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未登顶全靠P图"的那对印度夫妻不仅被曝光 还丢了饭碗

"未登顶全靠P图"的那对印度夫妻不仅被曝光 还丢了饭碗

作者: 小迪/ 夏尔巴高山探险    2017-08-11 14:36
大家应该还记得的,去年伪造珠穆朗玛峰登顶照片,身称自己于5月23日成为“首对登顶珠峰的警察夫妻”的这位夫妇。

据报道,他们上周被曾任职的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警察局解雇。

夫妇俩去年举着登顶证接受媒体采访

他们当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丈夫Dinesh Rathod说:“我们曾发誓不登顶珠峰就不生儿育女。”他的妻子Tarakeshwari Rathod补充说:“不过现在,带着骄傲,我们想要成为父母。”

很可惜,一个月不到,事情便出现了大逆转。

这个喜马拉雅诈骗事件在2016年6月29日的中午开始爆发。来自班加罗的登山者萨蒂亚普·西德哈坦(Satyarup Siddhanta)在阅读头版报道的时候,意识到这对夫妇盗用了他的登顶照片.. 之后他就对他们提出控告。

其实这段把戏也被印度群众发现,并与原图做对比放到网上,之后由一名自由记者Anusha Subramanian写成一系列报道被爆料,原来,这对夫妻根本未登顶珠峰,不仅故事是编的,连登顶照也是经过特殊处理,俗称——P的。

一夜之间,这对夫妻从云端坠落,他们受到法院控诉,尼泊尔政府发出的十年禁令(禁止攀登尼泊尔,包括珠穆朗玛峰在内的任何山峰),现在他们因这个错误的举动,不仅使自己,还让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警察局蒙羞,而被开除。

在向事实调查委员会提交了一份267页的报告后,这对夫妇被停职,委员会表示:“尽管反复给他们提供了机会,但是仍然无法确定他们的立场,他们的陈述和事实之间有很大的不一致“。

Satyarup在了解这对夫妇已被解雇后表示“这是个不幸的消息,但现在很难表达我的意见,但是,用错误手段做的事情从来没有成功过。”

然而故事总是有另一面...

妻子Tarakeshwari告诉记者:“这对我们来说真的很不公正,我们没有机会明确我们的立场,我们的声音没被听到”

她补充说:星期六晚上十一时左右,四名男警员,在我丈夫不在家时,到我们家,给我递交通知,这事儿没有结束,现在我们要向通过法庭获取正义。

一直到5月31日,这对夫妻其实有时间来表达他们的立场,他们在5月25日收到通知书,第二天,这位夫妻就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并坚持说他们没有说谎。

这对夫妇的律师Ramesh Rathod说:“我的客户是在休假期间进行了登顶,并不在职,他们的工作与此毫无关系。”

律师补充说:“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得到正确的回覆,他们没有得到根据【信息权法】进行的调查委员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