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尔湖的冰雪世界,一场说走就走的蓝冰之旅!2017最强贝加尔湖作品分享

大家好,我是极限户外风景摄影师枪炮玫瑰,在今年我带队拍摄的贝加尔湖摄影创作之旅中,团友们不仅享受了风光摄影的无穷乐趣,同时还了解了世界最前沿的摄影理念与技术,谢谢大家与枪炮一同见证这场贝加尔湖的蓝冰盛宴,接下来请随我的镜头,一同感受贝加尔湖的清澈与神秘吧!

这是贝加尔湖标志性的自然景观萨满岩,又称作Shamanka,信仰萨满教的布里亚特人认为,阿尔泰的神灵寓居在岩石中,在萨满信仰中,这里是一座圣地。想必去过贝加尔湖的朋友,也都会在这拍上一张美照作为留念。而这幅不同视角的萨满岩景观,正是枪炮玫瑰在今年的贝加尔湖蓝冰之旅中,连续多次进行探索拍摄的。所以在万人拍摄的场景,拍出不同的景致,这需要摄影师拥有独特的审美眼光与探索发现的精神,才能创作出独具一格的风光作品。毫无疑问,大自然才是这个世界最伟大的艺术家,高山,冰川,植被等等都是大自然这个庞大的艺术家族其中的一员。它们有表情,有语言,只要你用心,它们会与你交流......而人类的艺术,只有在大自然的帮助参与之下才能达到完美的颠峰演绎。

在冬季的贝加尔湖高地,红色的晚霞照耀在冰封的山谷之中,这看起来像身处在外星之地。无需花哨的技巧,有时候,大自然会给予你最佳时刻,能够用心发现大自然留下的线索,自然能拍摄到令人满意的作品。
极寒的贝加尔湖晨曦

冰雪奇缘

贝加尔湖巨象之岩

冰封三月的西伯利亚,我带领团友们行摄来到贝加尔湖深处一座神奇瑰丽的岩石自然景观,在几千万年的地质风雨的剥蚀、冲刷下,巨大的岩石形如象身,前端残留石柱上部呈弯曲状,形似象鼻,正因我们一行正确的抵达拍摄机位,所以构成了这尊惟妙惟肖、灵性暗蕴如同屹立在贝加尔湖之上的巨象星芒景致

巅峰之上

今年,作为一名极限户外风景摄影师,我与团员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又重回故地,被称做魔鬼岛的西伯利亚之巅,为使团友能拍到理想的人与自然,我艰难的往上攀登,终在黄金时刻登顶狼牙石,瞭望广阔的西伯利亚!同时作为TUBU摄影包代言大使能够背负最新款TUBU登山系列摄影包登顶成功,倍感荣幸,也使我心潮澎湃.谨以此片献给所有用生命创作的摄影师!

冰雪童话世界

世界上最古老也是最深的淡水湖贝加尔湖地处西伯利亚,而贝加尔湖上的冰窟更具有莫大的吸引力

摄影师们都希望能在西伯利亚寒冷刺骨的季节给这里的冰窟来一张特写,这需要不小的勇气,每年的11月到次年3月,贝加尔湖面都会被厚实的冰层所覆盖

飓风之旅

这是我们冬季贝加尔湖行摄遇到的超强飓风

追求终极真理是人类探索自然奥秘的根本目的

飓风之眼

一天下午,我们一行遭遇了从未遇见的超强飓风,但我们还是选择往前进行探索拍摄,风速越来越强,有的队员一个不小心,帽子就被强风吹走,根本来不及反应,甚至连我们的汽车也能被它强劲的力量吹动!此时空中的云朵也被强风吹成了一团,当太阳光芒从云端露出的刹那,我按下了快门,用相机记录下那精彩的时刻!

千里冰封,万里追云

飓风过后吹走了湖面的积雪,晶莹剔透的蓝冰就在我们脚下呈现

并且日落时分的蓝冰之上,出现了惊人的红色蘑菇云,就好比贝加尔湖之上的红色核爆,让人惊惶不安!所以贝加尔湖冬季的自然景观永远都是摄影人最喜爱的拍摄题材之一

贝加尔湖狼牙石的绝对角度

在那个零下20度风雪交加的深夜,我与俄罗斯摄影师一同进行创作交流通宵拍摄,行摄100余公里,从贝加尔湖北线一直到南线。上演了一场蓝冰之上的速度与激情。

贝加尔湖上的天空之刃

这是冰封三月的贝加尔湖,这里的冰雪世界让我陶醉其中。但全球气候变暖的趋势正在日益加剧,导致今年整个西伯利亚地区降雪剧增,这也使得绚丽的贝加尔湖蓝冰与冰下的气泡被厚厚的积雪所覆盖。日落时分,我与俄罗斯摄影师一同来到布里亚特山脉的一处高地,这里是俯览整个贝加尔湖的绝佳机位。当落日慢慢在远处的贝加尔湖山脉隐没,天空中确出现了不那么真实的红云,像一把利刃弯刀悬挂在半空,这或许就是让人心生向往的贝加尔湖魅力所在吧。

冰封之刃,深邃迷人的蓝眼睛,夕阳在冰封的贝加尔湖畔!

我们每次努力寻找生命的方向可能就是不断追求极限和自由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