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背包 重装背包打包经验

重装背包打包经验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6-12-26 16:57
登山包把重量重、物体小的东西往上偏靠近背部放置,如此感觉会较轻松,但缺点是因重心高行走时稳定性较差;反之!如果当天需过断崖、爬岩、走瘦棱……就把重心降下,不过仍是尽量靠近背部,以免重心向外拉,造成肩部的负担。  在登山包选择上,不管是采取以上哪一种方法;把睡袋防水处理好放最下面是不变的原则;一来放下背包时可有一个缓冲;二来睡袋是非得到营地宿营才会拿出来的物品,就给它压在底部吧!

防水处理:

不管是多防水的背包,一般上山打包时绝大多数人还会先加上一层塑料袋。其方法为先把背包底部的放睡袋分层拉炼拉开,选用的塑料袋最好是大的垃圾袋,可以让一个人站进去蹲下套住最好,因为当你需要紧急露宿时,这个袋子可能就是你的保命袋了(待紧急露宿篇再叙)。记得我大四开南二队时,队员瑞泽帮我们找了一个很坚韧原本装绵被的袋子,那真是好东西!这袋子把一个人装起来再提起大概还不会破,有兴趣的人可以找一找,当时我们有去的人每人都有一个,到现在还很好用。套上去后再把睡袋用防水袋包装好开始往下装,我的作法是依序睡袋、睡垫、再把备用衣物一套、及到营地才穿的羽毛衣或羽毛背心(看季节择一)往两边挤,让睡袋、睡垫很扎实的在底部,然后塑料袋卷起来再塞往两边,以上是我不管去哪的第一个动作;再来看活动情况放置其它的物品,等全部家伙都上背包了,不要忘了还有大背包的防水外套,登山包选择上这点很重要。

打包经验分享:

说完睡袋、睡垫、备用衣物、羽毛衣或羽毛背心第一个步骤时,可能有人纳闷睡垫这么大放外面比较不会占空间,事实上这就是钱给它花下去的好处,选用轻巧的装备,换来的就是有限的空间利用。我的睡袋、睡垫是并列放至于底层有空隙的地方再塞其它衣物,所以只占很小的体积,但是底部却很扎实,这样有一个好处,当你背包直立放下时,它不会倒来倒去的也省空间。新人要看的大登山包的打包经验

如果你睡袋较大或是属于中空纤维睡袋,底部只够放一科睡袋则两旁一定要塞紧物品,不要只放个睡袋就开始往上叠,这样有好的开始,打包起来就很顺啰!登山包选择很重要,打包也很重要,到时我会把柔软可挤压的东西先放旁边(不管是食物还是衣服),当有较大的且尖硬物品放置完时(如锅子、罐头、装去渍油的MSR油瓶、高丽菜),两旁就开始塞这些物品,使背包每一个空间都用到,如康宝浓汤包、布丁粉包、休息时穿的PILE衣、手套、隔几天的行动粮………。当然啦!如果是GORE-TEX之类的东西请不要这样硬挤,平放于最上层,取用也方便。

• protoss_jiajia1 引用
    没看明白啊,你的意思是背包里的所有东西都放大塑料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