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钓

时隔多秋,宝宝深海大作战

时隔多秋,说到这个,真的感触太多了,总感觉有点悲,是啊,我是有多久没有出来浪深海了,好久不见了大家,你们还好吗,我也好久没写帖子了,这是一篇感觉隔了好几个世纪的新作,希望能把其中的快乐也带给远方的你们。

除了兴趣爱好,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事情是要去做的,比如上班,比如挣钱,呵呵·······,6月8日周四,很平常的一个早上,在公司忙碌了一小会工作就收到了好友小明的微信,小宝,有时间吗?今天下午出深海玩玩去,一个朋友请客,虽然有些时日没出海了,但是听到还是一样兴奋和激动,但是因为太临时了,本能反应觉得去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工作的缘故,去深海没信号,重点还要去几天,有太多不便走不开,领导估计也不会放人吧我想,虽然这么想着,但是我也不想就这样替领导做决定了,于是乎厚着脸皮跟领导说了下,不得不说,我活了这么大把年纪,这是我遇到过最好的领导了,去了这么多次深海,这么多年了,领导好像都没有忍心拒绝过我的请求,这次也没例外,这一点上我是很感动的,接着感动过后当然就是异常兴奋啦,当里个当·······当里个当·······

我这人性格急呀,做事慢吞不得,所以没要几分钟我就蹬蹬蹬的跑回家收拾装备去了,等呀等呀等,终于可以背上行囊,带好钓具出发了,海口到文昌也不过就一个小时的时间,出发的码头在文昌,朋友们装了好多鱿鱼和鱼饵,人群也就这么7、8个人(包船工),我当时心里想,我们这些人基本都是抽铁板的,需要这么多量的鱿鱼吗?大大好几千块钱的饵呢,不过我也只是瞎操心而已,反正不用我付款,嘻嘻············。

去的第一晚的路上,由于浪过大,船摇晃的厉害,我们正在熟睡中也没管在甲板上放好的鱿鱼,本来是想先到附近的海域钓点先玩一下的,结果到了以后惊讶的发现,鱿鱼都不见了,居然全部都不见了,哦,这才知道原来这一路颠簸摇晃的过程中鱿鱼就这样一箱箱的沉入了大海,着实的可惜了,而且还浪费时间,无奈的我们又得返航回去其他地方拿鱼饵,这就浪费了1个晚上的宝贵时间,那正真出发去文昌井那就应该算是第二天早上出发的了,第一晚经过来回折腾,摇晃颠簸,船上的几名男钓友全部打窝了,此时只有我是感觉良好的,还舒服的吃了个早餐,很好,还没晕。还没吐,我暗自高兴着,然后晚上到了钓点,第一个钓点13井,听说这个井渔获还不错,所以我们来了,但是我之前高兴太早了,我现在的状态就是条死鱼好吧,刚到钓点,好友小明随便下个杆,250克铁板,他放到底,没抽几下,中了,阿明好激动,我也好激动,一看拉力很明显这不是熟悉的章红嘛,果不其然,阿明钓上来的是一条30几斤左右的章红,非常棒,虽然此时的我晕着像条死鱼,但是还是被刺激到了,拿起杆子打算开抽,这时候不太美好,井架的工作人员除了驱赶就是驱赶,欲哭无泪,无奈,加上船的设备不是很完善,抛锚还是个问题,只能是飘着钓,飘远了又开回来,第一晚就反复的做着同样的事情,我就不用说了,没钓一会就去打窝一下,大家陆续也中一些小金枪,但是也不算很理想,反正我知道我第一晚的做钓计划就是要被晕船作废了,睡觉去了,后面的战况不晓得。
                第二天白天,我还是睡觉,看到床睡床,看到地板趟地板,吃嘛麻不香,反正呈现的状态就是无精打采就对了,好友说我像条虫子,到哪爬哪,我想说我这不也很久没出海了嘛,晕船也需要时间适应的哟,你且看我今晚的表现,让你小瞧我。第二晚我们决定不再逗留13井了,目标专向了另外的目的井架,终于有个不驱赶我们落脚点了,挂好船,天黑了,对面也有一艘香港船,两船一起算是有个伴吧,灯光一结合显得特别亮,今晚疯狂了,人人中鱼,这边喊中鱼,那边也喊中鱼,船工不知去哪边好,我则是中鱼中到爆杆时隔多秋,宝宝深海大作战 啪的一声,杆子就剩下一节和轮子在我手里,对面船的钓友见状还来了一阵起哄声,最后在好友的协助下,用半节断杆把金枪弄上来了,金枪,章红,红鮋,大眼鸡,牛港、等鱼种,应有尽有时隔多秋,宝宝深海大作战 时隔多秋,宝宝深海大作战

宝-宝 发表于 2017-6-15 09:59 时隔多秋,宝宝深海大作战

时隔多秋,宝宝深海大作战 ,拉得好累,大家渔获这么好,又钓得这么嗨,我特地记了一下时间,大概是从晚20:00——23:30分这个时间段,根据钓获,鱼儿们在这个时间段内还是很活跃的,但是目前为止,我的战绩都是金枪和其他鱼种,今晚我想再次挑战章红,我跟船上的伙伴说了,愿望很简单,来章红就好,有位大哥说别放弃,坚持就会有奇迹,还真是被他说中了。
我的杆子:FISHTANK定制杆
轮子:20000虽然有点重,但是我习惯了,也就还好吧。
铁板:180——250克,
水深:150米
有时候觉得也是神奇和幸运,我放到150米抽底,速度我也没放太快,慢抽,时而也会大幅度的变换动作,真的来章红了,真的来了,哦,我超级无敌激动的,我早已准备好跟章红搏斗了,平时练的泰拳习惯性的站好了格斗势,这马步扎得反正我觉得再大的章红也不能把我拉下去就对了,时隔多秋,宝宝深海大作战 时隔多秋,宝宝深海大作战 时隔多秋,宝宝深海大作战 ,真的是一如既往的有劲,这么深的水啊,我抽上来着实是费了不少力气,因为章红比较调皮,串了电绞的线,快出水时我索性把杆子拿给了钓友,直接是手拉章红,最终被我折服弄上来了,这就是我特么喜欢挑战的章红花姑娘。

时隔多秋,宝宝深海大作战

本来预计是只玩2晚就回来的,结果大家好像意犹未尽,临时决定再逗留一晚再返航 ,其实我也无奈,因为我跟领导没请那么多假期,又没信号通知到位,只能是先玩着回去再装聋作哑了,经过这几天的磨合,我现在的状态就非常好,不晕了,能吃,能喝时隔多秋,宝宝深海大作战

时隔多秋,宝宝深海大作战

,能动,其实早在中鱼那一刻就好了,钓鱼治百病啊,果然不虚传。

第三晚,今天是最后一晚了,机会要好好把握,大哥问我,宝宝啊,今晚的愿望又是什么?我说:今晚能钓到都好,(不贪心对吧,哈哈·····)不得不说今晚比昨晚还疯狂,还是昨晚的不被驱赶的地点,但是按照昨晚我记录的鱼儿活跃的时间段,今晚却又不是如此哦,刚开始,没有流水,钓获不怎么理想,时间一直延续到22:00点都没怎么有动静,不过没过一会就开始转流了,今晚算是午夜大作战啊,过了00:00点才热闹起来,今晚不仅鱼儿疯狂,船工也疯了,闹得哪一出,每个人都在中鱼,船工也中鱼,船长也中鱼,而且中的还不少,品种也很多,也大,再看看小明和王良这两货正在PK谁钓得金枪多,结果这两货就真的把船尾包了在后面表演着那一幕幕弓鱼,上鱼的情景,其实看着也是一种享受因为延期了一天,感觉异常的想家了,就想快点到天亮启航回家,谁知道天快亮之前,4—6点这样,金枪疯狂的咬钩,最后是天亮了,大家才依依不舍得启航回家。

结束了几天的钓行,感觉不一样的心情,隔了这么久不出海了,我觉得吧,生活就是要不断的折腾,心态好什么都会好,我的兴趣除了钓鱼就是泰拳,给自己的评价就是:爱泰拳的钓鱼女孩,爱钓鱼的泰拳女孩。时隔多秋,宝宝深海大作战 时隔多秋,宝宝深海大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