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 NIYAMA

这次出行本来应该被安排在7月份暑假的时候,而且我攻略也都做好,捷克奥地利匈牙利三国多地,维也纳进出,全程大概两星期左右。后来情况有变,出行计划搁浅,2周的出行变得不现实了,想说弄个短期旅行吧。想去的地方很多,但是一星期的时间思来想去只能去海岛,于是有了这次马代之行。去不腻的马代,这已经是我们第三次马代之行了。

先从选岛说起。现在回想我这次选岛有点草率,没有再三比,因为有之前的四季做标杆,一般的岛屿都不考虑,偏偏这个时间段马代开始进入旺季,在品质和预算之间权衡,突然NIYAMA撞了进来,完全陌生的新岛,但是代理介绍是芙花芬同一集团,号称7星的,价格又比同类7星比如四季、芙花芬等之类都要便宜一截,而W岛又拒收13岁下孩子,所以就定下了NIYAMA。从我的感受来说,NIYAMA事实应该没有达不到7星岛屿的级别,6星差不多。11月份2W每人的预算,算是马代中上品质岛屿。

这次我们和第一次去一样,选择了新加坡航空,在新加坡转机。但是如果时间预算允许,我个人意见,去马代最好的安排是杭州飞新加坡,大概5小时,新加坡落地玩两天,然后再飞马代大概4个多小时。回来可以选择美佳航空的直航,或者留意下携程之类,有没有包机,直飞大概8.5小时。转机还是挺累人的。

NIYAMA从性价比来讲,还算可以。不多说,就直接放照片了。。

马尔代夫 NIYAMA
从马累机场坐水飞大约40多分钟在NIYAMA降落,降落的时候天气晴朗,一切都是马代该有的样子,由绿及蓝的水,蓝天白云,太阳有点晃眼。水清沙幼,椰林婆娑的形容当之无愧。虽然NIYAMA算马代比较大的岛,但是这个水飞码头会在我之后的照片里反复的出现,因为这里是主餐厅、水上运动中心等一些主要设施的聚集地,可以说是岛上的中心地带。记得四季的水飞并不停靠在本岛,而是在离岸几百米的地方建一个浮动码头专门停靠水飞,然后再由快艇摆渡过去,工作人员解释说为了减少水飞的噪声对岛上客人的影响。就这点上,NIYAMA明显不如了,确实每次水飞的升降在主餐厅不必说,有时在房间也能清楚地听到水上飞机的轰鸣。当然,水飞在下午四点就停飞了的,不会影响晚上的睡眠,但是一个酒店的档次就体现在这种细节。。。。

马尔代夫 NIYAMA
因为第一天到达马累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多了,所以我们在马累过了一夜,第二天早上上的岛。水飞的时间很早,7点就飞,没吃早饭,所以在NIYAMA安顿下来后我们先去吃了顿午饭,之后的日子里我们都是一顿早餐、一顿晚餐,因为费用含这两餐,我们的节奏确实也可以省了午餐。NIYAMA有五个餐厅,我们第一天上岛自费午饭的地方叫树屋餐厅,中午的是日式铁板烧。主厨是尼泊尔人,很逗比,各种把式,两把铲子,调料罐都被他玩的风生水起的,还给我们来了个小小魔术,最后还把这个魔术教给了丑妹,很是欢乐的一顿中饭。第一天的晚饭管家也帮我们预约在这里,晚上的菜式有所不同,大约是东南亚风格吧,还算合口味。另外四个餐厅分别是每天早饭的自助餐厅,非洲餐厅和一个离主岛几百米远,建一个珊瑚礁上的水上餐厅。这个水上餐厅的西餐很不错,B格也高,这里还有据说是马代第一家水下夜总会,虽说是夜总会,但是晚上好像不开放,没有深入了解。我们之后的晚餐,依次在这三个餐厅解决,最后一个是地中海餐厅,我过去拍了几次照片,我们并没有去品尝。

上岛后我们5人两个房间分配到一个讲中文的管家,这是NIYAMA值得称道的地方,入住岛上的时间里都由管家替我们安排,有事情可以直线拨她。管家是印尼华裔,先带我们岛上逛了一圈,介绍各个餐厅、活动中心、SPA以及儿童活动中心的所在给我们。NIYAMA号称拥有整个马代最大的儿童活动中心,很令人遐想,个人感觉事实上没有想象中的大,而且压根没人,当然这可能跟本身小孩子上岛比较少有关系。丑妹本来想去玩的,可是那天会讲中文的服务员也没有,冷冷清清的没有其他小孩子,我们只能悻悻而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