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7

其他

沉醉在其中,脉脉不得语——我的澳门流光三日

正文前先放几张

• 近朱者赤
  • 婷婷幽幽
  • 花褂子

还记得儿时学校反复排演的七子之歌,一到升国旗的日子,每班小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始在学校主席台前演唱,哪个班级唱的最深情、最洪亮,哪个班级便会得一周小红旗。可能从那时起,澳门于我便是个很想去的地方。兜兜转转许久,如今这个心心念念的愿望,总算可以去完成了。
若时间充足,我希望可以在一个地方多停留一下,这一次的行程比较短,好多地方都没能去,是遗憾也是惦念,如果可以,很想脉脉不得语,在美丽的流光中沉醉下去......

攻略篇

【出行准备】
1、港澳通行证:到自己户口所在的公安局办理就可以,可以提前网上预约,去澳门  一般都是一年一次,过期了就要去签注。
  2、换钱,澳币建议先换好再进关,预订好机票、酒店。

【关于交通】
飞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澳门国际机场——MT1路/打车——银河酒店,经济舱机票1000元左右,大约3小时抵达目的地。

【住宿】
此行的住宿全部是提前订好的。在澳门银河官网、去哪儿、携程都能预订,很方便。我订的是银河酒店,它在澳门OldTaipaVillage村对面,有世界最大的天波泳池。澳门银河整体装饰是非常华丽的,酒店里有琳琅满目的各地美食。

【澳门大街小巷】

到了澳门你会发现澳门的大街小巷很多,而且特色小吃遍布。晚间的澳门街道色彩斑斓,五光十色的灯光让这座城市变得很活泼。一方水土,一方美食,这句话在澳门体现得淋漓尽致。

【澳门街头小吃】
晚间走在澳门的大街小巷,感受着光怪陆离的寂静,一个地方街头巷尾的小吃会告诉你这个地方的神韵。葡式蛋挞  、猪扒包  、蛋卷  、猪排包  、澳门姜糖  、澳门竹升面  、咸老公饼  、澳门杏仁饼  都是澳门的特色小吃,精致味美,顾不上体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