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Under Armour连续两个季度亏损 将重组裁员 2%

Under Armour连续两个季度亏损 将重组裁员 2%

作者: 华丽志    来源: 华丽志 2017-08-03 09:20
UnderArmour近日公布了2017财年第二季度的核心财务数据,由于最大市场北美地区的疲软表现,UnderArmour连续两个季度遭遇亏损,并下调了2017财年的全年预期。

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3个月内,UnderArmour的核心财务数据如下:

销售额同比增长8.7%至10.9亿美元,高于分析师10.8亿美元的预期
毛利率下跌190个基点至45.8%
净亏损1230万美元,摊薄后每股亏损0.03美元,好于华尔街每股0.06美元的预期

按品类:

2017财年预期:

销售额增速从之前的11~12%下调为9~11%
全年摊薄后每股收益约为0.18~0.21美元

该公司在美国一直面临来自Nike和Adidas的激烈竞争,但这并不是UnderArmour疲软表现的根本原因。零售咨询公司GlobalDataRetail分析师AnthonyRiva认为,美国消费者是因为UnderArmour缺乏明确的品牌定位而减少了产品购买。

Riva解释道:“我们的消费者数据显示,许多人越来越不确定UnderArmour代表什么,或者说他们针对体育市场的哪些部分,UnderArmour一直试图扩大其产品类别,但是在如今疲软的零售环境中,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更为挑剔,因此产品缺乏特色会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

零售投资研究公司JaneHali&AssociatesLLC首席执行官JaneHali则表示:“我们发现UnderArmour的服装缺乏时尚性,像Nike,Adidas和PUMA这样的品牌正因复古鞋和休闲鞋上蓬勃发展,而UnderArmour却很难推出一款有吸引力的运动鞋。”

首席执行官KevinPlank已经决定进行重组,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扩张,减少对北美市场的依赖,同时从以服装为中心转变为服装,鞋类和配件协同增长,不过这项计划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见效,目前UnderArmour只有五分之一的销售来自海外。

KevinPlank表示:“我们已经明确了一些领域来提高我们的运营能力,推动流程改进,并提高效率,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推动品牌建设,同时将业务重心转移到投资回报率更高的类别,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UnderArmour的发言人DianePelkey表示,本次重组将裁减277个工作岗位,占员工人数的2%,有一半位于巴尔的摩总部,而支付解雇费用以及关闭门店所需的费用将在1.1~1.3亿美元之间。无独有偶,Nike在6月份同样宣布了重组计划,裁员2%,停产25%的鞋款。

在公布财务数据后后,本周二UnderArmour股价下跌了8.5%至18.31美元,是今年1月31日股价暴跌后跌幅最大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