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游泳 教你如何学习蝶泳

教你如何学习蝶泳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7-06-20 16:03
各种泳姿入门首先从腿部学起,必须熟练掌握腿部和手部动作才能学习配合动作,要熟练掌握就得千百遍训练,不可急于求成。有了过硬腿部基本功,做起配合动作来才不会“顾手忘脚、顾呼吸忘手脚”。有了过硬手腿基础做配合练习时,身体才不容易变形。

蝶泳技术

①蝶泳的手入水点在两肩的延长线上,以大拇指领先,斜插入水。

②入水后,肩、肘前伸,两手沿曲线向外、后、下方抓水。两手分开到肩宽时,屈肘,加速划水。

③两手分开到达到最大宽度后,手臂转为向内、向上和向后划水,手臂上抬时保持高肘屈臂。两手在胸下或腹下时,手之间的距离最近。

④呼吸与划水的配合也是蝶泳技术的关键。手臂结束向内划水时,头露出水面吸气,移臂时头还原入水。记住两个“之前”,即头在手出水前出水,在手入水前入水。

①蝶泳双手划水两手距离接近最近时,手臂划水的方向再一次改变,转为向外、向上和向后划水,直至出水。

②划水出水后,手臂在肩的带动下经空中向前移臂,准备入水、移臂一般以低、平、放松的姿势从两侧前移。

③蝶泳的身体姿势掌握比较难,同时鞭状打水也不易掌握。

①蝶泳的划水路线一般为“钥匙孔”形,指两手在胸下或腹下时的距离最近,这种前后划水路线比较均匀。

②注意蝶泳的四肢动作是双臂、双腿同时协调发力。

蝶泳的游泳技巧

1.呼吸开始,头保持低位,与脊柱成一直线,要向下看而不是向上看。手臂推水时,利用外划动作产生的弹性开始移臂。

2.开始向前扫手臂。由你的手腕带领引导手臂向前挥臂。保持肩贴近水面,头保持与脊柱一线。

3.向前扫动手臂。由你的手腕带领。在向前飞的过程中放松手和臂。呼吸基本停止。

4.全力向游泳池的终点游进。此时头部开始向下,这样手臂向前摆动会比较灵活。

5.此相位胸部开始有节奏地波动,带动身体做波浪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