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骑行 骑车——核心肌肉怎么练

骑车——核心肌肉怎么练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7-09-07 10:38
肌肉的锻炼问题,小编觉得每个为了增肌减脂的小伙伴都深有体会。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施瓦星格那样的男人或者健身主义,这不仅仅是力量的象征,也不仅仅是自己内心对原始的一种渴望,而是一种来自潜意识里对自己的一种期望。难道不是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这样一种能力和体态吗?而对于我们爱单车的车友来说,我们能锻炼的机会就更多了。在骑车的过程之中,我们的小腿肌群、大腿肱二头肌、臀大肌、腹后肌等都有一定的锻炼,虽然不及专业锻炼的人那么专业,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可以很大程度的提升我们的爆发力。

对于肌肉的锻炼方法,小编重磅推出强势之路——爆发力的提升。

对于一个热爱单车的人来说,爆发力就体现在最后道路上的强力冲刺,那种摄人心魄、那种激情澎湃、那种争分夺秒都在那几秒里挥洒的淋漓尽致。要想在最关键的时刻成为亮眼的黑马,就必须依靠肌肉强大的爆发力。老衲有一本传世秘籍,本不外传,见你天资聪颖,一股灵气直冲天灵盖,遥遥而上,日后必成大器,下面就是秘籍第一章!

1.发展弹跳素质的训练。首先,可以先提升自己的速度,因为速度提高,爆发力会增强,而爆发力增强,才能达到锻炼的目的。

A.单、双足连续跳,要注意跳的连贯性,尽量缩短脚落地时间。

B.5-8米快速跑急停,起跳单、双手摸篮板(圈)。

C.立定跳,多级跳训练,提高运动员的爆发力。

D.练习急行跳远。

E.负重蹲跳、跳台阶、跳绳等。

2.其次,可以锻炼自己的力量,可以在锻炼的时候符合最大输出POWER的百分之80到百分之90之间都是可以的。

3.可以去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负荷最大重量的百分之60到百分之70去反复练习,达到一个平衡的效果。

现在国际上公认的好方法是:增强式练习法。就是从高处跳下接着迅速弹起。利用了高尔基腱反射原理,高度慢慢增加。弹跳是下肢的协调发力。检查自己有没有弱项,是大腿,还是小腿,还是协调不好。哪里不行练哪里。协调性,只有多加练习了才会有所改善。练习的时候注意膝部的反映,力量练习与增强式训练,对膝关节有较大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