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水晶和花海,俄尔则俄有你想不到的美景(附挖水晶详细攻略)

对于很多人来说,俄尔则俄是个冷门的地儿
不过也正因为外人的不熟知,俄尔则俄很原始
在我去到那里之前,我只知道有水晶、有云海、有很多海子
在我去到那里之后,我看到了满山遍野的杜鹃花,真切的感受到什么叫做满山遍野

——————————————————————————————————————————————————————

墨海、瀑布和杜鹃
风雨中的杜鹃花
即使下雨也耍得很开心的人

怎么去俄尔则俄?
现在的地理工作者称小相岭山脉的主峰为俄尔则俄
一是从冕宁县灵山景区上去,景点有连三海、黑海、红海、歪海等。
二是从喜德县小山村上去,景点有九海(12个上下连环的冰川湖泊)。
也可以走穿越路线。

我的行程是怎样的?
6月16日:晚上6:30,省体育馆地铁站——成雅高速——雅西高速——栗子坪服务区
6月17日:早上8:30,栗子坪服务区——泸沽镇——冕山镇——小山村——望天坡——墨海营地——腐败
6月18日:挖水晶——望天坡——泸沽镇(午餐) ——成都

关于俄尔则俄我想说:
1、进山公路入口处有景区人员拦路收费,外地人20元,本地人10元
2、小山村到望天坡这段山路开车需要接近2个小时,中巴车也能上,路况还不错
3、望天坡到墨海路迹还算明显,从墨海去主峰的路迹很不明显,容易走错路
4、这里没有马帮,可以请背夫。留个电话,13795669664巴久尔铁),可以找他联系背夫和车辆

关于相机
相机型号:奥林巴斯E-M10。特点就是轻、小巧、颜值高
镜头型号:奥林巴斯12mm F2 镜头。特点还是轻、小巧、颜值高
这样的一套下来算上电池也就500g左右,至于照片画质,就如大家看到的那样子。

地图上能搜到冕山镇小山村,但是一定要注意是九盘营旁边的这个
水晶和花海,俄尔则俄有你想不到的美景(附挖水晶详细攻略)

贴一张俄尔则俄手绘地图(地图来自西域弯弯的游记贴:https://bbs.8264.com/thread-1554962-1-1.html
红线为望天坡到主峰徒步路线

16日晚上由于高速限速,并没有按照计划到达泸沽镇,接近12点的时候到达栗子坪服务区,于是便在服务区全队露营。
17日一早接着驱车赶往冕山镇,路过泸沽镇被当地的水果完全吸引住了。
水晶和花海,俄尔则俄有你想不到的美景(附挖水晶详细攻略)

到达小山村,进山公路有景区工作人员拦路登记收费,外地人20元,本地人10元。

望天坡的盘山公路,路况不算太好,中巴车能上

上到望天坡时,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30米

水晶和花海,俄尔则俄有你想不到的美景(附挖水晶详细攻略)

从望天坡到墨海营地,2个小时内完全可以搞定,这段路程路迹还算明显,一路都在杜鹃林中穿行,满山遍野的杜鹃花树,即使天气不佳也足够让人惊艳。

一块雨衣做的天幕下吃烧烤,也算是苦中作乐了罢。

此时有酒有肉,管他天气如何

水晶和花海,俄尔则俄有你想不到的美景(附挖水晶详细攻略)

没出息的三胖,看到吃的完全就把持不住自己

不一会天下起了雨来,随着雨水的落下,大雾也暂时的散开,赶忙趁着机会跑到墨海旁边拍照,墨海的水果然如墨汁一般,周围全是杜鹃花,这里是一座杜鹃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