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另一个星球的风景”——西澳珀斯,南半球的世界尽头

今年寒假(澳洲7月份是冬季)和闺蜜一起去了位于西澳大利亚的首府珀斯和周边一些著名景点。

旅行中充满了惊喜。原本就知道西澳不是那种很繁华的城市,本身对旅行并没有很高期待,结果在一步一步的行程中,看到了从来没有见过的许多地貌。真的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和鬼斧神工。西澳真是一片神奇的土地~~

途中经过的著名景点有:尖峰石阵、粉红湖、pot alley、兰斯林、红崖国家公园等等。

西澳旅行tips:

1.报警电话:000

2.酒店的入住时间一般都为下午14:00,退房时间为中午12:00以前,超时需要加收费用。 酒店房间内不可以吸烟,如有需求请在入住前要求吸烟房。酒店冷水管的水是可直接饮用的,但是热水管的水不能直接饮用。

3.澳大利亚没有收取小费的习惯,旅馆和餐厅也不会把小费计入帐单。

4.关于消费的退税:消费要求改为:在同一店家内消费澳币300元(含税)或以上,在离境(澳洲)前60天内购买。

5.西澳的很多方面比不上国内大城市,很多地方没有手机信号!!!所以自驾的朋友们完全依靠手机导航是不可能的。

6.西澳的很多方面比不上国内大城市,没有24小时便利店,平时晚上5点连超市都关门了!晚上稍微晚一点,吃饭的饭店都没有。所以每一餐吃什么几点去吃,都要提前规划好~哎。。。。

7.回国礼品。我和闺蜜常住悉尼,所以我们这次旅行没有买回国礼品环节。如果大家要买澳洲保健品,去澳洲正规药店,princeline或者chemist warehouse,都有中国店员的,不用去华人回国礼品店,澳洲药房现在基本上都有人会讲普通话。

8.澳大利亚有银联的商家少,VISA或者MASTERCARD到处都可以刷。

旅行详细行程单:

DAY 1:
晚上从悉尼机场出发,9点多虎航的飞机,晚上12.20到达珀斯。
当晚入驻perth city YHA,青年旅社是89刀一个房间,和闺蜜住的双人间,带独立卫生间。

DAY 2:
之后的几天都是自驾一路北上。
这一天去了兰斯林,西澳龙虾厂,尖峰石阵。

晚上到达杰拉尔顿,入住Best Western Hospitality Inn Geraldton。地址是:169 CAThedral Avenue, 6530 杰拉尔顿, 澳大利亚
住的房间是179刀一晚,房间里有1张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空调、暖气、平面有线电视、iPod基座以及免费无线网络连接都有。房间很干净,出发前在网上查了好久,都说这是在杰拉尔顿最干净的一家了。结果却是还可以。
该酒店在携程上的预定地址:
DAY 3:
这一天自驾去了粉红湖,pot alley和红崖,几乎全程都没有手机信号。自驾的朋友们一定要一个GPS,或者干脆找一个当地导游,价格也不贵的。
晚上还是住在杰拉尔顿。

DAY 4:
这是在杰拉尔顿的最后一天,早上去逛了杰拉尔顿市中心的海滩,和市中心的商铺一条街,吃完晚饭就直接回珀斯了,晚上才到,单程自驾大概要开5小时左右。

DAY 5:
这一天去了Fremantle弗里曼特尔小镇。
直接从珀斯市中心搭乘fremantle line火车直接到达,票价也很便宜,学生票单程1.9刀。
弗里曼特尔小镇还是比较值得一去的,有滨海的海景,有文艺复古风情的小镇,有一个周末集市,还有一个远近闻名的监狱可以逛。

DAY 6: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西澳大学,国王花园,伦敦广场和天鹅湖塔。
早上从珀斯市中心搭乘公交102.105.950都可以直接到达西澳大学。
逛完西澳大学出来直接过马路就是国王花园。
然后打Uber到达伦敦广场,之后跟着谷歌地图边逛街边走,到达天鹅塔。

晚上从机场坐飞机回悉尼。

关于交通,根据我的个人经验,看再多的旅游攻略、旅游宝典,都不如下载一个 谷歌地图 来的好用!所以做攻略的时候,一定要记录下旅游目的地的英文,这样就可以查了~~只要有初中生的英语水平,基本在寻找目的地上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啦~~

最后祝大家旅途愉快!欢迎浏览我的旅程~么么哒~

新浪微博:Sherry大淑
本人常驻悉尼,全职旅拍摄影师,微信公众号:shuwenphotos

7月6日晚上,我们从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机场出发,飞往西澳首府珀斯。

晚上凌晨的时候从珀斯下飞机,从机场出来的时候几乎一个人都没有。

昨晚我们住的是位于珀斯市中心的YHA。价格是89刀一晚。
大清早就带着行李出发啦,后面几天的行程是一路北上,晚上不回这里住了。

我们先去参观澳洲龙虾最主要产地---西澳龙虾工厂,亲身了解整个捕捞龙虾过程并享用即捕即食的超鲜美龙虾午餐。

第一顿午餐~~

第二站是沙漠小镇之城兰斯林。

在雪白的海滨沙漠上眺望美丽的印度洋,体验刺激的滑沙运动。

从珀斯中心商务区向北进入扬切普(Yanchep)的印度洋车道(Indian Ocean Drive),沿着这条风景车道行驶一个半小时即可到达兰斯林,途经原始的海滩和美丽的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