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2017登山季:喀喇昆仑山脉上的极限挑战

2017登山季:喀喇昆仑山脉上的极限挑战

作者: 小迪 /夏尔巴高山探险    2017-07-26 16:10
降雪和大风在挑战着K2和布洛阿特峰登山者的判断力和极限。

K2上的队伍正在通过一个狭窄的窗口,并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天内能够登顶。一些登山者认为风险太大,已经选择转身。在布洛阿特峰上,类似的故事也正在发生。

K2上的“赌博”

尝试攀登乔戈里峰Abruzzi和Cesen路线上的登山者之前都已到达3号营地。罗素尔的Himex和另一支大型商业团队表示风险太大都已选择返回大本营。尼泊尔向导带领的两支团队依然有一个或两个登山队员在山上。

Abruzzi路线
奥地利Furtenbach探险登山领队Rupert Hauer发状态表示:

" 由于恶劣的天气,我们决定下降到二号营地。对我们来说,风险太大了。即使在良好的情况下,攀登K2也是有风险的。因此,我们一致决定中止攀登。
LG鲁伯特和团队"

尝试无氧攀登k2,Abruzzi路线的美国登山者Hari Mix也在个人主页上表示:"暴风雪中选择下撤是很大的赌注,但已经安全回到了大本营。等待着决定下一步做什么,但我今年的K2攀登看似已经结束了。“

曾保持七大洲七座高峰女子速攀记录的美国登山者Vanessa O’Brien’目前还在K2之上三号营地,这是她连续第三年尝试K2,前两次因雪崩和恶劣天气无法继续。如果成功她将成为第一位成功登顶K2的美国女性。

K2之上还有一位冰岛登山者John Snorri Sigurjónsson ,他今早发布状态表示,今天将尝试攀登至四号营地。

Cesen路线

在Cesen路线上,Russell Brice的Himex团队已经结束了他们今年的尝试。

今年K2的最强的登山者之一亚当·帕罗(Adam Parore)昨日也表示他的K2登山活动已结束。

然而像Abruzz路线上的Vanessa和John,Cesen路线上也有在等待时机的极限滑雪运动员 Andrzej Bargiel,看似他对天气会转好抱着很大的希望。

布洛阿特峰

布洛阿特峰上的队伍目前停留在二号营地

已完成十座8000米的土耳其登山者Tunc Findik前日表示:"如果天气允许今晚, 明天将到达三号营地”。

据报道,同时进行攀登的还包括Oscar Cadiach在内的九名登山者。我国登山者罗静也在布洛阿特峰上刺激冲顶

天气预报显示明天,7月27日会有个短暂的窗口,但之后大风又会返回,但不仅是冲顶,下撤也需要有个良好的天气状况,祝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