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阿克牙孜沟一年一个故事

元月7日这是第四次去阿克牙孜沟了,已经不知不觉形成习惯,每年都要去一次,每年都会留下一些遗憾和未知,让下一年继续探索,为此结交了不少牧民,背包也是越来越沉重,带去的礼物也越来越多,只因他们热情的款待如家人般的交流。
  • edisonyangi 凭2017年游记一篇 优惠购8264新款速干T恤一件,只要29元 http://bbs.8264.com/thread-5375721-1-1.html 2017-2-7 13:51
  • 风之月弦GZ 花开的真好看 2017-1-19 17:38
  • 渔阳休闲仕 户外是一条没有终点的路 虽然坎坷重重却又让人义无反顾 2017-1-16 14:36
  • 婷婷幽幽 大片来袭,慢慢欣赏 2017-1-16 09:56
  • 伊犁小安 去年一起寻找高山湖时和私奔、老关、老任们约好,冬天一定要来一趟,因为前三次都是夏季去的,还没有领略到冬的美,而且我们从海拔3000多米的地方见到冰川底下冰河的流出形成一个冰洞。可能是户外摄影和探险片子看多 ... 2017-1-16 01:00

伊犁小安 发表于 2017-1-16 00:58

阿克牙孜沟一年一个故事

去年一起寻找高山湖时和私奔、老关、老任们约好,冬天一定要来一趟,因为前三次都是夏季去的,还没有领略到冬的美,而且我们从海拔3000多米的地方见到冰川底下冰河的流出形成一个冰洞。可能是户外摄影和探险片子看多了,幻想那里到冬天水小会不会有一座水晶宫或一个水晶长廊,能让我们在晶莹透彻的冰川中漫步。

今年我们来了,虽然因各种原因有几位老队员未能前来,颇有一些遗憾,但他们的心其实一直也在牵挂着这趟探险活动。临行前安子还给我们准备了一次送行酒,她知道我们这次的活动会有风险,十分感谢她如亲人般的关怀。出发前我和家人朋友说了这趟行程,把应急电话和救援电话都留给他们了,出去的多了,他们也渐渐习惯了,不会像当初如临大敌般紧张了。这张照片就是去年谋划好的冬天要来的冰洞。

这次出行5位队员,4男1女,有两位是16年和我一起探高山湖的老队员,单眼皮和任我行,还有两位是年轻的小静静和俱乐部领队斑马,这个组合比较厉害,老任的麻辣加单眼皮的幽默让所行途中不会寂寞,南疆来的土包子斑马没见过这么多的雪和冬景一路洋溢着幸福的表情,嘴里狂呼太美了太美了。
阿克牙孜沟一年一个故事

冬窝子是哈萨克牧民放牧的主要场所,一直以来我对冬窝子概念很模糊,过膝的雪,足不出户的冷。这次从县城一路看车内温度计发现,从零下20°上升到14°,走进沟里才发现雪量很少,气温普遍比外面高,十字路很干爽,如夏天。

车行到目的地,在不能前行了,找了户牧民家把车停好,租用了两辆摩托车沿着牧道将我们送至深山里,不得不佩服哈萨克游牧人民的山地摩托技术,一辆摩托拖着两个人上山下山的,雪地上感受着各种心跳,只有足够的信任才能去相信他们的技术,一路经历了摩托车翻车,跳车,推车,穿冰河,千辛万苦,很多次都想下车自己走路了,但是还是一座山一条的翻越着。如果是夏季我们肯定会走路进去的,因为一步一个风景,一个转弯一处天堂,舒服。这次时间少在加上冬季第一次徒步出行,所以希望尽可能到目的地探寻,因为我们是冲着冰洞而来,当晚扎到乌郎家对面。,爬不动走着上的过程,一身虚汗,但也感受到冰瀑布垂悬于峭壁带来的喜悦。阿克牙孜沟一年一个故事
阿克牙孜沟一年一个故事

当晚扎营在松树林中,前面的冰河阻挡住我们的脚步,但没有阻挡住我们的热情与激情,太阳落山后气温急剧下降,只要是液体的东西基本冻成固体。因寒冷早早进入帐篷抱着羽绒睡袋御寒,我们兴致高昂,捡柴火,点篝火,唱着歌跳着舞,嘶吼声响彻山谷,你会发现人与人之间变得很见单,简单到只要有一堆燃烧的烈火,大家围在篝火旁,自发的去捡柴火,一次一次的火焰熊熊燃烧着,再到微微小火,照亮着整个夜晚,照亮的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简单并快乐着。阿克牙孜沟一年一个故事

一个晚上如寒号鸟般哆嗦,1公斤3的羽绒睡袋也抗不住这严寒,时不时半夜从隔壁帐篷传来聊天声,太冷了,天怎么还不亮。晚上上个厕所也是一个痛苦的事情,好不容易暖热的睡袋,一阵风吹来,又的从新得暖热,这次又在帐篷里点户外炉头了,一个不小心把睡袋烫出几个大洞,搞的帐篷里鹅毛满天飞。上次是直接把帐篷烧的开了个天窗。但是一颗心永远热热的等待着天明!阿克牙孜沟一年一个故事

第二日骑马前往老马师傅那里的冬窝子作为营地,计划中午抵达在那里喝个热茶吃个午饭继续骑马前往冰川,以往用索桥过的那条大河也成小溪了,绿茵茵的草场也被一层冰雪覆盖,丛山下留下来的河水被这严寒冻成冰河,凝固在时间中。路似乎变的很简单了。骑着马儿穿梭在冬日的松树林中,策马奔腾在茫茫白雪之中,一路欢乐!阿克牙孜沟一年一个故事

阿克牙孜沟一年一个故事

到达冬窝子后,老马早早在木屋那里等待我们,热情的握手,迟迟不愿松开,两年了没有见过,彼此的情都相记到心里了。走进他们的木屋才感觉到什么是温暖,人心热乎,温度热乎,回到自己的家了。马嫂一顿忙乎,把家里好吃的都拿出来开始招待我们,他们自己夏天也会摘一些植物和野花晾干在冬天沏茶喝,我也成土包子了,第一次见这种饮品。下图应该会激起你们食欲来。阿克牙孜沟一年一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