吉林

长白山冬季滑雪攻略

12月底回了趟长白山,顺便去万达长白山滑雪场滑了雪,发了一些照片到微信朋友圈,收到很多朋友的咨询,甚至有朋友问我到长白山滑雪是不是要先飞到哈尔滨?于是我觉得有必要写一篇攻略,给有兴趣来长白山滑雪的朋友们。
长白山冬季滑雪攻略

首先给大家普及下长白山的常识。我从小在长白山地区长大,后来去了广州工作,于是在介绍自己家乡的时候,经常会提起长白山,我发现这个名字大多数人都知道,但具体印象又很模糊,多是些关于天池水怪的耳闻。这很好理解,长白山地处中国东北的边缘,加上交通并不像五岳名山一般便利,于是便像新疆的喀纳斯湖一般,多数人曾在图片里目睹过它的大美,真正抵达的人仍是少数。

长白山最早记载于《山海经》,称“不咸山(神仙山)”,唐时叫“太白山”,金始称“长白山”,是满清王朝的发源地。长白山主峰白头山是一座海拔2189米高的休眠火山,火山口积水成湖后被称作“长白山天池”。1960年代为了表达中朝友好,把其中一半割让给了朝鲜,于是成了中朝两国的界山。

去长白山旅行要先选择目的地,和四川云南两省交界处的泸沽湖一样,要先选择去四川的泸沽湖还是云南的泸沽湖,泸沽湖面积不大,无论去到哪一边,只要雇一条小船,穿湖而过用不了多久便可跨省抵达湖的另一边,但长白山就没那么简单了,长白山的旅行目的地主要是北坡和西坡,北坡和西坡之间隔着整座长白山,因此除了深度游,一般游客都会二选一。

北坡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除了登顶可以看到天池外,还有长白山瀑布、温泉以及朝鲜族风情,这里的旅游配套设施开发得较早,早些年去长白山旅行主要是去北坡,也因此现在看来,略显陈旧过时了。

西坡在吉林省白山市松江河镇境内,这里也可以登上峰顶的天池,除此之外,还有锦江大峡谷、岳桦林、王池和高山花园等景点。万达长白山滑雪场就在距离松江河镇约15公里远的万达长白山度假区内,这个度假区的建立把长白山的旅游热点从北坡引到了西坡,这里不仅有国际标准的滑雪场、高尔夫球场,威斯汀、喜来登、假日等知名度假酒店,还为此开通了长春至松江河镇的景观高速公路以及长白山机场。好了,下面该说滑雪了。

万达长白山滑雪场开放时间

一般情况下万达长白山滑雪场的开发时间是每年11月下旬至3月中旬,具体以景区通知为准,12月20日左右进入滑雪旺季,圣诞节、元旦、春节是高峰期,这些时段机票、酒店、滑雪场门票都要比平日贵一些,如果不是刚好这些日子有假期,建议避开这些高峰期。

如何抵达万达长白山滑雪场

中国>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万达长白山滑雪场

看了上面的坐标后,问我是不是要先飞到哈尔滨的小伙伴儿该看清楚了吧?抵达长白山的方式如今有很多种,我主要推荐三种:
长白山冬季滑雪攻略

A、又快又贵的方式:直飞长白山机场

目前广州、上海、北京、天津、沈阳、长春已开通直飞长白山的航班,以上几个城市的朋友可直飞长白山机场,机场有往返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的班车,部分酒店提供免费接送机服务,预定酒店时可事先问清楚。直飞最节省时间,但和大多数旅游目的地一样,直达的班机少且机票折扣少,以广州-长白山为例,滑雪季抵达基本上接近全价,单程2500元左右,往返5000元左右,但抵达后就没有什么小交通的花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