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广东

在那遥远的地方——北疆之秋

新疆回来已经有些日子了,照片也一早做好。可是游记却一再拖延,作品分享会也一再推迟。其实一路走过的所见所闻,早已完全颠覆了原本心目中新疆的固有形象,我也一再平复自己的心情,才能安静地把游记写完。鬼知道我都经历了什么……

我一直怀疑自己的基因是不是掺有狼的血统,不然草原怎么对我有不可抗拒的诱惑力?还有那肥美的绵羊肉怎么如此地吸引我?对于一个在东南沿海生活的人,最向往的竟然是西北那苍茫的草原和高大的森林。

北疆的秋色一定是吸引着无数像我这样的人,不然广深两地飞乌鲁木齐的机票不会那么贵,单程三千多的价格还是卖到断市。这可是足够去东南亚玩一趟的费用了。我竟然选择了火车出行。这趟广州到乌鲁木齐的火车,从中国最东南的省会到最西北的自治区首府。全程48小时,从来没坐过这么久的火车。从岭南到西域,经过白天与黑夜,也从湿润的东南沿海走到西北干旱区。一路见证地理风貌的变化,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同行的伙伴们在好几节以外的车厢,我独自一人在另一节。48小时的火车,其实没有想像中的漫长,拿着相机在车厢中走来走去拍风景,和身边的陌生人搭讪聊聊天。火车上的信号断断续续,大部分时间只有E网,毕竟别人也没什么事可做,只要你愿意开口搭讪,一般也不会拒绝的。满满一火车人,大都像我这样的旅行者,而且退休老头老太太特别多,毕竟要上班的人时间就是金钱,基本不会选择48小时的长途火车。

偶尔也有些是回新疆的当地人。我连忙打听乌鲁木齐有哪些好吃的,有什么东西最值得买,在什么地方最地道最便宜。作为一名吃货,每次出去旅行,都希望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像当地人一样吃。基本每次旅行回来,除了美景,总有当地一两样美食让我念念不忘。而且是离开了当地就吃不到的味道。
先发几张此行的美图再慢慢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