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Craig DeMartino:遭遇不幸意外却让我涅槃重生

Craig DeMartino:遭遇不幸意外却让我涅槃重生

作者: Craig DeMartino    2017-08-14 10:39
Craig DeMartino是一位来自美国科罗拉多的职业攀岩者,多年前的一次事故让他经受身体和心灵的重创。但对于攀岩的热爱让他再一次找回了自己,以坚强面对人生的挑战。

2002年,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在科罗拉多攀岩时,从100英尺高意外坠落——差不多是十层楼的高度。

住院三个月后,我被送往康复中心,进行康复训练。十八个月后,经历多次手术,我决定进行右腿膝盖以下截肢,恢复攀登,恢复我曾经的生活状态。

医生、朋友和家人都认为我失去了理智,攀岩差点让我失去生命,继续下去是十分愚蠢的选择。我明白这一点,但我实在太爱攀岩!我把它作为一种治疗方式,不仅是身体上,更是心灵上的,它让我学会控制恐惧、制定计划,学会面对挑战时,充满激情。

当我看到岩壁,我不会有恐惧感,而是充满激情。我想知道攀岩而上、站在山顶,闻着砂石和尘土的气味,和过去一样在岩壁上移动,会是什么样的感受。换言之,就是活着的感觉。

我一如既往地追逐攀岩,十年之后,我发现自己可以做得更多。我开始收到其它幸存者的提问,关于如何克服自己的残疾缺陷,也会有人质疑攀岩是否还适合他们。他们中有一些经历了截肢,有些只能坐轮椅。我的每一次回答都是相同的,而我自己也是如此实践:“是的,这项运动绝对适合你。”

人们还会经常问我,为什么我可以回归攀岩,攀爬我遭遇事故之前攀爬的线路。这对我来说很有意思,因为我觉得这不是什么复杂的问题。

我不知道如何才能不攀岩,不过我的生活。我认为我遭遇的事故是一个转折点,一条分岔路,探索另一个独特世界的机会。

“那些不幸的经历,我们永远都无法预料到的经历,才是对我们最具影响力的。”

现在我依然深爱攀岩,环游世界,寻找攀岩线路,想象攀爬到顶,像鸟儿一样高飞的心情。我爱塞进一个完美的指缝的感觉,就像在斯阔米什一样,还有我家乡科罗拉多的完美的攀岩线路。但我也知道最终目标并不是攀岩,而是让其它有着相同创伤经历的运动员知道,他们曾经的梦想依然存在,可能会以一种与他们过去所想不同的形式实现。我的梦想就非常与众不同,但我不想做出任何改变。我可以过上大部分人都向往的生活,但更为重要的是我有机会向其他人展示,有时我们会被击倒,实际上我们都会有这样的遭遇,只是形式各不相同,当身处困境时的决定将会塑造真正的我们。

Craig DeMartino(始祖鸟赞助运动员)

首位在24小时内完成了优胜美地酋长岩攀登的残疾攀岩者;
首位在一天内完攀酋长岩诺思线路的残疾攀岩者;
两届全美残疾攀岩赛冠军以及两届世界残疾攀岩锦标赛季军;
将自己的经历整理出版书籍《After the Fall》激励着更多的人。

如今我已经拥有三十年的攀岩经历,对世界有了全新的认识。我相信视野是激励自己的上好工具,这场意外给了我这样的视野。恢复攀岩之后,我竭尽全力学习,重新学习攀登的艺术。我的旅程还将继续下去。

Craig DeMartino的经历激励着拥有梦想的人们,用他的人生履历书写了生命的可能性,让更多的人勇于面对人生,逾越生命的屏障。(本文来自 Arcteryx始祖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