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冲浪 冲浪有什么好处

冲浪有什么好处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7-05-11 10:25
冲浪的好处有特别多:可以锻炼身体,恢复精力、排解压力、带来自信。在板上抬头转头、两臂滑水,这些动作都是对颈、肩、腰都是有非常好的作用,还能锻炼背、腹、腰部肌肉,并且能消除这些部位的赘肉及挥别多余脂肪,减肥效果绝对让你喜出望外。海水也对身体起到按摩作用,能提高呼吸、心血管、神经系统和肌肉功能。冲浪还可以让你结交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甚至可能邂逅一段爱情。

不冲浪的人一般都会觉得surfer的生活方式很无语,为了冲浪弄得一头盐巴巴、打结的头发和满脸皱纹,还晒得不人不鬼的;一些人甚至觉得浪人在海里泡一整天,就为了追逐那所谓的完美海浪的行为非常幼稚,简直是在浪费时间,这是因为他们还没有足够爱上大海和海浪。

对于那些说冲浪人不思进取、无所是事的说法是错误的,事实上我觉得冲浪会让人变得更聪明,这里说的不是指书本上那种聪明,而是在如何实现快乐的人生方面,冲浪会比很多事情更高效,比如说考到大学学位再干一番大事业。冲浪的人生是不一样的快乐人生!

1、冲浪让你直面生活中的困难
冲浪是一项独立性很强的运动,需要你长时间独自一人面对未知的大海,处理各种危险处境,危险迫使你不得不变强大,越大的浪就是越大的困难,想冲大浪你就必须有足够的勇气和努力,否则就无法跨越这些困难。

2、冲浪让你回归大自然的怀抱
浪人的行程安排不会很固定,只要起浪,我们就会出现在海里;如果没有浪或吹向岸风,我们就做其他维持基本生活的事情。
大海可不知道什么是周末,也不会管你是不是要去和美女约会,好浪就那么多,想冲就得放弃这些社会活动,没时间冲,那错过就是错过了。冲浪会帮我们找回按照自然规律生活的天性。

3、冲浪让你知道如何把握机会
我们时常都可以看到初学者在看到一波浪来之后,追不到浪,或被拍得很狼狈,这是因为如果你位置偏外或划水能力不够,浪就会从板底过去,如果位置偏里或划水犹豫了一下,浪就会把你从浪峰拍到浪底;而且如果你在的位置很好,也只有全神贯注拼尽全力追浪后你才有可能追到浪冲起来。追浪就跟想要抓住生活某些机会一样,也许是一份工作,或是一段爱情。面对机会前的重重困难,犹豫不决或努力不够,机会就会从你脚底下溜走,或把你砸得很惨;但是,只要你你有着无论发生什么都要抓住这个机会的决心,并用尽全力,那么你就极有可能冲上生活中的这些浪。

4、学会尊敬和感恩大自然
海浪就长期存在我们的周边,尽管人们一直在研究它,但是目前没有一个人能完全解读它,它是风和海水长期作用的能量形式,传输了几千公里才能形成供我们玩耍的海浪,所以我们要感恩,感恩大自然给我们创造的每一道浪。

5、冲浪让你知道什么是真爱
不要每次都幻想如何轻松钻浪管,或做多完美的动作,也不要把你过分自信的情绪带到浪里,那样你会一次又一次被打回现实;如若把杂念抛于脑后,你就会得到冲浪带给你纯粹的快乐,能让这纯粹的快乐常伴你左右,这就是真爱。冲浪已经虐了我一遍又一遍,但是在被浪虐过之后又会得到新的领悟,让我欲罢不能。这就是:冲浪虐我千百遍,我待冲浪如初恋!

6、开心最重要
冲浪真的是一项特别容易让人感觉到快乐的运动,哪怕没有冲到好浪,坐在水里等浪也可以很开心,更别说有三五好友一起谈天说地、一起分享好浪了,真正喜欢冲浪的人就是那些在等浪时都会傻傻发笑的人,冲浪会让你学会要让自己常常开心。

在现实当中,我觉得,如果我生活得不开心,我就是在浪费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