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绳索知识 悬直下降使用的绳结办法

悬直下降使用的绳结办法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8-08-02 16:02
沿着固定的登山绳下降到攀岩场的技巧称为悬直下降,以往所使用的方法叫做“绑肩”,是将登山绳缠绕肩膀产生制动的方式;然而最近大多以八字环为主流。

固定登山绳时,只要将绳索直接套在下降地点的树干上即可。如果该处没有适合的树木,那么可以利用攀岩钉为支撑点,设定绳圈套上登山绳;不过此时务必要检查下降的支撑点是否牢固万全。通常登山绳是对折使用,但是若下降距离太长,可以结合两条绳索使用;而且别忘了在绳头部份做固定处理。

连结两条登山绳

下降距离过长时,可以利用双渔人结将两条绳索连接使用。

绳头处理方法

往下垂放的绳头一定要用双重八字结或单结做成结目。

使绳索不易扭转的方法

制止坠落与重新攀登在绳索尚未到达底下的情况下中途停止或重新攀登时,可以在绳索上打个绳梯结作成绳圈,然后将绳圈设定在安全吊带。普鲁士结一旦使力,结目就会变紧固定在绳索上;不使力时,结目可以自由调整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