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2017喀喇昆仑登山季更新:有成功登顶有放弃

2017喀喇昆仑登山季更新:有成功登顶有放弃

作者: 小迪/ 夏尔巴高山探险    来源: 8264 2017-07-21 15:02
喀喇昆仑的天气总是不可预测。特别是K2,今年也表现的与前两年一样变幻莫测。当K2登山者甚至没有机会发起冲顶尝试时,大约十几名登山者在11号成功登顶布洛阿特峰,约3人在16号登顶迦舒布鲁姆II峰,奥斯卡·卡迪耶克(Oscar Cadiach)仍然在布洛阿特峰等待完成他的第14座8000米。而K2的队伍也全都整装待发。

迦舒布鲁姆II峰

法国高山向导玛蒂娜·玛纳迪耶(Mathieu Maynadier)和杰瑞·鲁梅贝(JérémyRumebe)和美国人科琳·哈利(American Colin Haley)于7月16日登顶迦舒布鲁姆II峰。 在这个三人组成功之前,各队经历了一系列的受挫。

7月10日,保加利亚登山者Boyan Petrov到达了7900米,大量的降雪和危险的攀登条件迫使他转身。

当天法国二人小组在7300米左右停止。

7月11日,乌克兰队的冲顶尝试在7700米处因天气而结束。

玛蒂娜回答大本营后表示:我们攀登时没有人在山上,我们也很高兴成为今年第一支登顶GII的队伍。

波兰和意大利登山队的GII冲顶尝试在进行中。

布洛阿特峰

来自两个队伍的十几名登山者于7月11日登顶布洛阿特峰。队伍在C2和C3等待恶劣天气的过去,并迎来了一个完美的冲顶窗口。

大多数布洛阿特峰队伍已经离开了大本营,要么到邻近的K2,要么回家。然而,西班牙人奥斯卡·卡迪耶克仍然在大本营等待另一次尝试。

本登山季,想要尝试攀登K2登山者都均匀分配在了SE Ridge(Abruzzi Spur)和SSE Ridge(Cesen)路线上。Abruzzi Spur的路线在11号已修至7500米处,但之后发生的雪崩或会对路绳造成一定影响,可因为天气还无法上升查看。

在Cesen路线上,波兰队于7月15日达到C3(7100米),而Himex登山者在16日抵达C3。目前已恢复攀登。如果两条路线的登山队可以同时到达四号营地,将会对完成最后一步路绳并冲顶会有很大的帮助。
如果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估计7月27日/ 28日我们会见到队伍登顶世界第二高峰。
但如果出现连续恶劣天气,K2可能连续第三年保持无人踏顶。

波兰的极限滑雪运动员Andrzej Bargiel已经在行动中。

他打算今天达到K2-7500米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