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装备综合 骑游党利器:让你边踩边为手机充电

骑游党利器:让你边踩边为手机充电

作者: 单车科技    来源: Thanko 2017-02-04 14:30

近年越来越多人喜欢踩单车这种运动,虽然踩得多可以令身体健康,用来代步亦可减少碳排放,但留意踩车过程中不少动能却会白白流失。有见及此,日本 Thanko 就决定物尽其用,并设计出一款轻便易用的USB 发电机,只需要将之安装在单车上,行驶时即可将动能转化为电力,并为手机等装置供电。

USB 发电机的主体部份为一个黑色盒子,当中内置 1,000 mAh 电池及发电装置,只需要将之固定在后轮并穿过单车炼,那么当踩动车炼转动时,即可将过程中所产生出的动能转化成电力。根据数据显示不同行驶速度将会产生出不同电流,例如 5 至 15km/h 为 100 至 300 mA;20 至 30km/h 为 400 至 600 mA;30 km/h 以上为 700 至 900 mA。此外,产品同时还会附设一条 1.45m 长的 USB 线,只要将之固定在车架并穿到手把,即可为手机等装置充电,如大家踩单车时有用手机导航的习惯,那或多或少可带来一定帮助。

此外 USB 发电机亦胜在体积轻巧,尺寸只有 97 x 190 x 60mm,重量约 250g,不会带来太多负担,而且主体及连接头亦具备 IPX4 防水功能,可以应付到一般溅水情况。现时该产品已于 Thanko 官网上发售,每套价格为 4,980 日圆,并会提供半年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