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Chris Sharma新作:30米高深水徒手攀爬路线

Chris Sharma新作:30米高深水徒手攀爬路线

作者: 喜马拉雅登山论坛/8264    2017-06-22 11:17
攀岩大咖Chris Sharma最近又有新动作了:近日在法国Ardèche地区Pont d’Arc拱形岩壁徒手首攀了一条30米高的深水路线。

照片提供:Ricardo Giancola

上周四,Chris Sharma开辟了他自己描述为“我人生之中最棒路线之一”的线路,这便是沿法国the Ardèche地区令人惊叹的Pont d’Arc拱形岩壁下腹延伸的巨大的深水徒手独立攀登路线。

Chris Sharma首攀Alasha线路,一条位于Mallorca地区的高难度深水徒手攀登路线

Chris Sharma是深水徒手攀岩的高手,2005年,他在Mallorca地区的海浪拍打区域之上开辟的Es Pontas线路,2016年,他又在临近区域首攀了Alasha路线。他最近开辟的线路,尚未定名,但却把深水徒手攀岩提升至截然不同的级别水平。尽管从技术方面来说,比此前开辟的两条路线略显容易,无论如何,这恶意是极为坚实的8b+难度。更为重要的是,其高度达到了令人震惊的30米,而非仅约20米,这也使得线路的位置处在极高的地点。而且令事情更为有趣的是,Sharma进行了路线的往返首攀,意味着,在尝试线路的四日时间里,在跳入Ardeche河流之前,他把自己所到达的高点不断提得更高且更高,随后再次进行尝试。

Sharma表示,“我采用极为实用的尝试方法,并测试每五米距离掉落一次,从而确定我不会沉入底部,同时,对于逐渐熟悉拱形的尺寸;当以开辟一条全新线路作为动议,并了解你意欲到达的高度是其中颇为复杂的部分之一。所以最终,我几乎是在自己路线的最高点放手掉入水中。”

Sharma的线路并非在这处知名拱形岩壁的顶部结束,相反,在来到约30米高度的顶端之前,他是沿通过拱形岩面的对角线自然路线行进。这位现年36岁的攀岩者总结到,“我进行了完整的往返攀登,所以这也为线路增添了大量神秘性和探险形,同时,还有难度 - 这是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经历。持续探险全新事物,继续以全新方式激励我简直疯狂!”

深水攀岩,英文称Deep water solo,实质攀岩者在一个下面有深水的大角度岩壁,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直接进行无保护攀登,也就是solo。如果一旦坠落,就掉到水里了。这样比较安全,也充满乐趣。Chris Sharma是这方面的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