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国外

美帝风云 狂野自驾十八天

1994年 “姜文带着破布条子闯纽约 “;2013年 “中国合伙三傻闯纽约”;同年3月”北京又把西雅图调戏了“ 从此西雅图夜未眠。作为资本主义帝国的代表 美国一直都牛逼的存在着!

虽然我没有强烈的美国情怀 但一直沉迷于他们的电影、音乐作品、以及那些牛X的肌肉狂飙汽车中。你可以不知道 厄立特里亚、佛得角是什么货 但美国你不可能没听说过。很多时候一直认为美国离自己很远 认为它是在另一个地球上 但又很近 因为每天都会与它有着亲密的接触。

美帝风云 狂野自驾十八天
还记得去年在新加坡听到的一句话”如果你不出去看看世界 你就不知道你置身何处⋯“ 初到纽约已临近黄昏 走在曼哈顿的街头 扑面而来的奔放 狂野 性感 个人主义自由的气息瞬间狂飙了10000个百分点。周围环境的迅速的转变 并没有让自己很不安 反而很融入。

有人说曼哈顿这里是人们把智慧变成财富的地方,也有人说这里是金融大鳄们圈钱的地方是他们的天堂 反之也是穷人们的地狱。

在各个州大的城市中 各式各样的街头艺人充实着整个美国 。他们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 用自己的身体表现出你不曾看到过的一面。无人干涉 任凭自己活在自己的空间中。记得拍照后要给小费哦 这也算是对他们最大的认可。

美帝风云 狂野自驾十八天
这就是华尔街那牛逼的牛腚! 原本是来自土著黑黝黝的肤色 在经过无数只地狱手的抚摸后 已经变成了黄种牛。一般一个地方有个裸女塑像 咪咪一定是最亮的~~ 如果是裸男大卫塑像 鸡鸡一定是最亮的~~ 没想到的是牛牛也没逃过此命运~ 牛牛可能这辈子都没想过人会对它的蛋蛋这么的感兴趣。华尔街的牛蛋已经被摸黄 美国是出了名的开放和幽默~ 在牛蛋下无论男女 摸的 亲的 咬的  脸贴蛋的 倒立蛋顶蛋的, 总之只要把牛蛋蛋和身体上某个部位结合起来再咔嚓一下 那就是对牛牛最好的鼓励。 但我总感觉牛蛋蛋每天都被无数只地狱手蹂躏 蛋蛋一定很疼。

温暖的加州阳光让人慵懒 从金门大桥走到渔人码头 又从渔人码头走到市区 又从市区走回酒店 我也真是醉了 给我这双地狱脚+1点赞! 在码头偶然一回头看到一个电动三轮哥车上的姑娘 瞬间就倍轻松 其实我的满足点也很低。

狂爱美式老爷车 四五十年代 七八十年代的美式老爷车在大街上跑的比比皆是!而且都保养的极新。开老爷车是富有 品味 情调的象征~ 当然大部分也都是老爷子开 白发大白胡子 再来个敞篷那叫一个洒脱 太有味道~~

美帝风云 狂野自驾十八天
在丹麦小镇看到的很有爱的一幕~ 其实这样的场景每天都能看到~ 美国人很爱玩 爱疯 很会享受生活。在很多郊区湖泊 山区经常能看到老爷子开着房车带着老伴出游~ 看到在森林里老爷子牵着老伴的手悠闲的闲逛~ 在圣巴巴拉海滩看到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相互的依偎~ 在西雅图奥林匹克半岛上 一位老人亲吻了一下老伴的脸颊 随后搂着老伴一起等日落。他们不会避讳什么 做自己想做的 更何况是对自己最爱的人 旁人或是路人的眼光 与我何干! 更何况这是在美国~!

被我们侍奉为绝对泡妞神车的”马蜂“ (野马 大黄蜂) 每天能看到各式各样 各种颜色的无数辆 比出租车还要多。还有那些一直都认为都很牛逼的巨型皮卡 整天都在你眼前晃悠~~很烦躁

全球的环球影城都去过了 唯独还没有去过好莱坞大本营的~~这次来了 !可能之前去过太多 虽然没有太多的惊喜 而且很小 但毕竟这是环球影城的发源地 电影的天堂 还是值得的 买一张快速票能让你爽翻天。
美帝风云 狂野自驾十八天
这只金刚在大阪的环球影城也有 从新闻联播里总感觉美日关系紧张 但我看来他们相处的都很融洽~~ 大街上跑的车恨不得一半都是日本车 而且总能看到711便利店和711加油站(没错就是711的加油站 哈) 如果要说现在哪个环球影城最牛逼?那绝对是日本大阪的! 据说北京通州现在正在筹建最牛逼的环球影城 期待~~
约书亚国家公园, 这里只有石头 石头 还是石头 这里是攀岩者的天堂。在沙漠戈壁中看到了蛇 看到了鼠鼠 亲身感受了一下贝爷的荒野求生 还有一碰就会向你发起攻击大蚂蚁。
作为车轮上的国家 老美把汽车用途发挥到了极致~·即使不再开已经报废了的车 放在家门口 沙漠驿站的显眼处 甚至湖泊边 都是一道吸引人的风景线~ 估计他们是没有强制报废的制度 要不怎么会有那么多的老爷车还在奔驰着~~ 在国内一辆车寿命超不过15年或50万公里 年限一到立刻斩立决~ 后来政策改了 只要指标达标就能一直开~ 只可惜空气不达标 原来规定的15年报废 估计现在5年就自己费了。
美帝风云 狂野自驾十八天
死亡谷 我是被它的名字所吸引~ 原本不在计划中后来顶着40度的高温还是去了~~体感就像是在国内的火焰山上~ 很舒服。新奇的是 在死亡谷沙漠中的灌木丛下竟然看到了晒日光浴的姑娘 姑娘很开放 还冲我打招呼 当时一下就不那么热了。
我喜欢各国的小镇 到了洛杉矶后最终还是决定舍去了人头攒动的大峡谷 羚羊谷 锡安 黄石 选择了内华达小路 一直北上到西雅图~ 不枉此行 特别好!惊喜无限!

俄勒冈洲的火山口湖 算的上是此行的一个亮点~驱车近6个小时就为了看这一抹蓝 值得! 蓝宝石一样的湖水映射在眼前 水怪就在下面!环湖一周 每个角度都能呈现出不一样的景致~ 如果恰逢冬天下雪 此情此景 你就想得有多美吧!

美帝风云 狂野自驾十八天
美丽的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实在是太大了 大的感觉都能盛的下一个小一点的国家~ 这里的湖泊 雪山 冰泉 原始森林 沼泽 沙滩让你目不暇接~ 园内野生动物随处可见 深山老林中偶尔还会有熊出没。本以为3天可以看到大部分景色 其实3天也就看到了一点点皮毛而已~ 也就是因为被奥林匹克国家公园的吸引~ 在岛上时就和河马约定了明年再来 从西雅图出发 时间不限 机票已出 谁都不约!

夜幕下的汤森港 寂静的美轮美奂 水獭就在脚下悠闲的游来游去~ 天色昏暗在岸边一家有名的西班牙餐厅吃一顿大餐是件很美的事情。说起吃 花爷除了游山玩水最大乐趣就是吃~作为一个传统的中国胃在美帝的十八天吃下来 也并不是那么的难以接受! 谁说美国只有汉堡薯条可乐了~ 继续往下看 中餐 美餐 日料 泰国印度菜 西班牙菜  粤菜 鲁菜 花爷一路吃的很嗨~~不一定非去那些牛逼的馆子 法国米其林5*5星馆子的也吃过 吃完也照样想吐~ 所以适合自己的最重要 跟着花爺有饭吃。

除了各路小镇 西雅图算是美国最喜欢的城市之一 !这里没有纽约的浮躁 反而优雅 艺术 古朴 !这里不产咖啡 却有着星巴克全球第一家门店!在派克市场众多的古书中 翻到我出生年月的playboy 只是封面姑娘太丑没有买~

美帝风云 狂野自驾十八天
当在红宝石海滩上看到了在这里最后一天的日落后~~ 花爺の美国狂野之旅即将开始

美帝风云 狂野自驾十八天

北京飞纽约要13个小时 真的是漫长的13个小时~如果赶上一个旁边没人坐的地方那也算是个安慰了 起码可以半躺着。既然要飞13个小时 那就在这先絮叨絮叨来之前的那些事 反正坐着也是坐着。

关于签证 我觉得美国签证如果遇到一个正常的面签官 应该算是最好办的了。 准备好常规那些资料后然后带着预约去面签 过与不过当时就能知道~ 很多人都怕面签 其实刚开始我也是 但总觉得面签官看完我之前那些出行记录后 没有理由拒签我。但还是按照规定准备好了尽可能多的所有资料(最后却一个也没看)。 当天面签人很多 排到我们时是一个中年男子(在排队过程中 我看了一下当时所有面签官的面相 认为这个人是最不好打交道的 但最终还是被他赶上 这在心理学上叫什么来了?)

老哥用美国西部式中文开始问我问题(如果你英文不是很好 切记千万别用英文在面签官面签耍宝 就老老实实说中文就好 专八的可以绕开此环节)。

老哥问我去美国干什么 我说去旅游。老哥问我先去美国哪里 我说去纽约,他又问除了纽约别的地方去吗? 加州去吗? 因为我之前关于美国的什么都没有看 也不知道去哪 我说可能去芝加哥! 这时老哥眉头一皱说:”那你为什么刚才不和我说?”  呃~~我心想你刚才只问我先去哪 又没问我之后再去哪! 我只是秉承了你问我什么我答什么的原则!

于是老哥就一直开始打字写书 写了得有30秒 突然问我:“你们是去美国生孩子吗?”  来之前什么问题都想到了 就是没想到这个问题!我笑了笑说:“不是 我们不要孩子!”  “不要孩子 为什么?”他又问! 我说:“目前还没打算要孩子!”  他又说:“为什么不要孩子!”   天啊~~这是什么人!我说:“目前以后都没打算要!”  他挑着眉毛看着我说:“真的是这样吗?”   我shit! 当时如果他再问我 我都准备说我是性功能障碍了!   于是他又写书写了1分钟真不知道再写什么! 最后写完了说了句:“恭喜你们通过了!” 心想他总算正常了。 然后临走给我通过卡时他又说了一句:“如果你们真的是去美国生孩子 那一定要告诉我!”   当时听到这话时  我真想把《北京遇上西雅图》推荐给他 也没准他就是看了这个电影后受刺激了也说不定。
美帝风云 狂野自驾十八天

这景是还有30分钟到纽约时候拍的  没别的想法 只是感慨这里的绿化真的是太牛逼了!来之前买了30天的美国手机卡 无限4G流量 美国国内电话随便打 往中国大陆电话随便打 发短信无限发 每张售价340 宝宝有售。 因为我要自驾 我一直认为GOOGLE MAP是所有导航中最好用的 没有之一 更何况是在美国! 租车时现在都会给免费的GPS 但超难用 反应慢 经常会错过路口 操作起来跟屎一样 所以车载GPS可以用于备用 主要用GOOGLE MAP绝对棒棒的!

这次全程都使用的手机GOOGLE MAP导航 即使在没有信号的美国西部~~ 一般城市高速路上都会有信号 手机的信号主要是搜取你定的目的地和规划线路的信息 只要你在有信号的地方定好后 即使没有手机信号也是可以正常使用GPS导航~~  即使在没有手机信号的时候 直接去看GOOGLE MAP的地图 也是一目了然  最新的版本连森林里鸟不拉屎的路都有!  到了城市中那就更得心应手了!  听花爷的没错~~
美帝风云 狂野自驾十八天

起初当我看了美国地图后 原来才发现纽约在东部 而西雅图 旧金山 洛杉矶 圣地亚哥 黄石以及大部分国家公园都在西部~~后来又因为想从芝加哥走66号公路的全程 所以就先定了直飞纽约的机票(当时便宜就赶紧拿下) 计划从纽约开到芝加哥 然后一直往西开~~~ 后来又由于美国用的是英里 而我们习惯用公里 这一换算出来 吓死宝宝了  原来美国这么大呢~~~ 后来一细想美国可是仅次于中国的大小国家啊~~!

而且租车如果异地还车是要收取异地还车费的 估算了一下异地还车费高达6000多人民币~天啊 失策 失策但机票已出!而纽约也是一直想去的地方 北京人在纽约嘛~~~  又经过了2分钟考虑 最终敲定了先到纽约 然后从纽约飞旧金山 然后最后从旧金山回北京

关于酒店 我一直都是走到哪里住到哪里 也没提前定过~原定在纽约呆3天 正好有天收到招商银行APP的一个推送 说招商银行和BOOKING有活动 持有招商全币白金卡在招商银行BOOKING网站上订房最多可以5折~ 而我也正是该卡的持卡者 ~~而且是BOOKING大客户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就看看吧。

非常美国报名入口:招商银行办卡入口:
美帝风云 狂野自驾十八天

最终定下了这家酒店~~在曼哈顿市中心 去任何地方都很方便 酒店对面就是纽约汽车总站!因为我在纽约3天是没有车子开的 公交出行 坐地铁是最好的选择!

然后又看了一下美国西部的酒店 通过招行预订的确能便宜不少~~因为还没有具体的行程 所以就准备到了旧金山后 走到哪里就随时订到哪里了~~~需要注意的是 有时网站上定的价格 是不包括城市税和酒店的税费的 一般都要多出总额的15%左右。 这个要看你预定酒店的政策 大一些酒店都不包含 小一些汽车旅馆总价有的是包括税费的。美国是收小费的国家 酒店小费每天1-2刀 出门前放在床头柜上就好。

这次来美国和以往最大的不同的是~~ 我和河马没有带换洗的衣服 就身上一身和换洗内衣以外就再也没有其他的换洗衣服了~~但毕竟十八天的行程 不换衣服回来估计都不会让我们登机了~

其实我倆是想到纽约后现买衣服 听说这边衣服很便宜 很超值! 而且美国东部最大的奥特莱斯Woodbury Common Premium Outlets 就在纽约的近郊 这里你能举出来的品牌 在那里都能找到 有200多家店面~ 所以和河马商量了一下后 准备轻装上阵 然后去这里把未来17天换洗的衣服买出来。 这样的经历还真是第一次 好玩。
美帝风云 狂野自驾十八天

酒店就在曼哈顿的中心区 步行一小会就能走到时代广场~当一天中从社会主义现代化一下转变成资本主义自由化 前3分钟确实有点小不适应。美国人特点大都开朗大方 易于接近 喜交谈 不善隐瞒观点。经常看到几个美国人在一起侃侃而谈 其实 他们很多是才刚刚认识的。而且大部分美国人都面带笑容 感觉他们每个人时时刻刻都很开心的样子 每当迎面和你对视 都会对你微微一笑 不像很多国人无论什么时候都耷着脸 给钱也耷着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