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编辑中心 文章暂存 8264户外运动学校第七期登山培训完美收官!

8264户外运动学校第七期登山培训完美收官!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2017-07-12 15:28
8264户外运动学校联合慕嵘探险共同举办了本期登山培训直播,本期嘉宾:慕嵘探险CEO、著名攀登者赵兴政,他是高山向导,户外教练,前清华大学登山队攀登队长, 7+2资深高山向导,国家职业资格户外教师。经验相当丰富,多次带队登上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山等等。

在他的带队经历中,最小带着七岁的小孩环勃朗峰徒步,完全不输给大人,最大带一名74岁老人到达南极点,他是目前中国有记录的最大年纪到南极点的人。

他在清华大学的时候就投入大量精力到登山运动中,毕业后没有选择工程师的工作,而是进入户外领域,做了大量的带队攀登,培训等工作。

他对我们讲了在登山活动中要面对的各种危险,着重讲了高反的问题,按照目前医学界的说法,没有对高反人群做出具体界定。所以高反要看每个人的个人素质,尤其是心理素质。多喝水,注意保暖,注意休息,在身体没有适应海报高度之前,降低负荷,大部分人都可以克服高反,但是如果稍微有点不舒服就轻言放弃,这样是无法克服高反的。

登山的时候穿衣服的多少跟海拔没有多大关系,主要是跟温度有关。通常,在户外这种寒冷情况下,可以参考“三层穿衣法则”,内层,中层,外层。内层功能是排汗,少量的保暖,以及舒适性。在高海拔一般穿功能内衣,主要是为了舒适。中层靠着填充材料实现一层保暖,穿棉服或者抓绒衣,现在抓绒衣开始被棉服替代,他们各有优劣。外层是防护层,第一种是冲锋衣,第二种是软壳,防风防水防撕裂这三个功能最被重视。

一篇文章难以道尽一节课的内容,欢迎大家到我们的“8264户外”淘宝店,观看重播!更多精彩内容,就在8264户外运动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