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哈巴之行~缘起
说实话,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去爬雪山,直到有意无意的一连串事情和资讯让我打起了哈巴的主意.....先是尼泊尔武功山徒步彻底挖出了我骨子里的户外情结,然后如饥似渴的看极限户外的书和电影,后来有一天看了一篇游记是关于哈巴雪山的,才知道雪山也有入门级的,而且专门有向导经营,普通人也可以上,所以,毫不犹豫的转发了这篇游记,邀请朋友一同前往,这大概是6月份的事吧,半个月后同伙召集完毕
哈巴之行~筹备
关于筹备,我想说两点:
1.选择时间,选择向导。时间方面因为想利用中秋节,查了一下9月也是可以的,所以就定在了中秋。找向导倒是费了一些周折,最后选定“好四”。当然,后面的事实证明选“好四”是正确的,时间方面还需要推敲。
2.锻炼计划,装备采购。如果体质不是特别优越的话,提前有计划的锻炼还是很有必要的,还有,充足和高质量的装备会减少整个行程的不适感。
*必备的冲锋衣裤、雪镜,雪套等等我就不说了...
*出发之前纠结要不要带一个冲顶包,事实证明:要!
*羊毛袜两双必备,登顶时一定要穿两双,保暖实在太重要了!
*雨衣必备,要挑哪种大到可以罩住背包的,穿上宽松的那种,我带的那种贴身型的雨衣不透气,脱下来的时候发现全身包括冲锋衣都汗透!
*手套两双,一双抓绒,一双厚的防水!
*登山杖就是你的第三条腿,必带,必带!
*如果你不想下山的时候那么辛苦,护膝必带,而且是带支撑条的那种,这玩意我建议不要贪便宜凑合!
*穿登山鞋下山脚趾头特别辛苦,我的大拇指甲盖都翻掉了,建议带一双越野跑鞋,下山舒服些(一位同行驴友就是这么干的)
*还有带上葡萄糖,头痛没力时喝(我忘了带)!
*差点忘了,保暖排汗内衣裤,这个不能省!同行小张推荐的X-bionic这个牌子,贵是贵,但值!零下几度我浑身汗透,要不是它很够呛!
哈巴之行~出发
先晒晒我们的队友先....
一对小夫妻张马组合

单身美女刘媛

帅哥萨姆

站在哈巴雪山巅 欲与嫦娥共比肩
大龄单身闵先生,我起码给他介绍过五个MM,无一成功

不是一对胜似一对的匡匡和滴滴

资深旅者子渝

挑一张比较帅的本人~变形金刚
总共一行9人,全是好友,也全是第一次登雪山,也是当天登顶队伍中人数最多的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