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密苑云顶乐园总裁肖焕伟:补齐人才短板 提升冰雪产业

密苑云顶乐园总裁肖焕伟:补齐人才短板 提升冰雪产业

作者: 长城网    来源: 长城网 2017-01-10 15:43
滑雪将成为张家口最重要的亮点和经济增长点”、”冬奥将使张家口成为一个世界级旅游名城“……正在召开的2017河北两会上,省政协委员、张家口密苑云顶乐园总裁肖焕伟表示,2022冬奥会将使张家口发生根本性、脱胎换骨式的变化,特别是崇礼也将从一个冰雪小城迈向国际知名旅游度假地。

说到冬奥会给崇礼当地老百姓带来的直接变化,肖焕伟以自己一手创立的的密苑云顶乐园为例,“2008年左右,云顶乐园所在地太子城村的村民,月平均收入约600元,是当地最为贫困的村庄。得益于附近滑雪、旅游产业的发展,村民现在的收入最低都有2500元,多的能达到5000元,员工还都缴纳了五险一金。”肖焕伟说,京张联合申办冬奥运会成功以来,到崇礼滑雪的人陡增,给当地的旅游收入、居民收入等都来了显著的提升。

“京张冬奥申办成功以来,来此旅游和滑雪的人越来越多,村民的收入也逐年大幅度提高。现在村民收入的一大部分来自农家乐和民宿,旅游和滑雪产业带来的效应开始显现。”肖焕伟说,冬奥还将直接帮助崇礼提前实现脱贫,早日奔向小康,并且辐射拉动整个张家口的发展。

在冰雪产业发展上,肖焕伟认为,目前河北冰雪人才的匮乏是一大短板,包括冰雪产业的管理运营人才、冰雪教练员、冰雪运动员等。为此,肖焕伟建议政府出台一些举措,促进我省冰雪人才的培养,可以通过引进海外优秀教练员、裁判员,建设冰雪院校,在高校中开设冰雪专业等手段,培养我省冰雪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