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珠峰镇楼!公路车骑行中尼线:你翻越的,不过是心里的一座山!(走羊湖过珠峰经吉隆去加德满都)

不喜欢文字和照片的可以先看视频!

D0骑行准备

因为才经过川藏线过来,所以骑行装备基本都是现成的!所以在拉萨呆了3天,只用准备2样东西,去尼泊尔需要用的签证!带上护照去拉萨尼泊尔大使馆办就行了,只用填一张表格和拍一组照片!
护照的话是必须在户籍所在地办理的,我从成都带过来了!
边防证这个是去珠峰大本营需要的!在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是免费的!有效期3个月,可惜当时我还没有意向要骑这么远,而在拉萨也是可以办理的,需要4人同行,也就是4个人打包200元,公用一张边防证,很奇怪的模式,那么一路这4个人必须一样的节奏,同时到达珠峰!有效期1个月。
最重要的是这条线路5月骑的人很少,我基本没有找到队友,于是自己花了200元单独办了一张边防证!从拉萨到加都完全都是我一个人在路上骑车!真正的千里走单骑!
而且这次行程有2天的烂路比川藏线烂得多的多!但是0扎胎!不得不说人品攒得不错啊!哈哈哈哈
这次的路线:
拉萨-曲水-岗巴拉山-羊卓雍错-浪卡子-
卡若拉山-斯米拉山-江孜-日喀则-5000km纪念碑-尤弄拉山-拉孜-嘉措拉山-白坝-乌拉山口-珠峰大本营-龙江拉山-岗嘎-门布-佩枯措湖-孔唐拉姆山-吉隆县-热索桥-巴扎尔-加德满都 全程约1250km

上接川藏线的游记地址:

D1拉萨-曲水镇-岗巴村 85km公路车骑行中尼线:你翻越的,不过是心里的一座山!(走羊湖过珠峰经吉隆去加德满都)

• 蓝豚 刚看过你的东欧游,再来看你的珠峰行。顺便问下你公路的齿比是怎样的情况。 2019-5-29 15:55
2017.5.26
拉萨千寻客栈-聂当乡-曲水镇-曲水桥-岗巴拉村 85km
出发的第一天遇到拉萨下雨,但是依然阻挡不了我的热情!
呆在拉萨的这几天除了办理护照签证和边防证,百无聊赖!无比怀念在路上的感觉!
这几天住拉萨千寻客栈!感觉很不错!我就喜欢青旅有这么一个院子可以打理!种花种草,养狗养鸟!

刚出拉萨那一段有部分在修路,灰尘大,好在后来天气小雨转阴了!公路车骑行中尼线:你翻越的,不过是心里的一座山!(走羊湖过珠峰经吉隆去加德满都)

路况虽然不好!加上货车多!弄得乌烟瘴气的,不过我竟然没有看到聂当大佛!错过了,好可惜~公路车骑行中尼线:你翻越的,不过是心里的一座山!(走羊湖过珠峰经吉隆去加德满都)

过了聂当镇就是晴天了!今天一路都很平坦!继续沿老朋友318路骑行!公路车骑行中尼线:你翻越的,不过是心里的一座山!(走羊湖过珠峰经吉隆去加德满都)

这边喜欢在石头上画梯子,不是太懂宗教的东西,感觉少了很多体会!公路车骑行中尼线:你翻越的,不过是心里的一座山!(走羊湖过珠峰经吉隆去加德满都)

今天出发得晚,但是依然中午就到曲水镇了,所以决定继续往前走!公路车骑行中尼线:你翻越的,不过是心里的一座山!(走羊湖过珠峰经吉隆去加德满都)

再往前面走就是著名的曲水大桥,从这个三岔路口就需要左转去羊湖的路了,这里要暂时告别318了!走这边会绕远一些,最后还是回到日喀则,因为风景漂亮,所以远点也是值得的!公路车骑行中尼线:你翻越的,不过是心里的一座山!(走羊湖过珠峰经吉隆去加德满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