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美食

“樱花”在舌尖绽放——日本之旅美食篇

查看:119644 | 回复:34
图文/酒窝果果

欢迎扫二维码或者直接搜索关注俺的微信公众平台账号:jwggTV

• 近朱者赤
  • 泓泉
  • say哈喽
我是一个对吃比较挑剔的人,有一段时间还自称自己是“吃货”,但是现在我认为的“吃货”一定是那种及其会吃、懂吃,更会做着吃,是那种每到一个国家或者城市首先去寻味当地特色菜品,然后研究学习,回来后凭借图片、记忆,买回食材动手将其还原,亦或根据自己的口味与感觉加以改良,然后与家人或者朋友共同分享的才是真正的“吃货”。
    一提到日本的美味那么你一定首先会想到:寿司、瓦萨米、天罗妇、日式拉面以及北海道蟹腿……,因为我生活在海滨大连,有两家日料餐厅的菜式出品近乎与日本本土的如出一辙,但是总是少了那么一味,想来好的菜品一定是食材新鲜,做菜的人用心投入,真真正正的享受完成每一道工序所带来的快乐,这样的菜一定是会挑逗你的味蕾,恋爱于心,就如舌尖顶着鱼子爆开的瞬间,那味道如一朵“樱花”在舌尖悄然绽放。

金秋海鲜最为肥美的季节里开启了我的日本之旅,路线为大阪—京都—东京—奈良—镰仓,出发之前我手机下载了@你来出境游 的APP,这款APP境外旅行特别方便,安全又靠谱,在里面选择了接送机服务,正点抵达大阪,端庄、爱笑、热情又在日本生活了14年的卜女士早早在机场等候着我,一路介绍大阪的好吃、好玩、风土人情等,初见大阪毫无陌生之感。

每到一个国家我都喜欢在第一时间逛逛当地的自由市场,感受本土人财迷油盐酱醋茶的生活,不仅可以吃到本土的特色美味,还会发现很多惊喜,最喜欢的是那里充满人间烟火气息和茂盛的生命力。

猜下这是什么?后来发微信询问了朋友“日本通”这就是我们常吃的新鲜芥末。

日本很多市场超市里面都有很多新鲜的松茸买,本土人非常喜爱,前几日去香格里拉游玩,松茸已经成了当地人一笔不小的经济收入,大多出口到了日本。

大阪的物价比起东京便宜好多啊

这样的煎鱼打包带回吃很方便,最好搭配一点柠檬来吃味道更为完美。

整条街走下来完全不用吃午餐了,所以逛这样的小市场一定切记空腹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