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CORAIN & OSKAR]—— 2500公里的追风之旅,只为遇见最美的南澳

我想大家已经认识我们很久了.
一直和oskar两个人牵手旅行,每次都喊着我们该停下脚步歇一歇。
却每一次又被在在途的小伙伴们所吸引,每次都在挑战自己的体力拍摄极限。
整个2016年,去了7个国家,却总感觉是在跟着别人的步伐旅行。我想去个大家都没去过,却又美到让人羡慕的地方。我想去一个没有城市喧嚣,能够安静发呆的地方。我想去一个可以自己开车,在田野间放肆狂奔的地方。这一切的我“想去”,成就了这次南澳之行。

我的这一个“想去“,也许真的可以让我老公抓狂一阵。自从定下了南澳这个目的地后,每晚下班后翻看攻略,规划行程,安排自驾线路,熟悉当地交通法规成为了OSKAR每晚的必修课。第一次的右舵自驾之旅,似乎给了他不少心理负担,不过他却告诉我,去一个大家都不怎么去的地方,就好像打wow副本开荒一样,充满了挑战却乐趣无穷。

最后的结果,两个人发现了世外桃源一般的惊喜。这个没有被大自然遗忘的地方,是那么富有生气。每一寸阳光沐浴的地方,都孕育着生命的气息。踩在这块袋鼠数量远超人类的沃土上,你会觉得我们是那么渺小。甚至觉得人类的存在,都是多余的。一切生命不止,自由而迸发着激情。

迎着风,我们出发,摇下车窗。手触摸风略过指尖的柔滑,耳边呼啸过风呐喊的声音.......我们并肩前行,一起出发,一个单反,手牵手,我们永远在路上。

【我们的旅拍视频】
第一次尝试了用航拍,感觉真的还挺方便的,从天空俯瞰的效果真的会很不一样。一路的前行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等待你的将会是什么样的美景,这样的感觉真的很棒

友情提示:看视频的话建议把游记音乐关闭一下,顺便手动调成超清模式观看哦。
为了保证清晰度,还是用了优酷的外链,就是要麻烦大家看一下广告拉,SORRY

南澳首府阿德莱德,一个古典和现代相结合的城市,市区不大,但充满了生活的气息。

离阿德莱德市区15公里的格雷尔海滩,绝对是一个欣赏日落的绝佳地点,除了美,真的没什么可以说的。

袋鼠岛的路上,随处可见因为过马路时不慎被车子撞死的袋鼠,果然这是一个袋鼠比人还多的国家。

STOKES BAY,袋鼠岛上最神秘的一片沙滩,需要穿过一个岩石隧道才能到达。

EMU BAY,又一个被我们包场的沙滩,如果你愿意,大可以开着车在无人的海滩上撒野。

金斯科特最著名的鹈鹕表演,当然这里的小镇也是美的好似童话里的一样。

海豹湾里,到处都是可爱的海狮,有的在慵懒的晒着太阳,当然也有一些不安本分的小家伙在那互相打闹。

又一个只能让人不停惊叹的地方,弗林德斯蔡斯国家公园,公园里的3大标志性景点是一定不能错过的。

从空中俯瞰国家公园的海岸线,完全又是另一种体验。

神奇岩石真的很神气,橙色的岩石在阳光下显得特别。。。。特别神奇吧。

完全没想到从空中看神奇岩石是这个样子的,据说是曾经古老而又神秘的仪式地点。

发现野生萌宠一只,不过开车一定要当心,时不时会有几只跳到马路中间,110的速度撞上去,两败俱伤的节奏。

没有什么比夕阳更能谋杀内存了,就是南澳晚上8:30的日落让人等的好辛苦。

想看看老鹰是怎么捕食的吗?来这里就对了。

本次行程最美地点之一,小撒哈拉。蓝天白云,加上满满的白色细沙,美爆了。

澳大利亚最美海滩,微风湾,都说了是澳大利亚最美的了,怎么能错过。

KINGSTON小镇里通往粉色沙滩的路,就是这路,让我们的车失去了活动能力。

维克多港的马拉火车,时间允许的话是个不错的体验。

路边无意间发现的粉色盐湖,据说只有下雨过后才能看到如此美景,真是运气好到爆了,美的让人说不出话。

【关于行程】
澳大利亚真的是个超级大的国家,在城市里呆久的我们因此放弃了去悉尼的念头,加上今年去了无数次海岛,所以传统线路的黄金海岸以及凯恩斯也不在我们的计划之中,最终南澳至维州的一段沿海自驾线路成为了我们这次行程最终规划的路线。

从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出发,途经袋鼠岛,维克多港,金斯顿,罗贝,甘比尔山,坎贝尔港,墨尔本。全程大约2500公里。

DAY2:悉尼——阿德莱德,阿德莱德市区,格雷尔海滩日落
DAY3:阿德莱德——袋鼠岛,STOKES BAY,EMU BAY,KINGSCOTE鹈鹕表演
DAY4:SEAL BAY(海豹湾),BALES BEACH,弗林德斯蔡斯国家公园(神奇岩石,旗舰拱门)
DAY5:鸟类捕食秀,小撒哈拉,微风湾,袋鼠岛——维克多港
DAY6:维克多港——甘比尔山。神秘粉色盐湖,蓝湖,洞穴花园
【关于

关于交通】
说起交通,如果想像我们一样从南澳一路到达维州的话,自驾基本是唯一的方式,也是最适合的方式。当然如果觉得这样的行程太累,也可以选择在阿德莱德附近游玩。现在网上有很多类似的1日或2日游的团,也是不错的选择,只不过时间安排会比较紧凑一些。

如果想要选择去袋鼠岛的话,建议还是不要报那些1日来回的团了,因为光从阿德莱德开车去到国家公园,单程算上还要摆渡,保守估计都要4小时,来回8小时,好吧,这一天你基本就是在坐车,到了国家公园,看一眼就走的节奏。所以如果去袋鼠岛的话还是建议自驾,并且预留出3个完整日来游玩,因为真的很推荐。

如果选择租车自驾的话,那么需要在国内办理一个国际驾照的翻译认证件,这个证怎么办,需要花多少钱?好吧这个似乎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因为以前都说需要公证处公证什么的一大摞复杂的程序,现在其实很简单,我个人就是在租租车网站租车时,附带办理了翻译认证件,当然只要你在网站租车成功,这个认证件免费送,而且以后去其他国家租车一样可以使用,真的很方便关。当然想要顺利租到车,国内驾照的原始件还是要随身携带的。

其他需要注意的就是车子的保险问题,一般租车时都只提供基本的保险,起赔额度比较高,大概2W人民币起赔,低于2W的损失需要自己出钱,所以更具自己的需要可以额外的购买全险,特别是澳洲这种右舵行驶的国家,驾驶时和我们这边习惯相差比较多,为了保险起见,个人还是建议买补充的全险。

【预告片】

【关于交通】

如果选择自驾的话,那么需要在国内办理一个国际驾照的翻译认证件,这个证怎么办,需要花多少钱?好吧这个似乎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因为以前都说需要公证处公证什么的一大摞复杂的程序,现在其实很简单,我个人就是在租租车网站租车时,附带办理了翻译认证件,当然只要你在网站租车成功,这个认证件免费送,而且以后去其他国家租车一样可以使用,真的很方便关。当然想要顺利租到车,国内驾照的原始件还是要随身携带的。

1. 选择自驾的原因
(1) 你永远不知道,自驾路上可以看到哪些美景。
上文图片应该已经看到,很多地方都是偶然所得,例如粉色盐湖,还有很多地方,例如像袋鼠岛,没辆车开着,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玩儿比较好。
(2)行程灵活
可以随时修正行程。兴致特别好的时候,加长游览时间多玩玩儿;身体累了,休息够了再出发。
(3)和旅伴感情升温
守在小小的一台车里,那种和旅伴一起,在一条长长的路上不断延伸自己人生路的感觉,我很喜欢。
2. 租车平台-租租车
问过身边好几个朋友,都推荐租租车,与赫兹安飞士这些国外租车行直接预订,还有国内其他预订平台比,感觉租租车较好的有几点:
(1)租租车有提供国际驾照认证件,在当地很好用,据说这是本出国自驾的必备证件,配上中国驾照,同行全球200国杠杠的
(2)全中文服务,不管是前期预订,还是后续再澳洲遇到的各种问题,都有中文客服跟进,母语带来的便利性,不能更好。
(3)价格挺优惠,对比几家的价格,最便宜就属他们家
(4)全方位保险,在路上玩儿比较放心
我们租到的是起亚嘉年华。因为我们设备比较多,所以需要足够的后备箱。

【预告片】

【关于交通】

1. 选择自驾的原因
(1) 你永远不知道,自驾路上可以看到哪些美景。
(2)行程灵活
(3)和旅伴感情升温
2. 租车平台-租租车
(3)价格挺优惠,对比几家的价格,最便宜就属他们家
(4)全方位保险,在路上玩儿比较放心

第一次在右舵国家行驶是需要一段适应过程的,整个的开车感觉会完全不同,而且相应的交通规则和我们国家也完全相反,加上车辆刚到手,性能也不熟悉,所以最好开慢一些,适应一下。

澳洲的市区一般限速在60,一定记得严格按照限速标志来开,不要超速,虽说澳洲的测速和电子眼比较少,但是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冒出一辆警车给你开罚单。
我们在刚拿到车开出机场时,因为不熟悉,有过一次违章,当时心里还在想,还好这里没探头,要是在上海,已经200大洋了,就在自己庆幸的时候,边上立马响起了警笛,还好他拦的不是我们,是后面的车。澳大利亚的警察大部分是便衣,开的车是普通车,而只有他拉响警笛时你才会知道他是警车,真的是让人虚惊一场。

澳大利亚除了比较大的城市外,一般乡野间和小镇都没有红绿灯,路口的话一定要记得看有没有GIVE WAY的让行标志,在路口一定记得看清没有车才能开,除此以为,很多路口会有环岛,环岛的基本让行方式是环岛外的车让环岛内的车,经过熟悉一段时间后,基本之后我们开车就再也没有遇到过问题。

另外在澳洲市区停车绝对是个需要提前考虑好的问题,预定酒店的时候一定需要确认酒店是否有自己的专门停车场,一般在酒店自带的停车场收费是每天20澳元左右,而一般市区地面路段,即使是收费,大多最多限时可以停3小时,而普通的停车场一般收费在3-5澳元一小时。如果不提前规划好停车问题,一来可能会遇到酒店附近停不到车,或者是每天需要花费50澳元甚至更多停车费的尴尬。而离开市区后,在一些小镇里,白天一般早上9——下午5点,可以免费停车2-3小时,而晚上5点之后就可以无限时免费停车了。

特别提示:南澳,特别是袋鼠岛上,袋鼠数量众多,而到了黄昏和晚上,是袋鼠活动的高峰期,路上行驶会经常遇到袋鼠站在路中间的情况。因此在租车时,工作人员就会特别关照,在日落之后不要在袋鼠岛上行驶。以我们实际驾驶来看,黄昏后,我们开了140公里路程,其间在马路中间出现10次袋鼠,出现的频率真的很高,岛上一般的铺装路面限速110,所以还是非常危险的。如果万一撞到袋鼠,第一时间需要将袋鼠尸体拖到路边,不要丢在路中间不管,这样是很危险的,因为110的速度,哪怕是只死袋鼠,车子撞上去也够呛。当然在澳洲撞袋鼠是家常便饭的事,就好像我们这里撞到流浪猫一样,就是保险的话一定要买全险,要不撞倒袋鼠只能自掏腰包赔钱了。

【关于摄影】

机身:索尼A7RM2
镜头:索尼 FE16-35/F4、FE55/F1.8、FE70-200/F4
航拍:DJI Phantom4

自从用过索尼A7系列微单后,实在觉得是方便,带起来轻便,使用时候也是各种黑科技,让我们把单反几乎打入了冷宫,可惜这A7R2近一年价格飞涨,加上我们把钱都花在了旅行上,所以无奈还是选择了租用的方式。租赁的费用一般机器大约70-80元一天,镜头40元一天,还算合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某宝搜兰拓相机租赁。

航拍也是我们的第一次,刚想买精灵4,就出了个御,真是让人纠结,关键还新品还买不到,不过精灵4还是比想象中轻不少,至于拍摄效果,因为我们是第一次飞,所以还有很多需要摸索和提高的地方。

【游记正文】
初探南澳,澳式慢生活的阿德莱德
到达南澳的第一个下午,只怪自己当时定机票时犹犹豫豫,晚了一天下定,直飞变成了转机,机票价格也贵了不少,关键到达时间从上午9点,变成了下午3点,所以办好租车手续,开到酒店入住安顿后,已经是下午5点。

果然就和预料之中的一样,下午5点的澳村,虽是太阳高照,不过慵懒的澳洲人已经早早的把几乎所有的商店都打烊了。匆匆赶到免费自行车租借点,却被告知,因为6点下班,所以5点后不再提供租借服务。无奈,只能开启走路逛街模式,不过好在阿德莱德市区还不算太大,还有免费的市区电车可以坐。

原本期待可以发掘很多澳洲别样美食的中央市场,也在5点之后,人去楼空,不过对面沿街倒是还是很多餐厅在营业。

因为11月末已经临近圣诞节,所以整条街上都有着浓浓的圣诞气氛,感觉很不错。

从中央市场步行大约10分钟左右就可以来到维多利亚广场,这里算是阿德莱德真正意义上的市中心了,巨大的中心广场,是个可以让人发呆一下午的地方,也是当地居民最重要的活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