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Alex Honnold创无保护攀登船长峰路线新历史

Alex Honnold创无保护攀登船长峰路线新历史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7-06-06 10:30
仅仅用时3小时56分钟,美国攀登高手Alex Honnold再次创造了攀登界的历史:当地时间6月3日上午,美国约塞美蒂国家公园,他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完成无保护徒手攀登船长峰(El Capitan)Freerider 路线的人,这个近1000米的花岗岩石门。这一壮举被圈内形容为“开辟了无保护攀登新历史”,“攀岩史上最伟大的纯岩石攀登”。

Alex Honnold

船长峰是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内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处垂直岩壁,高约910米。峭壁上的花岗岩据说已有一亿年的历史,岩石间几乎没有便于攀爬的缝隙,因而在世界各地的攀岩者眼里,”船长峰“都是极大的挑战,而Freerider路线更是其中的代表路线。

船长峰

Alex Honnold虽具有丰富的无保护攀登经验,但此次挑战Freerider路线也持续了长期的系统训练:每天长时间的指力训练、单臂和双臂引体训练,以及对该路线的大量学习考察和熟悉记忆。除此之外,Honnold 更拥有旁人难以望其项背的精神力量,让他能够在无保护攀登中实现良好的自我控制并应对危险和恐惧。

他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多年以前,当我初次在心中尝试设想无保护攀登 Freerider 路线时,我感觉到自己对其中的数段都并无把握,当时我觉得‘噢,那个动作很危险、那一段挪动也很陡峭,这里有个小斜面、那里有个小屋檐……’但经过了这些年的锻炼,我将自己的舒适圈向前推进并且让它不断扩大再扩大,以至于像无保护攀登 Freerider 这样曾经看来癫狂宏伟的目标也最终悄然落入了可能的范围之内。”

而在这个周六清晨,Honnold 口中的“可能范围”,就这样在加州阳光下成为了现实。(本文综合自AI背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