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钓鱼 野钓防风的5个窍门

野钓防风的5个窍门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7-04-05 09:07
野钓是指在野外的天然沟渠、河流、湖泊、水库等地进行钓鱼。野钓的难度大于人工鱼池钓和竞技钓。钓鱼的时候,如果风一直吹,就很讨厌。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5个野钓防风窍门,大家一起来看看吧野钓防风的5个窍门野钓防风的5个窍门。

1、换大漂

如果风吹起漂没有走,但是往水下沉,这表明坠够重了,但是漂的浮力小了,这时候,我们需要换大一点的漂。也许有朋友会说,传统漂又不是台漂,哪有那么方便换。我说:你不知道直接换一根带大漂的主线啊?

2、寻背风钓

首先要了解并熟悉钓点的水下情况,并学会辨风向、测风速,学会利用所处的地理环境,从强风中找弱风,春天里找背东南风且朝阳的湾做钓点,秋季时寻西北风的湾做钓点。均能避开与风的正面交锋,从而免去许多因风大而给垂钓带来的烦恼。

3、不看漂

如果风大得连提起竿都要跑线了,或者钓得比较远,没法提着竿钓,这时候就加超级重坠,不看漂了,钓1、2、3,就是根据能看见漂时鱼来的频率,在心里默数计时,估计该来鱼了就提竿。这招尽管成功率没有看着漂起竿高,但是贵在别人无法钓鱼时你还可以钓鱼,今天下午风最大的时候,我连参子带鲫鱼起了10来条,就是用的这招野钓防风的5个窍门户外活动

4、加重坠钓

在风天里钓雨,常因风吹浪打看不清漂目或因逆向水流造成漂目的忽升忽降,遇到这种情况时,可在原有钓组上,加重铅坠来提高钓组抵御水流的冲击,从而保证钓组入水后的稳定性,同时,为了使钓组保持相对平衡,还需要更换浮漂,把原来的小浮标换成与重铅坠相匹配的长目大漂。

5、线组觅钓

在有强风无法使用竿具情况下,便可采用线组抛钓法,这种钓法是:制作一、二组用炸弹钩或串钩组成的多钩钓组,采用固定铅坠或活动铅坠相结合的办法,并在每个钓柄的子线上配一颗白色泡沫塑料球,这样的钓组装饵后,在水流的冲力下,加上泡沫球的浮力,能具有一定的动感,对鱼能够形成强烈的诱惑,采用手持线钓或固定钓线加铃铛均可,如有拉拽的动作或铃响声,即可收线刺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