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洛克(木里—卡斯),从人间到天堂,经过地狱重回人间的轮回

为什么我要说木里到卡斯穿越是从人间到天堂,经过地狱重回人间的轮回?
木里县嘟噜村(徒步的起点)——人间
“三怙主圣山”——天堂
卡斯地狱谷——这里佛教典籍中提到的世界八大寒林之一,是人类肉身由凡界,进入天堂的必经之路,说这里是“地狱”也不为过
卡斯村(徒步终点)——人间
木里到卡斯的穿越就是这样一条从嘟噜村到三神山,经过卡斯地狱谷到达卡斯村的路线

木里到卡斯也只需要五天?
如果木里到亚丁你能五天走完,那么木里到卡斯你完全可以五天走完
还不用被强制收取亚丁景区门票
具体路线如何,还请各位看官耐心看完

央迈勇

仙乃日

夏诺多吉

我的路线是怎样的?
D1: 成都-西昌
D2: 西昌-木里
D3: 木里-嘟噜村
D4: 嘟噜村—金矿—菩萨洞
D5:菩萨洞—满措牛场—藏别呷日牛场—万花池牛场
D6:万华池牛场—杂巴拉垭口—新果牛场
D7:新果牛场—央迈勇横向垭口—蛇湖垭口—蛇湖
D8:蛇湖—松多垭口—看牛奶海,五色海—返回松多垭口—卡斯地狱谷—卡斯村
D9:卡斯村包车去稻城
D10:稻城—新都桥
D11:新都桥—康定—成都

————————————————————————————————————————————————————

关于相机
相机型号:奥林巴斯E-M10。特点就是轻、小巧、颜值高
镜头型号:14-42mm的套机镜头。特点还是轻、小巧、颜值高
这样的一套下来算上电池也就500g左右,至于照片画质,就如大家看到的那样子。

关于这条路线我想说:
1、各位如果是不请向导的重装选手,那么进山前请不要联系嘟噜村村长,因为村长致力于给队伍安排向导和马帮。
2、洛克线路迹明显,路也宽敞,全程没有明显的海拔升降,个人认为强度不算太大,从松多垭口到卡斯村全程6小时能走完。
3、蛇湖的营地建议选择下图中的蛇湖2号营地,有一个小牧场,唯一不便的就是水源在蛇湖,可以路过的时候顺带一些水上去。如果选择1号营地,那么5天走完够呛。

4、木里汽车站有去嘟噜村的班车,不过不是每天都有,那个司机等人数够一车了才会过来,一个中巴车,独行的驴友可以在木里汽车站等下,一般是隔天发车。
5、5天行程遇到4天雨雪,请问这是为什么?

在这里顺便贴出我的重装装备

行程的开始在西昌
羡慕西昌人民有邛海这个散步的好去处
西昌—嘟噜村这两天的山路坐车是真不好受
路窄弯多灰尘大,坐得我是提心吊胆的
不知道公路啥时候修好。

在到达木里县之后遇到了4个同去洛克的驴友,于是组成6人小队

徒步第一天:嘟噜村—金矿—菩萨洞
今天的行程异常轻松,沿着白水河一路缓坡上升

菩萨洞营地前的小瀑布,水流经过厚厚的青苔,形态各异,有趣的很

徒步第二天:菩萨洞—满措牛场—藏别呷日牛场—万花池牛场
早晨出发继续穿行在原始森林,穿出森林到达满措牛场,这里有一大片漂亮的草甸、沼泽地与溪流
继续前行穿过一个垭口后不远也就到藏别牛场,也叫呷日牛场,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三牯主神山的第一座“夏诺多吉”。
过了藏别呷日牛场,再继续往上走一个半小时,在夏诺多吉的脚下,又有一个平坦的牛场,名为万花池牛场,夜晚在万花池牛场扎营

早晨的菩萨洞营地,昨天从傍晚开始下雨,一直没停过,本以为今天天气能有所好转,结果今天的雨一整天几乎没停过。。。

满措牛场的稻草人,孤独的守望者

躲雨的房子前,两位大哥合影

躲在房子里拍照的我

回望刚刚躲过雨的房子,才发现雨是一路跟着我们走的,后面的蓝天和我们头上的云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过了这个藏别牛场,再走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万花池牛场,雨一直下着,气氛不算融洽。今天我扎营在一个牧民房子里。
(注:万花池牛场有很多牧民房子,平时没有人,如果有人的话住在里面会被收费)

徒步第三天:万华池牛场—杂巴拉垭口—新果牛场
早餐后出发沿着山路往前方央迈勇脚下的杂巴拉垭口行进,前一段路程是沿着山谷的羊肠小路前行,相对平缓,坡度变换不大。
大约两个半小时抵达杂巴拉垭口下方,这里是山谷的谷尾,翻过去就是央迈勇的南坡。沿着碎石坡艰难的爬升,坡度大约40度,上下都是碎石,山路狭窄,对体能消耗比较大。
翻过杂巴拉垭口,开始沿山路下坡。后面的线路基本就是沿着央迈勇南坡的山路横切,上上下下,海拔一直在4200~4400之间徘徊,景色苍凉壮观。
两个多小时后,一大片因泥石流造成的滑坡带出现在眼前,这里仿佛是一个高山采石场。穿过这段滑坡地带,连续翻越海拔4300米到4400米的数个垭口后,一路向下抵达央迈勇山脉峭壁下的新果牛场

早上起来听到队友说有日照金山,于是走出木屋,可惜云雾较多,未能看到夏诺多吉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