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牵起小手寻找日本白昼最先升起的地方,那一望无际银白色的北海道

2016年的年底,我们把一年的旅行计划完美的在北海道划上了句号。这一年,带着孩子东跑西撞,看着他跟随我们的步伐慢慢长大。从两岁不到那个处处依赖着爸爸妈妈的小奶娃,到现在拿着武器到处杀怪兽的小帅伙。在旅行中成长,我们希望你能有更大的心来看待这个美好的世界。如果有一天,爸爸妈妈老的走不动了,你也能代替我们的双眼,继续走着看下去。 1.jpeg

每次带着你出去,就是一场战役般旅行。因为我和我爸爸总是贪图一点时间能拍上完美的照片,完全忘记你还是一个四岁的小孩。如果一场落日没有赶上,我们就会为这次旅行抱憾不止,于是你用小小的脚跟随我们的步伐。记得一个场面,我们在澳洲的十二门徒,你已经从早晨九点到傍晚一整天没有吃东西了。本来因为下雨,我们准备放弃十二门徒的拍摄,说好六点半带着你去吃饭。但是车子开到一半,我们看见了西半边天出现了云彩。经验告诉我们,可能这场日落有戏。于是顾不上你吃饭,我们带着三角架一路狂奔。我记得小小的你,一遍跑一边哭着喊: 妈妈等等我,我跟不上你们。我猛然回头,看见小小的他,留着鼻涕,黑黑的小脸,哭丧着朝我跑来。我忍不住停下,亲了他一下。拎起他继续跑,终于有了爸爸心目中完美的日落。这晚,他吃饭的时间是近九点。

脑海里,他那张哭丧的脸一直留在我的记忆中。一个白净城市小孩,跟着我们每个月出去折腾变得黑黑的,吃饭不习惯国外的食物导致他总是那么瘦小。每次旅行,一整天徒步10多公里的路,他也能自己独自完成。我问他,跟着爸爸妈妈这样出去,你苦不苦?他总是回答我们,喜欢跟着我们一起看外面的世界。
  于是,我们继续牵着你....一起走,直到你长大。

之所以把2016的完美ENDING安排在了北海道,其一是因我们南方的孩子对雪有执著的爱。哪怕零星的下雪也能让我们荷尔蒙沸腾。其二是带孩子折腾了一整年,也要补偿他。带他去一点他能玩得开心的地方,而不是只是一味的拍照。

DAY 1:兴奋到像疯了一样的龙龙
坐上飞机,一整晚红眼的折腾。我们几乎没有好好睡,龙龙倒是睡得舒服,为了他整晚的睡眠质量。害得我都不敢多动,看了一晚上的电影。天快亮了到达了东京,再转机.....终于在早晨九点多到达札幌。下飞机后就找我们事先预约好的大巴柜台,登记好名字。一会儿时间到了就会叫你上车。(日本是个超级讲究预约制的国家,所以要坐大巴提早网上预订哦)

记好这个橙色牌子,就是大巴的集合地点。我们当时跑的气喘吁吁,就因为是新楼和旧楼在改造。中间封了,机场那要找个会英文的竟然还找不到。好不容易问到一个会简单英文的,告诉我们要outside然后再I N S I D E,总算在最后五分钟内赶到了。
坐上巴士,刚才在机场外气喘吁吁的跑动将看到银白色世界的激动给浇灭一半。到了车上好久,才缓过来外面的世界真的是太美了。忍不住掏出相机,即使车上的抖动导致我们拍的照片都是糊的,但是还是忍不住拍了好多张。

一路上,龙龙用新奇的眼神看着这个世界。完全和我们生活的世界不同,原来动画片里的地方都是真的。2个多小时的路程,全程无尿点,我们就看着窗外的景色,到达了度假村。一到度假村,龙龙就开始忍不住去玩雪了,以至于我们还没来得及Check in给他换裤子。好在北海道的雪是干的,轻轻拍打雪就能拍下来。

然而这个时候我已经饿得不行了,得赶快找吃的。龙龙说想吃面条,还好真的有拉面店。于是一顿狂点....但是价格和外面倒是差不多。

店里供应的是札幌系拉面,会带有味曾,一般来说会比较咸,不过这家应该是做了改良,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吃完饭回到大厅,HOHO。 传说中的可爱麋鹿就出来啦~这个是圣诞季节限定的。龙龙开心的不行,一直说要拿雪轻轻抹它,说要给它洗澡.....拍照要排队哦~~~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原本是计划想回房间好好休息一下的。毕竟一个晚上的红眼航班,也非常累人了。只是看到外面蓝天白云,天气状况非常的不错。赶紧查了一下手机里的天气预报,后面两天都是阴天啊。一直垂涎于悬空的延展观景台,和坐缆车上去的雾凇的美景。商量再三就准备直接去坐缆车上观景台了。所以连计划好的漂亮衣服也没有换....

缆车一路上去的风景都超赞,相机快门完全停不下来的节奏,而到大山顶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也是超级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