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西安一直是我的心愿。几年前我骑车在黄河铁桥,遇到两个刚从西安徒步到兰州的小伙子,他们要徒步去拉萨。我很佩服他们,请他们喝啤酒,一起聊天。我问他们去西安的路怎么样的,好走吗,我骑自行车能不能到西安?他们说没问题,我们走着都过来了。2016年春节我坐自驾车到西安过年,路边下车休息的时候,我脚踩在地上,望着周围的风景,心想一定要骑车走一趟这条路。今年过年期间我就开始做准备了。先淘宝买驮包,骑行服,头盔,反光马夹,补胎工具,然后在电脑上学习拆卸前后轮子,扒胎 补胎,动手试了一下,之前都不会弄。天气好的时候骑车出去拉练一下,我定在四月十五日出发,过完五一回来。四月十三日我从西固到岸门口,关山乡,神树岘,关山森林公园最后拉练了一下。飞扬,飞扬,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2017春夏之交单骑兰州--西安--成都)

四月十六日骑行西安的旅途我出发了。第一天骑到定西,这是次日定西的清早。

过通渭直奔秦安。

pasatt 发表于 2017-5-16 22:32 关注你的行程,我下个月兰州出发去成都再到拉萨

天气热了,你这一路会很辛苦。祝你顺利!

秦安县在天巉公路的边上,是个小县城。我住宿的宾馆旁边是一家小饭馆,晚饭要了一份拉条子干拌面。我不爱吃猪肉,点的鸡肉炒蘑菇。面条和菜的份量很足,正合我意。

秦安到天水麦积区三岔乡沿路景色。这是渭河,水量很小,基本上是泥汤了。想象下夏商的时候它是一条清澈奔流的大河,姜子牙曾在渭水之滨垂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