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两个傻冒的斯里兰卡

当初想到要去斯里兰卡,只是因为有想去印度的打算。去印度也许是大部分背包客的终极挑战,关于那里刺激你视觉听觉嗅觉的传言一向太多,那是令人疯狂的不可思议的印度。但这篇日记却与印度无关,在我还没有做好去印度的充分准备之前,先让我们从民风淳朴,环境整洁的斯里兰卡开始了解南亚大陆开始吧。

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决定了这个国家的富饶,从空中看斯里兰卡,这个印度洋上的岛国,国土大部分被茂密的森林所覆盖。中部地区出产闻名世界的锡兰红茶,这里高山云雾缭绕,气候凉爽。而环岛的绵长海岸线,时刻提醒着你这是一个赤道上的国家。当然,除了森林资源,海洋资源,还有一样埋藏在大地之下的资源也成就了斯里兰卡的美名,那就是各色各样的宝石,最负盛名的是蓝宝石,最珍稀的是金绿猫眼及其变石猫眼。

两个傻冒的斯里兰卡
去趟兰卡真是不容易,在本着省钱的前提下,我选择了乘坐亚航在吉隆坡转机。从广州到吉隆坡4个小时,从吉隆坡飞科伦坡4个半小时。还好转机时需要在吉隆坡停留一晚,不然连着飞行这么久真是会让人崩溃的事情。这趟旅行的机票是一年前就买好的了,往返一共2千块钱,算下来十七八个小时的飞行时间,相比较国内的机票的价格,真的是便宜很多呢。

斯里兰卡的机场很小,到达和出发同在一个大厅里。走出机场大厅还有免费的大巴载旅客们去公交车站中转。也就是从这一刻起,所有的一切开始远离我们所熟悉的现代社会文明繁华了。在兰卡所有的公交车和火车都是不关门的,永远的挤着满满的人,特别是门口。有人上下车时,司机也只是减慢速度,当地的人们轻松的跳上跳下。当时在车站等待去往康提的大巴,车子刚开过来还没有听稳当呢,当地人已经一哄而上,把车厢挤满了。我们顿时傻了眼,还没有明白怎么回事呢,车子都已经挤不上去了。热心的售票员小哥,在最后给我们挤出两个位子,但是鉴于当地的汽车的座位狭小,坐在位子上也是动弹不得的。不过,这已经是很好的待遇了,若是站着挤在车厢里,脚都要踩在其他人的脚上了。就是这样,这辆车一路上仍是走走停停,还在不停的使劲往车厢里塞人,真是佩服了兰卡人民,那售票小哥则是挂在门上不是招呼人上下车,前门后门的来回跑,麻利极了。车票是150卢比,跑了三四个小时之后,傍晚时分我们终于抵达了昔日的旧都康提。

康提一片繁华的景象,一下公车就被拉客的TUTU司机围攻,给你介绍各式各样的酒店。我们没有预定任何的住宿,也不想被TUTU司机拉着到处跑,就背着大包一路问人一路往康提湖边的方向行走。 康提最有名的佛牙寺就挨着康提湖边,我们入住了佛牙寺隔壁的旧日帝国酒店,990卢比的双人间,共用的洗手间,只有冷水淋浴,还好是热带岛国,不然真的洗不了冷水澡。房子很老很旧,木质地板楼梯,铜质的门把手,一切都是旧日的模样。一楼的餐厅味道也不错,服务的大爷特别的绅士。只是挨着佛牙寺太近,每天早上五点半广播就开始诵经声让人无法入睡。

两个傻冒的斯里兰卡

来到康提不能不去著名的佛牙寺,门票1000卢比,供奉着佛祖释迦牟尼的牙齿,是斯里兰卡的国宝。每天晚上六点半到七点半是佛牙开放参观的时间,虔诚的信徒们挤满了整个大厅,人们献上各种美丽的鲜花,许下各自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