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骑行 死飞刹车的几种方法

死飞刹车的几种方法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7-06-16 10:01
现在有许多人骑死飞,很多人都在大街上骑死飞,因为刹车不像普通自行车一样,所以不是很安全。死飞自行车很受年轻人的喜爱,而没有安装传统刹车闸以及飞轮是死的等特征,导致易发生意外。如果没有足够的力量和技巧,就无法驾驭它,下面看看有什么可以让死飞刹车的方法。

1.跨刹。

跨刹其实是个很简单的动作,骑行的速度保持大概10到15这样,然后当你后脚位上到最高点时,把前脚放在把立位置,跨坐上去。然后后脚顺力度带动曲柄骑行一圈后,到牙盘大概7点钟方位就用后脚掌发力,一登。就完成了跨刹动作。

2.定杆。

重心压后,双手伸直,大腿内侧夹座包。脚位拉水平线对称点(方便调整前后位置)。分清楚自己惯性哪只脚在前,便把车头朝那个方向打45度,然后定住。如果感觉快要跌倒的话,可以微微站起来定杆,重心会集中在双脚上。

3.倒踩。

在这里想说,倒踩不是一件很复杂的事,但也不简单。起码想学倒踩,必须定杆要能原地定个10多20分钟(练习定力,重心集中,如何发力)。因为倒踩和定杆的关系就等于母子关系。站着定好杆,调整下位置,后脚位微高,然后发力向后踩,紧接着的第二脚就得坐在座包上找重心。(期间必须练习好当车子骑行的时候,重心必须在后面压着座包,双手保持伸直状态,要hold住整个场面。)

4.转把。

转把有原地转,还有抬转2种,通常我们这些新手先学会的都是原地转。

1)原地barspin:骑行时,前脚位上到1点钟位置,(熟练点可以在3-4点钟位置)然后就朝惯性定杆方向转,手必须快速接把。

2)抬把转:骑行时,脚位上到1点钟位置,重心往后,前脚一踩,车头崛起同时转把。

5.SKID.

就是前勾后踩使车轮抱死达到减速刹车的目的,也是因为这种刹车方式,死飞自行车才独特,也可以说是抱死的飞轮。

6.跳刹。

靠脚踏发力,把后轮抬起离地,使得减速刹车,这种不是很理想。

7.卡刹。

直接把一脚底伸到后轮外胎上面,使劲卡住,能达到快速刹车,但很磨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