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

Helen遇见斐济#where happiness finds you-七年不痒再“蜜月'

微博:晓月-Helen (微信:xiaoyue-helen

其实本来我的游记一直是“说走就走去**”的套路,因为这两年的出游真的基本都是“说走就走”的节奏,澳洲、巴厘岛、毛里求斯……基本都是从预定到出发不超过一周的速度。当年蜜月去马尔代夫,提前三个月就把所有行程都预定好了,现在想想也是醉了~
但那天跟老公聊天,才忽然发现08年到现在,我们已经一起走过七年了,但传说中的“七年之痒”却根本没有出现? 这次斐济出游中,又正好有我们的纪念日,还带了件婚纱,所以把它看做“二度蜜月”,也未尝不可,下一个七年、十年、五十年……不管阳光灿烂还是偶布阴云,牵你的手,希望我们能一直共同去看看这个世界……

其实“说走就走”也属无奈,不是不想提前好好准备,但两个上班族的时间真的很难协调。再加上冬日不想去寒冷的地方,而热带海岛又已经去过一些了,还要考虑签证问题,所以选择特别少。拖着拖着就快到春节了,好在最后总算是看到两个还比较满意的地方,夏威夷和斐济,前者六天四晚,后者八天六晚,同样是长时间的飞行,想着尽量多待几天吧,就果断选择了斐济。下午看“到链接,晚上就把钱付了。中青旅机票+酒店的自由行,因为订的比较晚,酒店没什么选择了,六晚主岛香格里拉不能更改。虽然没法搭配外岛住宿有点儿遗憾,但好在省心省力。以前在马代每两晚搬一次的经历算是教训,像我们这种度假+旅行模式的出游,还是不要搞的太辛苦了~
海岛去过几个,每次去之前看游记似乎很多人都觉得自己去的那个是最完美的。马尔代夫“人间天堂”就不用说了,毛里求斯总是离不开马克吐温那句“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天堂”,斐济呢则又称为“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连巴厘普吉之类也各有说法……
其实我觉得吧,风景本来就没有优劣,只有适不适合你之分。比如到目前为止,我仍然觉得马尔代夫是去过的海岛中最喜欢的,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再去欣赏斐济的美好。世界那么大,要看过多少风景才有资格说出绝对的标准呢?

八天六晚时间对斐济来说不算长,但就我们而言,已经是一次不错的休闲放松了。虽然没有外岛住宿,但两次出海一日游也算弥补了一些遗憾。阳光沙滩、碧海蓝天、斑斓海底……相信这一切不仅仅是留存在照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