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知识 溯溪 溯溪三则箴言 终身受益

溯溪三则箴言 终身受益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7-07-11 13:28
箴言一:我们无法决定自己生命的长度,但却可以拓展它的宽度。

溯溪原是欧洲阿尔卑斯的一种登山方式,现演变为相对独立的户外运动。它是指沿着溪水逆游而上,克服地形上的各处障碍,穷水之源而登山之巅的一项探险活动。而溪降则是由溯溪运动中发展出来的一项极限运动,它需运用专业的装备在悬崖高处沿瀑布下降,相比之下比溯溪更加惊险刺激,对参加者的心理和技术要求更高,更富挑战性。

然而,这项活动的最亮点又不仅停留于个人素质的锻炼与提高,那种毫无束缚地回归大自然的乐趣方为参加成员心中的瑰宝。穿上溯溪鞋、护腿、防水衣物,不管你是横移、岩石堆穿越,还是涉水泳渡、攀登瀑布、爬行高绕,你的运动细胞都能得到最大程度的满足。假日里,不妨约上知己数人,行囊一背,齐齐参与这项户外活动

箴言二:我们无法单独挑战自然,但却可以集体征服困难。

有丰富活动经验的溯行者感触地说,“人在自然力面前是非常渺小的,更没有一个人可以单独去向自然发起挑战。发挥团队精神,才有可能体验成功。”正如他所言,在溯溪和溪降的过程中,未知和难料的困难是启发个人思考和向上的动力,参与者的对手是大自然,必须通过同伴之间的密切配合,发挥团队精神才可以完成艰难的攀登,这对于溯行者来说是一种考验,同时又得到一种信任和满足,一种克服困难后的自信和成就感。

箴言三:我们无法改变自己的容貌,但却可以转变心情的悲喜。

享受户外拓展中的乐趣,聆听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分享大自然溪涌鸟鸣的喜悦,这是大部分溯溪和溪降爱好者所追求的。他们有些甚至对这项活动一无所知,只是冲着到瀑布溪流中凉快凉快的目的而来。尽管随着玩法的提高和专业化,他们对该活动有了越来越多的了解,装备也日益精良,但那份享受的心态却始终如一,因为这儿是一片滤去了世俗烦嚣的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