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318国道川藏骑行一路攻略及心得

本以为这是一次渡劫之行,谁知仅仅是个开端,无法自拔。

楼主微博:段驊
先羞羞的来个背影
喜欢交流的朋友可以天南地北随意畅谈、

318国道川藏骑行一路攻略及心得

骑行至觉巴村,住在“教授”家里,床边的木板上看到这样一段话,顺手便拍了下来,我晓得有些文艺小青年的滋味在里面,可毕竟我相信这条路上的行者所表达的定是内心最真切的那份情怀。

其实我想把最后一句话同样送给我的挚友坤,望今后的年华里我们可将岁月的河山一一踏遍。

论坛潜水多年,第一次发表,明确的说如何格式如何排版都不晓得。

作为一名论坛资深菜鸟,深知写再多问文字对大多数人来说不过浮云,能吸引到更多眼球的还是那些精致雕琢的照片。

综上所述,楼主已经可以黯然离去。

哈哈,玩笑话而已,莫要介意,楼主只是想通过论坛好好记录下一从有心走318开始直至318结束后的一些心路历程。如遇三两知己甚好,即使无人问津也当一份记录留给以后的自己,毕竟楼主记性真的很差。

大学毕业后便在等死的单位里等死.....你们懂的,其实本不愿回到家乡工作,虽然家乡也是省会,可楼主更喜欢那种漂泊在陌生的大成城市里的感觉。人生的无奈有许多,每个人的其实也都差不多。就如同谈及为何要走川藏,最初的理由其实也无出其左右,可真走完了回头看看,觉得甚是让人憨笑。

从有想法到喊上坤一拍即合不过分分钟,可此时距离上路整整相隔了近一年。

一五年坤辞掉了如同楼主一样的那份等死的工作,跟我谈及了一些创业的概念和想法,虽说也同样一拍即合,可就围绕做什么,如何做,两人一直犹豫不决,也无定论可言。

于是乎借着理想艰难不如意的幌子日日借酒消愁,实则不过是为了成日夜夜歌舞升平的堕落找个让良心上过得去的正当理由。

楼主虽说碌碌无为,可多少有一颗躁动不安的心,而不安于现状,总时不时的喊些革命口号,毕竟心里话,不想放弃那些最初的梦想。

可依旧白天里筹谋理想,一见月色便把酒言欢,第二日继续筹谋,我明白如果再不有所改变,最初的那些理想别说成功,触及一二都是妄想。

以前听说过骑车去西藏,可觉得这不是自己世界里该发生的事,那些日子楼主一直想给自己打一针强心剂,可深知自己已病入膏肓,不是一般药可以救得,不知怎么着就莫名的闪过了骑行西藏的想法,而且一发不可收拾。

我约坤去喝咖啡顺便谈及此事,他说其实大学时便萌生过这个想法,只是那时我们更是日日花天酒地也便没有特意提及。

于是一杯咖啡定梦想,过后晚上又是两顿酒,打着誓师大会的幌子。

楼主当时心情比较澎湃,便留图一二。

不打诳语,这真是两个人一晚上喝的。

宿醉之后,第二日楼主记得自己拍了拍脑袋,问了问自己这都什么什么啊。其实有时真对自己挺无语的。

心一狠便给坤打了电话,问他昨日说的算数不,算的话马上买车去。

谈及选车过程,可谓绝对菜鸟,毕竟从小基本没摸过自行车,对一些基本概念都不晓得,只是网上随意查了一二便去了美利达店里,老板肯定首推公爵,问题来了,纠结点便放在刹车上,一则油碟啥坏了不好修,其实什么刹车真坏了我们也休不了,二则万一翻雪山冻住怎么办,其实我们又不是翻珠穆朗玛峰。于是乎选了勇士500,老板说如果长途,尤其上坡变速少会很累,楼主很一本正经的说道,那就好,我就怕路上太轻松,就他了,两辆一模一样的美利达勇士500便交易成功。

如今回想起来都觉得甚是可笑。

于是为了庆祝,决定再去小酌一顿。

搞价之后老板还送了一个便携式自行车音响,说实话挺好用的,后来的一路上基本每天都在用。

318国道川藏骑行一路攻略及心得

之后几天楼主已飞快的速度问马云买了一些装备,市里骑车一圈,感觉毫无压力,于是乎碌碌无为的屌丝楼主出镜了

这也是一五年买车后唯一骑过的一次,之后便在地下室默默的度过了漫长的大半年时光。

理由很简单,楼主还要在等死的单位里继续等死,而且骑行西藏这个想法我晓得跟爸妈提的后果,一时的激动并不代表马上就要出发,何况此等大事对于一个碌碌无为的菜鸟不规划个三年五载怎么肯能迈出这一步呢,所以楼主又给自己找了一个很好的理由,时机未到,坤一样支持了楼主,只是可以看出来有些对楼主失望,可又不想表达,楼主也只能假装自己说的做得很有理来掩饰内心的底气不足。

健身房办了张卡,总共去了没几次,跟着户外俱乐部爬过一些野山,这便是从买车到第二年三月关于骑行做过的准备。

附上些许徒步照片,说实在的,楼主虽说平时缺少运动,但脚程尚且可以,登过祖国山三五岳也去过不少风景名胜,唯一觉得有些挑战的便是华山,于是乎跟不同的人三次夜登华山,说句题外话,对于鹞子翻身和长空栈道虽说觉得震撼但谈不上畏惧,毕竟有安全带,哈哈。可随同户外俱乐部徒步一些野山的时候却总感到莫名的心虚,这或许就是人性中对未知的恐惧,走在崖边时小白总告楼主这山不高,楼主则反驳,一百米的悬崖和一千米的悬崖效果一样。

年后,第一天上班,去了办公室更同事打招呼说又见面了,同事看着楼主发了几秒呆,楼主问同事怎么了,同事说,我怎么记得你前不久刚跟我说过这句话,原来是去年,这时间可真快。楼主是个比较多愁善感的人,于是便一阵胸闷,陷入沉思,在新年上班的第一天里,呆呆的看着窗外思绪万千。

有些事情就是这样,自己不把自己逼到绝路上永远选择逃避。于是脑子里一片空白的给定了两张4月飞往成都的机票。就这样尘埃落定,至于家人、工作以及各方面的障碍不是处理完善而是完全没去处理。

其实我并确定自己这样有些不负责的做法是否正确,只是对这趟行程抱有的期许或许太高,其实我很早就明白这个道理,只是还是想去一试,或许这就是执念。

后来,骑过几次无负重平路五十公里,菜鸟楼主谈不上累死也累的够呛。

剩下的时间里楼主仔细上网查了各项所需装备和攻略方案,也加了一些团队讨论群,其实有想法的不少,五百一千人的大群其实最后真的上路的也少得可怜,可一步步缩小范围后发现其实上路的也不少,就如同到达成都后看到每天会有一些来自全国各地的零零散散的出发,其实莫名的有种失落感,觉得根本没有自己想象中的意境,坤便劝我你要知道全国多少人,就算成都每天出发一百人一年也不过三千人,中国的亿万富翁也不过几万人而已,你看是不是,于是楼主心里一整暖意。

出发前有过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骑行,太原到平遥,也是这次骑行经历让楼主对百公里有了一个真正的概念,无负重,平路。结果累死。

太原到平遥骑行

返程途中偶遇雅安、

318国道川藏骑行一路攻略及心得

平遥之行结束后,楼主便一直筹划如何跟单位请假、如何跟家人沟通,楼主有着严重的拖延症,说白了就是不到最后一刻都不敢勇敢面对困难,找尽一切理由为自己的懦弱开脱。好在楼主还有一个小优点,到了绝境潜能无限,嘻嘻。看着机票上的日期一天天逼近,总想的还有明天,直到第二天上午便是启程日期。当天晚上告老妈次日出差一个多月,勿念,至于单位当然不会批假这么久,于是乎楼主告诉自己,小爷不伺候了,毅然转身离去,次日和坤踏上飞往成航班的那一刻觉得是那么的轻松和值得期待。虽然楼主平日工作只是坐的发呆等死,可心里从未有过如此的轻松和期待着下一刻的到来。

补充一下,楼主的母亲是四川人,小时候寒暑假常回来探望外公外婆,所以从小便很喜欢成都这座城市,如果让我给这座城下一个定义的话就是安逸二字。

因为楼主对成都还算熟悉,所以下飞机后直奔川大九眼桥附近安顿的住下,打算先跟坤吃上两天再去青旅跟队友汇合。

318国道川藏骑行一路攻略及心得

下飞机先找个有竹林的星巴克喝杯没事抽根小烟、莫名的安逸、

随后便好好开吃数家火锅,楼主给自己找了一个很好的理由,马上就要出发了,你懂得......

最爱的兔头......
修竹清心 发表于 2017-2-26 21:40 柚子大叔 发表于 2017-2-26 20:03 本以为这是一次渡劫之行,谁知仅仅是个开端,无法自拔。 ...

哈哈、同路中人
80428042 发表于 2017-2-26 23:43 写的不错,继续,加油!

谢谢恩,嘻嘻
攻略用的是飞登的、个人感觉写的很好也很详细、有需要的小伙伴也可以拿去分享的看看、链接网上一搜索就能找到、

318国道川藏骑行一路攻略及心得

之后便是青旅跟队友汇合了、

队友提前给画的文艺衫、一看便是文艺小青年、本人平时网名常叫大叔、队友们见了面死活不承认、再加队里确实有两个跟父亲年龄相当的老大哥、也便不好这样叫了、于是便叫我的游戏ID柚子、

谈及提前准备的话、攻略上的就已经很详细了、截了图跟大家分享一下、至于楼主说句实话除了带了比较多的衣服、其他东西甚少、一路上好些衣服都没穿过、至于为什么、资深骑友大概都懂、谈不上洒脱不在乎也谈不上没心情、就是不想换、

头一次入住青旅、环境说实在的比想象中的差点、可后来上了路我才知道成都的青旅有多好、至于气氛跟我原先脑补出来的画面差不多、基本都是些文艺小青年或是个别文艺中老年、但每个人身上所透露出来的一些气息我可以明确的感觉到跟我往常所接触的所有人都有所不同、至于为何、我只能说一种感觉吧、大家由天南地北为了同一个目的地但怀揣着不同的目标而聚到一起,似乎都刻意表现的很开朗同时也有那么一丝掩盖不住的拘谨、但总体的气氛我确是比较喜欢的、毕竟楼主从未有过这种体验、

楼主不要脸的趁没人对着镜子自拍一张、

之后便是晚上聚餐、调整车子准备次日出发、那一夜谈不上彻夜未眠但的确醒了好些次、而且第二日便早早醒了、但确发现其实所有人也都早已躁动不安了、

另附前一日鱼哥跟白丽为队友的工艺剪发照、理发后队友都嘲笑楼主现代汪精卫、也便不予附照了、

318国道川藏骑行一路攻略及心得
鱼哥给石头理发、一直很喜欢鱼哥、文艺老大哥、人特别好、在我看来是骨灰级的户外和文玩爱好者、
石头人也很好、只是貌似后来嫌我们骑得慢自己走了、嘻嘻

杰哥、装备达人吧、好多高科技、半途据说家中有事、打飞机走了、不过貌似后来又骑了一次、

318国道川藏骑行一路攻略及心得
白姐姐给文艺小青年理发、白姐姐记得拉萨临别那夜都喝多了、我两相拥而泣、
文艺小青年、每公里的里程碑上都留一句话、你真的不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