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因偷登问题 西藏将关闭今年秋季登山活动

因偷登问题 西藏将关闭今年秋季登山活动

作者: 小迪 /夏尔巴高山探险    2017-06-08 13:55
事实证明,有些自私的行为需要所有人都付出代价。

大家应该还记得那位被称为“非常牛逼”的波兰登山者 Janusz Adamski,他于5月21日从中国西藏一侧珠峰北坡登顶之后从尼泊尔一侧南坡路线下撤,均无氧。他在22日已安全下撤至三号营地。

根据喜马拉雅数据库,历史上只有34次这样的从北坡到南坡的翻越,而只有一次是没有补充氧气,由登山者Jozef Just尝试,但他在那次尝试过程中遇难。

当我们都在为这样一次不凡的攀登活动感到佩服时,5月24日,西藏登山协会(CTMA)的一位官员艾玛出面证实:西藏登协的官员正在寻找这位波兰登山者,因为他自5月21日失去联系,她说道:“所有从珠峰北坡路线的登山者都应该从这方向下撤,但是Janusz迄今没有这样做,并表示一名联络官还在西藏边高营地(ABC),等着他,并补充道“CTMA没有向这位登山者发放过任何可以从北坡翻越至南坡的登山许可证,如果Janusz的攀登属实,这算是非法的。”

据她介绍,根据CTMA发放的登山许可证,Janusz应必须在登顶后从北坡路线下降到ABC。

而这之后,旅游部总监Dinesh Bhattarai表示,如果Janusz在尼泊尔,他将根据国家移民法规和旅游法被予以处罚。 他声称他将无法从加德满都机场出境。

Janusz Adamski 从中国非法穿越到尼泊尔,其实很清楚他必须要申请一份两国认可的登山许可证。但他说,他认为山峰没有边界。令人惊讶的是,他完全无视了两国的登山法规,并对喜马拉雅日报记者表示:

“我准备好面临尼泊尔的所有法律挑战,以维护我一生中最大的成就,我永远不会后悔我所做的。由于两国都没有发行可以翻越的攀登许可证,所以我不得不非法穿越来完成我的一生的梦想“。

根据昨天的喜马拉雅日报以及旅游部官员表示,他受到了尼泊尔政府10年的登山禁令,但并没有受到22000美金的罚款。并在施加登山禁令之后,他被移交至移民局进一步采取行动,或将被遣返回国。

而中国,也于昨日发布了一份公示:

公示大致内容:

很抱歉的通知大家,因为2017年5月21日从中国西藏边攀登珠穆朗玛峰至尼泊尔一侧的波兰登山者Janusz Adamski的非法攀登行为,导致相关法律法规的调整和改善,为及时解决现存问题,为在2018年登山季为大家提供更加完善的条件,进一步的内部调整和调查将于7月开始进行,经中国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和中国西藏登山协会的批准,2017年秋季将不予以发放任何登山许可证。

中国西藏登山协会

现在,不仅是他自己受到惩罚,而且他的行动也让许多登山者失去了这个秋季从西藏一侧进行登山活动的机会。

那些想要在这个秋季从中国西藏一侧攀登8000米山峰的朋友们,如希夏邦马峰,卓奥友峰或珠穆朗玛峰,现在需要等到2018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