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汉中等你

Day1 汉中晚八点集合聚餐
我和同行搭档中午时分已经达到汉中城区。办理住房以及租车事宜。
随后闲逛陕理工。
陕西理工学院是汉中市最高学府。

天色渐渐的暗下来,逛吃之后已经差不多晚上八点左右,我们前往机场接北京来的小伙伴。
我们在汉中等你

晚九时许,大伙如约而至相聚在饮马池夜市小吃街小酌一杯。也许因为大家都很喜欢旅行的缘故,很快便熟络起来。

培养完感情之后大概快十一点的样子,我们回到了酒店。为明天的正式出发养精蓄锐。
这里特别推荐这家性价比以及服务环境都不错的景玉商旅酒店,在汉中有5家店,我们入住的是陈家营这家,并没有见到门缝小广告,姑娘们安心之选。同时提供单车以及简单商务服务。
如果你要求比较高,那么可以考虑汉台亚朵酒店、百悦国际酒店等

我们在汉中等你

Day2 汉中-勉县-青木川
早八点起床,早餐过后,我和同室伙伴前往租车公司提车。
其他三位伙伴前往古汉台溜达。
大约九点半正式从酒店位置出发,前往勉县城。天公不作美,淅沥淅沥的小雨伴随着我们启程。
我们在汉中等你

在进入勉县境内108国道北侧,发现此处一片小风景,停车拍拍拍。此时天已慢慢转变为多云。

旅程第一张图。而我是拍照的那个。
这是我的小情人,有了她之后,基本上出去都会带着。
我们在汉中等你
天荡山制高点,可以俯瞰整个县城。太阳也已经能让人感受到温度,开始热起来。

天荡山下的边寨村一带,就近拍油菜花的好去处。

我们在汉中等你
差不多已经12点半左右,我们去新兴北路吃了锅巴饭(砂锅盖浇饭然后蒸出锅巴来)。还是比较推荐,名字忘记,就在新兴北路中段。吃完饭我们直奔武侯祠以及诸葛古镇和汉江第一坝。

穿插2015年4月拍的一组家乡舞蹈片。

我们在汉中等你
一下三张图片为古阳平关城墙。

武侯祠,与武侯墓隔汉江遥遥相峙,建于景耀六年春。旧时武侯祠多如繁星,不胜枚举。现在,全国尚存有规模较大的武侯祠9座。而陕西汉中勉县武侯祠是皇帝下诏修建的,比成都武侯祠早建约50年,堪称“中华第一武侯祠”。
公元263年,即诸葛亮死后第29年,刘禅才下诏立祠。当时因“建之京师,又逼宗庙”,故选祠址于定军山下的武侯坪,祠靠近墓所。这是全国唯一由皇帝下诏并拨给银两修建的祠庙,因而有“天下第一武侯祠”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