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春如四季的青海湖大环线之旅(青海、敦煌、张掖)

终于理解那句 “恋人在结婚前至少去一次旅游”的意义了,这次旅行让我感动的不仅仅是沿途的美景,更多的是在我病倒在大西北荒凉的黄土上时,笨JK对我的无微不至和耐心,这让我能够放心地在这个陌生地城市继续生病。。。旅途中虽然舟车劳顿又披星戴月加上我一直带病在身,但我记在脑海中的却是实实在在美景和踏踏实实的温暖。这一切就是促使我写下第一篇游记的动力。

众所周知7、8月的青海最美,成片成片鹅黄色油菜花田躺在翠绿的山野间和青绿色的青海湖畔,把7.8月的青海比喻成上帝的调色盘一点都不为过。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再7、8月份有时间去旅游的。我们的这次旅游是5月末的青海,油菜花尚未开放,草原尚未抽出绿芽(也可能抽出的绿芽被成群的牛羊咀嚼完了。。。),但这个时节的青海和甘肃也别有一番美。而且据说7、8月的青海机票难买,人多,住宿贵、包车价格也会上涨。

这趟7天的旅游我们去了青海和甘肃两个省份,大致的路线就是按照环湖赛的路线走。由于我们走的路程比较远,所以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路上。但说句实在话,青海湖没有什么景点可言,因为风景都在路上,7天的3000公里路上,处处是美景。一条没有车辆的马路,一片没有人的杨树,或是一群自由来往于公路和草原之间的牛羊,这一切对于我这种来自大城市的南方人来说都是让人伫足的风景。
  • 近朱者赤
  • 如鹰展翅
  • 近朱者赤 亲近大自然,欢歌、呐喊、释放的所在地,心灵的感应区!支持朋友的好活动! 2017-6-29 06:08
春如四季的青海湖大环线之旅(青海、敦煌、张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