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第八届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大会 这里有你意想不到的精彩

第八届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大会 这里有你意想不到的精彩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7-07-25 11:06
“青少年全方位发展”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在相关政策的指导与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第八届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大会即将在2017年8月21日至25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世界葡萄博览园举行。

今年的营地大会不仅为青少年提供了富含趣味性的竞赛与体验项目。相较往年,本次大会新增高峰论坛环节,并邀请国内外重量级嘉宾出席,将第八届营地大会推向了新的高度。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国登山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承办,北京八达岭世界葡萄博览中心、北京八达岭势至旅游管理有限公司、丹鸟初升(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盛意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高峰论坛,共话未来

随着中国全面步入小康社会、国家开放二胎生育等背景下,未来十年青少年儿童教育培训是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话题。营地培训以其丰富多样的场景,在丰富多样的活动中,潜移默化的培养青少年的体能、观察力、创造力、意志等多种能力,而获誉为“没有围墙的学校”,对传统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起到强烈的补充作用。在教育功能之外,作为一项结合户外运动和旅游休闲两大元素的产业,营地产业近年来得到国家的重点关怀。

在行业发展前景光明之际,本次论坛群贤云集,届时将有资深业内人士与媒体界,学术界精英共赴“中国营地产业发展现状与需求”圆桌论坛,为广大从业人员释疑解惑。圆桌论坛之后,“中国营地产业政策解读”、“营地如何与政府共赢”、“营地产业投资趋势前瞻”等主题演讲将相继上演,为行业未来的发展碰撞思想,勾画蓝图。

五大主题活动,寓教于乐

徒步穿越,参与活动的小营员们将集体行动,在这段不算长的旅途中,他们将学习到山地徒步要领,演练担架救援技术。而最重要的课程却是他们要在旅途中学会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加强团队精神。

攀岩体验,这一环节,营员们有机会体验领略有“岩壁芭蕾”美称的攀岩运动的魅力。在岩壁纵身上下之间提升全身力量与柔韧性;而在运动之外,营员们可以挑战自我,提升意志品质,放飞身心。

丛林探索,作为“地球之肺”的丛林蕴含着丰富的宝藏,同样也为孩子们的锻炼成长提供了绝佳的环境。在丛林部分,我们准备了妙趣横生的探索环节,可以让孩子们沉浸其中,锻炼身体协调能力,战胜恐惧,培养与同伴的信任。

具体项目包括:绳结技术学习;高空绳降;走扁带与攀树

定向寻宝,作为儿童定向运动的一种,定向寻宝活动具有智力和体力并重的特点。孩子们可以在与大自然的接触中,分享活动乐趣、同时提升运动与识图的能力,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信心,促进交流合作的沟通。

徒步长城,作为世界中古七大奇迹之一的长城一直是中国的象征。此次我们也为来参加本届全国青少年营地大会的小朋友们准备了徒步长城的项目。了解中华文化,于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能学习历史文化知识,了解我国深厚的传统文化。

此外,本届大会还将开展其他形式多样,富有趣味的活动,比如:户外安全;环保知识;野外应急教育;丛林飞跃;皮划艇山地自行车露营;热气球综合户外运动体验等项目。

赛事交流,共同进步

在营地大会的活动中,我们还为营员们准备了户外综合技能赛与攀岩速度接力赛等竞赛环节。我们希望通过竞赛使营员们展示在大会期间学到的技能,同时在比赛切磋中,深化友谊,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