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两名攀登者在南迦帕尔巴特峰已失联多天

两名攀登者在南迦帕尔巴特峰已失联多天

作者: 夏尔巴高山探险/8264    2017-06-29 12:05
来自西班牙登山者Alberto Zerain与阿根廷登山者Mariano Galvan在南迦帕尔巴特峰攀登途中与大本营失去联系已达5天。他们原本计划尝试,阿式攀登南迦帕尔巴特峰马泽诺岭(Mazeno Ridge),最后一次听到他们的消息是在6月24日。

根据数小时前来自巴基斯坦的消息,昨日上午进行的空中搜索仍然没有成功,因为厚云覆盖了两名登山者最后的定位。

两位失踪者

Alberto Zerain和Mariano Galvan于6月15日抵达南迦帕尔巴特峰迪亚米尔大本营(Diamir BC)。他们打算在从距离迪亚米尔山谷约3700米处进入马泽诺岭。

然而当地安全官员并没有允许他们在这路线开始处搭建营地,并指示留在迪亚米尔大本营(4200米),截至6月17日,他们已经完成了往马泽诺岭4500米处运送物资,那次往返大约花了10个小时。

“明天我们将开始我们的攀登,初步预算为一个星期,另外两天用来应对天气和休整。由于我们没有作出任何预先安排,我们将背负很大的重量。“Mariano Galvan在6月17日写道。

他们在春季刚刚完成安娜普尔娜峰和洛子峰登山探险活动,可以说是已经很好的适应海拔。

冲顶尝试和恶劣的天气

两人于6月19日开始冲顶。他们快速上升,在第一夜就上升至5600米高度。然而,尽管天气预报良好,但情况突然发生变化,开始下起大雪,使他们无法离开帐篷,这一直持续到6月23日。 Alberto在21日告诉主队“连续下雪,很大,但不是很冷,但让一切变得很潮湿了,等待让人非常不舒服“。

进展与和最后联系

6月23日,Alberto打来电话时他们在6000米左右。Alberto告诉他们,他身体状况不错,对路线进展感到满意,他们打算在天气再次变化之前迅速完成山脊路线攀登。

6月24日,跟踪器显示了一段时间的进展。大概在06:14(大概是西班牙时间),他们当时在6270m。然而,大约一个小时后,跟踪器停在6112米,并持续显示相同的位置,一直到下午10点10分跟踪器静音。该设备配置为在电源打开24小时后自动关闭。

南迦帕尔巴特峰马泽诺岭路线和队伍中途停留地点。直升机搜索把以上三个标点为搜索中心

空中搜索

昨日对这两名登山者的直升机搜索仍然没有成功。厚厚的云层阻碍搜索队清楚的看到跟踪器显示的最后位置。直升机在当地时间08:45左右飞往南迦帕尔巴特峰,从大本营接上经验丰富的罗马尼亚登山者亚历克斯·加文后他们进行了约三个小时搜索,直升机最终由于恶劣天气而不得不返回。如果天气允许今天将会继续进行搜索。

希望能尽快听到好消息.......

海拔8125米的南迦帕尔巴特峰为世界第九高峰,位于青藏高原和南亚次大陆西北部地区的喜马拉雅山脉西段巴控克什米尔地区,是位于喜马拉雅山脉最西端的8000米级山峰。Nanga Parbat意思是“赤裸之峰”,在当地语言中的意思为“群山之王”。目前我国登山者罗静也在尝试攀登这座山峰,她个人的第12座8000米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