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是2013年的开年游,也是我第一次出国自助游,过去的五年一个人走了国内的不少地方,几乎都选择去西部,第一次自助出国,我还是保守地选择了旅游业比较发达的泰国,这是个很适合自助游的地方,当地人友好,早已习惯了游客的到来,方便的交通,便宜的民宿,美味的Thai food.......对一个出国自助游的菜鸟来说,泰国是个完美的开始!
【行程】
       此行主要去泰北,曼谷--清迈--素可泰--彭世洛--曼谷,很小清新的一次旅程。

【机票】
        1月就定好了机票,春秋航空,上海直飞曼谷,来回加上保险一共2594,不算是最便宜的,但还是划算的,买好机票立刻联系我的旅行拍档,她也毫不犹豫的定下了,过完年,一个同事也说要跟着去,于是,从准备一个人出发,最后变为三人行,还是很愉快的。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住宿】
     曼谷和清迈的民宿是一早在Agoda订的,价格非常便宜,一路从曼谷到清迈到素可泰,住的民宿是越来越好,价格也越来越便宜,比起酒店,民宿朴素干净,很有家的温馨,又很省钱,最喜欢住民宿和青旅了,而泰国的民宿各种小清新啊,每一个都非常漂亮!立志做民宿老板娘!

【交通】
曼谷:
       曼谷每天只堵一次车,从早堵到晚,竟然如此拥堵,也很少有司机会按喇叭,所有车辆优先避让行人,看到行人过马路都主动踩刹车,而不像国内狂按喇叭爆粗口;火车上每个卧铺都有帘子,尊重隐私,有些车厢还有淋浴(并非头等车厢);走在路上,除了摩托车轰轰声,整个城市非常宁静。。。
       『公车』价格很便宜,但由于指示牌都没有英文,要乘坐对得问好当地人;
       『出租车』起步费30B,上车一定要和司机说”BY METER“,不然几乎都要被斩,由于在曼谷的时间有限,基本都是选择出租车;
       『TUTU车』价格比出租车高,而且危险;
       『华南彭火车站Hualompong』从曼谷到清迈的火车就在这里出发,售票员英文都OK,买票基本无障碍,比较方便的是,火车站里的厕所有淋浴室,10B,对于火炉一般的曼谷,在搭成夜班火车前洗个早是很爽的一件事。曼谷到清迈的卧铺空调价格在881B。

清迈:
       出行全靠自行车和双条,自行车租一天50B,可以用护照作为押金,双条都是20B(当地人都是20B,游客一般都是开30B,要还价!)

(曼谷的公交车)

(华南彭火车站)

(出租车内)

(清迈-双条车)
D1   2013年3月19日,  周二,  晴转阴有雨,上海到曼谷       一大早,先去虹桥机场接我的朋友S,带她去陆家嘴吃了上海特色早点--小杨生煎,吃完和我的同事D会和后奔赴浦东机场。[泰-遇见另一种幸福]曼谷--清迈--素可泰,我的开年小清新之旅 (完结)
         到机场Check in的时候发现登机名错误,花了50元去改名字,本来想早点到机场去日上帮同事带一些化妆品的,这来来回回跑耽误了不少时间,原订飞机是13:35起飞的,等到2点还不见动静,晚点啊!果断决定去楼上买免税用品。
         回来后正好登机,飞机在机场转了快1个小时才真正起飞,抓狂,到曼谷已经晚上7点了(曼谷与中国有一个小时时差,把手机调到曼谷时区,手表调慢一个小时就OK了)

一下飞机,一股热浪袭来,闷热潮湿的空气,让我知道我已经来到旅游圣地曼谷了。
       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是这几年新建的,很壮观的一个机场,到达边检处,已经排起长长的队,S型的队伍让我们每转一个弯都看到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人,欧美的中东的日韩的,黑的白的黄的红的,五光十色,俨然是个小联合国。
        不得不说,在国外有一好处,就是可以肆无忌惮地高谈阔论,对他们拼头论足一番也没人听的懂,嘿嘿。
       通过边检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的事了,我终于拿到自己的行李了。
        由于在国内兑换的泰铢都是1000面值的,用起来不方便,于是跑到在泰国遍地开花的7-11买了罐酸奶换零钱。

机场快线在B2,买了到Phaya Thai(普亚泰)的车票,90B一个人,30分钟。(上图右侧就是车票)做机场快线的人很少,我们赶巧做到了最后一班车,
       现在已经晚上9点了,饿的不行了。。。
       到了Phaya Thai,打的到 预定好的民宿SIVARIN GUESTHOUSE,在考山路附近一条幽静的小路上,大晚上的,比较难找,司机问了很多人帮我们找到了,打的费80B.
        由于飞机的晚点,把原先的计划都打乱了,本想去体验一下曼谷夜生活的,结果只好填饱肚子再说了,在不知道什么路的路边摊吃了我们在泰国第一顿饭,泰式炒面,酸甜咸香什么味道都有,出奇的好吃,还买了芒果,软而甜,口感细腻,比国内的好吃百倍,不过老板过于热情,吓到我们几个了。

解决温饱问题后,漫步在夜色下的曼谷街头,很安静,也没有刚到时的闷热了,只是蚊子多了些。。。。
       散步散到考山路,原本的宁静的夜被各种酒吧里音乐打破,似乎,所有成熟旅游地都有和曼谷考山路一样的街道,像是凤凰丽江的酒吧街,阳朔的西街,大同小异,都是给外国人腐败的,不是很感冒。
       随便逛逛,看到有个卖虫的摊位,国内也不少这样的,但是从来只看不敢尝试,这次壮胆买了些,(貌似是蜻蜓和蛆。。。)旁边的外国人说吃着像薯片,Kidding me,我最后还是没敢吃,S说油炸过的很脆,没什么味道。。。
      考山路上,有人吸水烟,有人发呆,有人享受音乐,有人狼吞虎咽。。。百态千姿,却没有适合我们的,早早回去睡觉,明天开始我们的泰国小清新之旅~~

D2  2013年3月20日,  周三,  大晴天,曼谷
        虽然昨晚睡的很晚,但周围出奇的安静,睡的很好,一大早,被鸟鸣声叫醒,发现自己之前每天都是被闹钟声和汽车鸣笛声吵醒,这是有多久没被鸟叫声吵醒了,顿时心情大好,这才是生活。
       拉开窗帘,走到阳台上,晨曦的阳光洒在富有泰国特色的建筑上,温暖!

(这也是一家民宿)

(我们住的民宿)

(民宿里可爱的小摆设)

(民宿提供的免费早餐,饮料超好喝,酸酸甜甜的,早餐这么美味又可爱~~幸福~~)
        吃玩早餐,活力十足,开始我们今天的常规曼谷一日游。曼谷对我来说,比较有吸引力就是大皇宫和卧佛寺,就如同第一次到北京如果不去故宫和长城,就等于没来,而人妖啊,商场之类的都不在计划之中。       问了民宿前台可爱的女孩怎么去火车站,得先买好晚上去清迈的火车票,53路可以直达火车站。
       旅行中更喜欢做公交车,更贴近当地人,又有很大的窗户可以全览这座城市。
(曼谷街景)

(公交车上随便抓拍的,东南亚的色彩就是丰富,绿意盎然)

(华南彭火车站虽然不豪华,但站内干净有序,不嘈杂,对比国内混乱的火车站,这里好和谐啊)

(泰国人很喜欢装饰自己的车,一路看到很多颜色缤纷的车子,特别是卡车,会装饰的特别亮眼)

很顺利的买好晚上到清迈的卧铺车票,没有攻略里说的那么难买。
       华南彭火车站离中国城很近,我们溜达过去,压压马路。。。

路边金店很多,华人在泰国混的很好啊!

• 燕狂徒
         曼谷实在太热了,一会就汗流浃背,需要及时补充水分,一路水果,果汁没少吃,国内动则二三十的果汁,在这里可便宜了,20-30B就可以喝到纯果汁。

走着走着走到了当地人的集市,批发各种海鲜干货和包包。

由于在曼谷的时间有限,于是打的直奔大皇宫和卧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