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Adam Ondra或将完成世界上首条9C难度路线

Adam Ondra或将完成世界上首条9C难度路线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7-07-12 14:53
24岁的Adam Ondra在挪威的攀岩胜地Flatanger地区磕线已有时日,这次他的目标是首攀一条难度或达到9c的运动线路——Project Hard。日前他报告称已经完成了其中一段关键难点的首攀,难度为9b。这也是Flatanger地的第3条该难度路线。

对于目前正在磕的这条线路,Adam Ondra说道:“ 好吧,这是一条数年的目标线路。我想应该约在2012年或是2013年安置螺栓,当时,我想象着通过每一处单独岩点,不过我能够看到(最终)连接整条路线,一路从地面开始的一条8C级别抱石线路,这看起来相当荒谬滑稽!这也是我为何在一段时间内放弃尝试的原因。去年,我再次来到这里,发现略微有所进步的技巧,现在,缓慢但是坚实地,在付出一定量的努力之后,事情开始略显更为积极且能够攀登。”

“ 路线长度越为45米,前20米距离约为8b级别,是数处非常,非常不错的膝挡板。随后,便是抱石线路难度部分,10个8C难度的岩点。而且当我谈及8C级别抱石路线,我的确毫无夸张的成份。事实上,这是一条让我花费最多时间进行连接的抱石线路!”

而在过去的几年间,这位来自捷克的攀岩者已经开辟过3条难度在9b+线路,也是目前世界上仅有的3条9b+路线:2012年,Flatanger山洞的Change;2013年西班牙Oliana地区的La Dura Dura及同年晚些时候,捷克共和国Sloup地区的VASIl。

Adam Ondra完成的9b和9b+级别路线

2010年3月 - 西班牙Siurana地区Golpe de Estado线路,重复攀登
2011年2月 - 西班牙Siurana地区9b难度La Capella线路,首攀
2011年3月 - 西班牙Oliana地区9b难度Chaxi RAXi线路,首攀
2011年4月 - 西班牙Villanueva del Rosario地区9b难度Chilam Balam线路,重复攀登
2011年4月 - 西班牙Villanueva del Rosario地区9b难度La Planta de Shiva线路,首攀
2012年10月 - 挪威Flatanger/Hanshallaren地区9b+难度Change线路,首攀
2013年2月 - 西班牙Oliana地区9b难度Fight or Flight线路,重复攀登
2013年2月 - 西班牙Oliana地区9b+难度Dura Dura线路,首攀
2013年8月 - 挪威Flatanger/Hanshallaren山洞9b难度Iron Curtain线路,首攀
2013年8月 - 挪威Flatanger/Hanshallaren山洞9b难度Move线路,首攀
2013年12月 - 捷克共和国Sloup地区9b+难度Vasil Vasil线路,首攀
2014年2月 - 西班牙Margalef地区9b难度First Round First Minute线路,重复攀登
2015年11月 - 法国Mollans地区9b难度C.R.S.线路,首攀
2016年2月 - 西班牙Santa Linya地区9b难度Stoking the Fire线路,重复攀登
2016年10月 - 斯洛文尼亚Alternativna stena地区9b难度Robin úd线路,首攀
2017年2月 -  西班牙Oliana地区Pachamama线路,重复攀登
2017年2月 -  西班牙Oliana地区9b难度Mamichula线路,首攀t
2017年4月 - 意大利Laghel - Arco地区9b难度Queen Line线路,首次重复攀登
2017年4月- 意大利Andonno地区9b难度Lapsus线路,首次重复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