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华东

[那日长沙]慢慢逛缓缓吃

写在前面的话
这一次的游记交给赵先森执笔,那平铺直叙毫无感情色彩的文风和时不时就试图模拟我的口吻和想法的写法,看得我内心也是拔凉拔凉的,所以必须正经说明一下!!以下除了有  标识的段落,其余全体出自赵先森,恁家才没有写这么烂好伐~~~ 不过鉴于该君第一次写游记,还是要适当鼓励,那个。。。想不出啥鼓励的话欸,就,再接再厉吧。。。

这是我们第二次来长沙,同样也只是作为中转站,只待了一天,行程大致:第一师范 - 白沙古井 - 天心公园、天心阁、简牍博物馆 - 化龙池 - 太平街、坡子街、火宫殿 - 中山亭、船山学社(已关门) - 坡子街。本来想要再去趟橘子洲头的,后来时间略紧张、天气也太热,就放弃了。以上行程看似去的地方不少,但其实范围不大,不理解为啥最终能走出那么多步。。。关于这趟在长沙的吃,两份臭豆腐和偶遇的糖油粑粑都让我超满意,赵先森如今对长沙的臭豆腐已完全没有排斥,可见它是真的不臭,帝都那些打着正宗长沙臭豆腐、熏出半条街的臭豆腐摊们,我担保你们根本木有吃过真的长沙臭豆腐好伐。。。另外一个印象深刻的就是我们一天里喝了小十瓶水,因为真的太闷热,夏天来长沙实在并不是一件很明智的事,嗯。不过因此发现了我好喜欢的绿豆沙,也算塞翁失马吧~~

说明就到这里,以下,赵先森登场记录。

第二次到长沙。上次同样是一天的行程中已经去过了湖南大学和橘子洲头,这次的活动范围就集中在湘江东岸的一小片区域。当然还是重温了特别适合拍照的第一师范和长沙的臭豆腐们。

游记正文

一夜硬卧过后就又到了长沙站,虽然听说过长沙站的行李寄存处收费有点儿随性,还是偷懒的把书包寄存了。之后就迅速的锁定了公交车,第一师范,我们又来了,带着单反 + 广角镜头哟。[此处开始,各种红果果模仿我的语气和内心活动。。。]

在劳动西路和黄兴南路的路口下了车,没有很饿,于是放弃了早饭(?)直奔第一师范。

记得去年路过这个路口的时候有辆车在装卸货物的样子,今年算是拍到全景了。[ 后面那个爱出境的小正太,其实拍这张之前已经各种抢镜,这一张的右下角也有出境哦~]

第一师范到了。上次在这里拍照的时候,相机还没换。想来或许拍不了这么完整的正面,还好现在不光有饼干头了。[ 亲,上次来的时候分明还是拿着小白的好伐~~~]

在反复指导下努力做一个合格的三脚架。

一进门厅就遇到这个小朋友,完全不怕生,很 high 的对着相机摆起了 pose。事后由我来重现这个角度的尝试基本以失败告终。

礼堂。去年这里似乎有学生在排练之类,所以并未久留。

坐在第一排的好同学~

当年在这个礼堂里召开的纪念马克思诞辰105?周年大会。不知道为什么数字明明是三个汉字却挤在一张纸上。油画的介绍说当天会上发表了两个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