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想要回归自然却又疲于自带帐篷?不如试试“共享露营”

想要回归自然却又疲于自带帐篷?不如试试“共享露营”

作者: Nikki Ekstein    来源: ISPO 2017-06-27 09:30
露营本该是一种质朴的体验

“我们会给你提供让你放松、返璞归真的工具和环境”

根据美国户外基金会(OutdoorFoundation)的一项报告,美国人一年露营5.98亿人次。按平均每晚40美元计算,美国人单单在营地费上的支出每年就高达240亿美元。再加上所有的相关成本——装备、交通、食物——户外行业协会(OutdoorIndustryAssociation)估计露营行业年收入将近1670亿美元。

前投行人士迈克尔·阿戈斯蒂诺(MichaelD’Agostino)从小在康涅狄格州利奇菲尔德的一个农场露营,但他认为露营行业已被打破。

转折点发生在几年前,当时阿戈斯蒂诺和妻子露营度假,露营地对面就是“40个人参加异教巫术(Wiccan)大会的营地:有穿长袍的,有寻找外星人飞船的,还有裸奔的。”在他的设想里,小俩口本来可以在营地度过一个安静的周末,数星星、听蟋蟀叫、在篝火上烤牛排。“我们以为他们会是一群喝着蜂蜜酒的人,”他说起异教巫术大会的人时说,“但实际上我们不得不把狗关在帐篷里,不然它就像疯了一样。整个经历就像在时代广场露营。”

纽约州一个Tentrr露营地

这次经历促使他创办了Tentrr,一个免费的iPhone露营应用:用户可以在应用上搜索和预定完全私密的营地,都是经过审核的乡村环境,全部离大城市只有几个小时车程。

这些露营地都是阿戈斯蒂诺根据客户需求设计的,包含标准化的配置:

来自科罗拉多州手工缝制的帆布野外帐篷,安置在架高露台上,还配有Adirondack木质休闲椅。

露营地还配有巴西木质野餐桌,营地周围安装有太阳能淋浴装置,以及便携式露营马桶、篝火盆、炊具和烤架。

寝具是带羽毛填充褥的充气床垫,而不是简陋的睡袋

扩大规模

Tentrr于2016年夏天试运行,当时只涉及到纽约州的50个露营地,阿戈斯蒂诺还说服产品责任保险商加盟他的分享经济平台。尽管应用刚推出时反应平平,但已经获得400万美元投资,并收到1500次预定,40%的用户以前从未有过露营的经历。

Tentrr的营地从50个扩展到300多个

到2017年5月底,Tentrr度过试运行期,在美国东北部州拥有约150个露营地。到7月4日,还将有100个露营地逐步上线,但并不包括西北部州的50个露营地。2018年,阿戈斯蒂诺计划进军“旧金山-优胜美地走廊、美国西南各州,然后逆时针从美国南部各州北上,全部距主要大都市几个小时车程,直到囊括全美50大城市。”

他的最终愿景是全球市场。

阿戈斯蒂诺说,他的战略就是吸引露营者离开国家公园或州立公园,而选择私人露营地。他的合作营地所有人包括第四代奶牛牧场主、在自家农场谷仓里经营录音棚的制作人,还有一位在纽约哈德逊河谷拥有一片昂贵土地的“未具名”女演员。所有这些人都有几十、甚至几百英亩闲置土地,刚好适合用于Tentrr的半永久性露营地。

远离尘嚣和私密性是Tentrr露营地的真正豪华所在

露营地的帐篷到11月有圆筒烤炉来供热,在露营季节结束后,营地所有人或Tentrr员工会拆除营地设备,储存到仓库里。

Tentrr每星期建立10至20个露营地,营地所有者向Tentrr一次性支付1500美元加盟费。(加盟费包括建营地的费用,而仅营地设施就价值6000美元。)“我们靠口口相传获得口碑,”阿戈斯蒂诺说,“我们先建立一个露营地,然后一个变为30个。”但他对扩张太快持警惕态度,他坚持每星期新建营地不超过35个,从而确保露营地持续供不应求。

盈利模式

Tentrr露营地平均每晚144美元,包括服务费

Tentrr每个可容纳八人的露营地平均价格为144美元,包括15%的预订费。如果说它贵,是因为这相当于行业平均价格的三倍多,但好处是你不用搭帐篷,有的营地帐篷还配备了高档品牌Frette床单。

营地所有人获得利润分成,2016年营地所有人从6月到感恩节平均分成6000美元。加上汽油、生活用品和露营用品的成本,阿戈斯蒂诺估计,每一百个Tentrr营地将为当地经济注入100万美元。

每个Tentrr露营地都基于标准化设计,设施包括露台、Adirondack休闲椅、舒适的床和篝火盆

对那些并不热衷于整个周末露营的人,Tentrr还为露营者提供当地活动的信息。选择营地时,用户可以筛选附近有酒庄、游泳池、有骑马或射击等活动的地点。该应用很快还将向当地供应商提供一个应用程序界面,他们可以直接向Tentrr用户销售这些服务。

找到舒适点

阿戈斯蒂诺说:“如果你想在森林里度过一个非常静谧的周末,或者想亲自钓鱼当晚餐,在篝火上烤鱼,你都可以办得到。我们会给你提供让你放松、返璞归真的工具和环境。”因此他的应用吸引了各类截然不同的游客:度蜜月的情侣、后来成为Tentrr投资人的亿万富豪、家住布鲁克林的潮人,以及雄鹰童子军。

私家土地由你独享——至少是当晚

但不要叫它豪华露营。

“我母亲告诉我,永远不要用‘痛恨’这个词,但我痛恨‘豪华露营’这个词,”阿戈斯蒂诺说,“它有一种小资情调,好像管家给你端来装在银质托盘里的牛角面包。露营本该是一种质朴的体验。”他对豪华的定义是广袤的土地由你独享——真正远离繁忙的城市生活。

对阿戈斯蒂诺来说,这不仅意味着重归自然,也一种自我发现。

我们希望你回到城市的公寓时有一种真正的成就感,或许甚至感觉自己有点像贝尔·格里尔斯(BearGryl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