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在那遥远的地方~

我的骑行生活从2012年开始,至今已经整整五年了。期间骑过很多线路。

2012年骑滇藏线;2013环滇池;2015年骑广东第一峰,环海南岛,南太行;2016骑珠峰大本营,骑桂林阳朔,环千岛湖,环青海湖,骑广西七百弄-东巴凤......

这些都已经过去,五年的骑行留下的只有上万张照片,和磨不掉的回忆!

2017,工作不顺心的原因,终于辞职了。所以,打算拿出一段时间再骑着单车出去浪一浪。我已经二十七八了, 估计以后能说走就走的机会也极少了·····

原计划是从西安一路向南, 翻越秦岭,翻越神农架,穿过湘西广西,再走中越沿边公路到达云南省。 可是到我即将上路的时候自行车出了问题,两个螺丝一起滑丝了,拆不掉了,不好打包了,又不敢直接把车子扔给中铁快运。所以,一怒之下放弃从西安往南的计划,直接从深圳一路向北!

这是我计划的路线图, 是第一阶段的,如果到了昆明之后时间和金钱还够的话,可能还会继续往下骑。
在那遥远的地方~

7月21号是我上班的最后一天, 七月25日,是我出发的日子。

决定在8264开个帖子, 每天更新,记录一下自己骑行中的快乐和痛苦。

起点:深圳市罗湖区泥岗村武警医院宿舍大院

DAY 1-2,深圳罗湖——增城——清远

从深圳出来前两三百公里都是珠三角地带,珠三角地带注定是都市区,没有啥风景可拍,象征性的拍点照片,留下回忆吧~~

路过的罗浮山大桥~

在那遥远的地方~

这里是广深莞惠四市交界之处, 就是说我第一天就路过了四个城市!

这样乡间的小路,还是十分适合骑行的。到了下傍晚也不是太热~~

刚刚上路,因为害怕下大雨,所以穿了拖鞋,感觉十分不适,明天还是换回运动鞋来穿

而我脚下的这条河流是珠江的一条支流~

在那遥远的地方~

增城是有一条增江,景色极好,但是我路过之时已经天黑,并且下起了大暴雨,所以未能拍照

抵达增城。

从增城骑往清远路上居然遇到这种垃圾路面,而这路的名称居然叫广清大道····· 就是广州到清远的意思。

在那遥远的地方~

好不容易离开七八公里的滥路,便上了著名的107国道,是深圳至北京的一条国道。上了107国道,速度便快了起来感觉自己也变得轻飘飘的啦~~

大约在七点多到达了清远市,给自己开点荤腥,吃烧烤,喝啤酒。

计划明日到达阳山县, 但是后面山路崎岖,加上天气炎热,130公里的路程,也不知道自己能否一天骑到·····

睡觉,明天更新

Day 3,清远——阳山县,130km

在那遥远的地方~

今天早上起床果断将一些短时间用不上的东西给发走,背包的东西实在是太重了!其实应该上驼包,但是因为单车是自己组装的,这个架子不太好装货架,所以直接用背包了,以前也试过背包骑长途。

但是因为发快递的缘故,出发时间稍微有点晚,近九点才出发。

从清远去阳山的路,我一开始还纠结是走107还是走s114,后面上路才发现有一条刚修好的路况极好的公路,清连公路,清远到连州。

在那遥远的地方~

刚出发的一段,速度还是十分快的, 但是到了十一点半之后,暴晒和高温让人几乎处于奔溃的边缘,我带着藿香正气水,以防止自己中暑······

进入山区, 总算是有那么点风景可以看看了哈~~

到达粤北地带的著名旅游镇——浸潭。

在那遥远的地方~

就在这里吃午餐了, 烈日如此, 吃完午饭,坐着休息······ 要等到三点半之后再走,否则扛不住

还好,老天总是会帮助努力的人,三点之后天阴下来了,没有烈日暴晒,我立刻继续上路。

浸潭镇到阳山县城要翻越两座小山,大约一个上坡五公里,一个上坡七公里。

而后面一段不再炎日,加上美丽的风景,让人十分惬意~~

在那遥远的地方~

这个招牌······是不是所有骑行者最想看见的??

晚七点半抵达阳山县,住宿小旅馆,要69块钱,略贵。

值得一提的是每天花费的费用, 居然远远超出预计, 每天喝水加饮料就要喝个四五十块钱······

盛夏时节出门骑行,简直就是修行······

以后每天都将翻山越岭、上坡下坡了, 我上坡的时候就想,自己脑子是不是进水了,大热天出来遭罪;下坡的时候,我就热情的唱,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明天估计能到连山,如果骑不动的话,就到连南县,反正现在工作都没了,也不着急~~~
Day 4,阳山——油岭瑶寨,65km

在那遥远的地方~

今天刚出门的时候还是比较顺利的,一路奔驰,风景也还不错。

我原本计划抵达连山的,但是实际上今天一共只跑了65公里,因为······在十一点半之后, 我实在难以忍受了,就躲在了树荫之下,一躲就是两个小时······

然后我尝试骑行, 骑了不到两三公里,顿觉汗如雨下,实在是炎热非常!就行躲到路边树荫,跟瑶族大叔一起休息。

在那遥远的地方~

又躲了一个小时,终于我再次上路,骑了几公里,看到一小卖部,我想也不想,跑进去买水,呆着再也不动了。

到了四点半······   终于差不多不是那么要命了,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这个小卖部。

因为耽误太多时间的缘故,如果赶到连山,肯定还要好久,而且连南的瑶族风情十分吸引我,前一阵子我就来过南岗的千年瑶寨,这次路过连南县,就不再去千年瑶寨了。

路过千年瑶寨山大门

沿途风景变得美丽起来, 有那么点小桂林的感觉了。

继续往前,经过下大坡,又上大坡,抵达油岭瑶寨。

在那遥远的地方~

居然只有一家住宿,还好,可以和老板一起吃饭。不然这里晚上都没得吃的。

油岭瑶寨在连南略有一点名气,当然没有南岗千年瑶寨那么响亮, 但是山寨里面相比南岗的商业化来说,油岭则更加的原始,几乎住宿的百分之百是瑶族。

今晚下榻这家, 看起来不错啊, 整个山寨里面唯一有空调的地方啊!

有一本专门宣传油岭瑶寨的书籍

有人问我, 说啊,你不是永远坚信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吗?你不是从来不进旅游景点的吗? 那你为什么要进景点了呢?     因为·····  这个不要门票啊······

我前几天都是在用美颜自拍, 以此来欺骗自己依旧很白,准备从今天开始要面对现实······

在那遥远的地方~

在这种高温天气下, 我也不知道明天能骑到哪里了····  慢慢来吧, 估计再过个十来天,应该就会好很多吧?
现在就暂时每天高温期间停留个三四个小时吧。
毕竟出门在外的,中暑了也没有人管你啊········

听说油岭瑶寨要走到山顶上去看整个瑶寨的风景,那才是宛若仙境, 我决定明天早上起来上去看看,然后再出发。 看看当地人是否所言非虚!

Day 5,油岭瑶寨——蓝山县,105km
在那遥远的地方~

今天起床比较晚,九点多才起来, 所以放弃了上到山顶拍整个瑶寨的计划。起床后直接出发。

风景还是熟悉的喀斯特的风格, 称之为小桂林也不为过。

今日十二点之前的状态都还算不错。一路速度挺快,也没浪费时间。

在那遥远的地方~

十二点之后,开始走走停停,以躲避烈日的灼烧!

路边有西瓜卖,感觉十分幸福~~    而且才六毛钱一斤······

躲在树下发呆······

在那遥远的地方~

路过丰阳镇,这个镇子很有典故。相传当年南唐后主李煜自知复国无望,便命令统军元帅吴敬元率领一支队伍南下寻找新的出路。只可惜吴敬元行至此地之时,南唐已经灭亡! 无奈,吴敬元的队伍成了无国之军,所以便隐居于此。 繁衍生息千年后,成就了这个乡镇,所以这个镇子上面基本上全部是姓吴的······

而以前丰阳镇是叫凤阳镇, 在明朝时候,为了避嫌,避开太祖朱元璋的老家,所以改名丰阳镇。

过了丰阳镇便开始一路上坡了,为了翻一座山,当地人叫湘粤界山,连续十几公里的上坡,坡顶为分界点,坡南面为广东,北面为湖南。

在那遥远的地方~

我花费九牛二虎之力,骑上界山顶,进入湖南境内。  本以为将一路下坡,一路潇洒。

奈何老天如此不作美,竟然下起了大暴雨!

下了就没停······ 无奈我又顶着大雨骑了二十多公里,抵达蓝山县城!

本来还是比较完美的,最后二十几公里冒雨骑行,让浑身湿透,十分狼狈······

晚餐还是要好好安慰自己啊,不然总觉得太对不起自己了嘛

在那遥远的地方~

明天往桂林方向骑行, 我计划从桂林走三江县,再入黔东南~~
Day 6,蓝山——道县,80km
在那遥远的地方~

今天又没跑多远!本来计划跑远一点的,可是运气欠佳,扎胎了。 我一直不好意思告诉别人,我作为一个有五年骑行经验的骑行者,不会补胎······

这是路上遇到的一个可爱的东西~~

躲雨的时候遇到的,萌哒哒的~~

在那遥远的地方~

山里头的雨是说下就下的,没有任何预兆, 刚才还把你晒成狗,马上就让你秒变落汤鸡!

雨稍微小点我就继续上路, 这种蒙蒙细雨还是很适合骑行的~

哈哈哈···   老牛难住了大卡车和我的去路。

在那遥远的地方~

省道100公里路牌, 骑长途经常经过百公里路牌,甚至经常经过千公里路牌~

路边的庄稼地。

再经过111公里路牌。

在那遥远的地方~

往道县方向, 过了道县继续往西180公里便是桂林市了。我就是在这里扎胎的。

扎了胎之后,步行了几公里到达道县,找捷安特的店来补胎,我自己以前也补胎,但是我自己补的老是继续漏气,所以后来自己就不补胎了,给店里专业的人来补。

补好了,就了个地方住下, 也不想再往前赶路了。开始在道县的县城到处逛逛,未曾想过这个小县城居然如此繁荣。

在那遥远的地方~

而且这里是周敦颐的出生地,周敦颐嘛,就是写出淤泥而不染的那个啦~~

晚上吃个麻辣香锅,  太爽了······

哇嘎嘎·····

在那遥远的地方~

我想明天骑个180公里到达桂林, 但是刚才发现补好的车胎好像又漏气了, 明天再说吧。

今晚喝了些酒水, 先睡觉啦。

原来永州人民喝白酒也会要冰镇啊·······

啊哈哈哈

Day 7,道县——兴安,125km
从道县到达桂林市区是180公里,我本来想着搏一把,一天直接骑到桂林市区的,但是一早起来发现车胎又瘪了。所以一怒之下继续睡觉了······

十二点,起床,修车,吃饭,出发~~

在那遥远的地方~

过了湘桂界,进入广西桂林地界。

赶了30公里的夜路, 从心里问候一下远光狗的祖宗!

抵达兴安县已经是晚上将近九点。

在那遥远的地方~

住宿条件是十分不错滴~~~~

Day 8,兴安——龙脊,130km
今天前期还是很不错的,一路顺风顺水的骑行。

一出兴安县城,就看到招牌“北有长城,南有灵渠” 可能秦始皇开挖的灵渠就在这里吧?

在那遥远的地方~

路上遇到骑友, 北京大叔。从瑞金出发往延安跑,重走红军长征线路。

路过加油站, 厕所门口自拍一下子~~

看到去往龙脊梯田的路牌。

路碑  666······

不知道我能否在后面几天顺利到达怀化那边了······

晚上九点抵达龙脊!

在那遥远的地方~

这个小镇的夜景还是十分漂亮的哇~~~

晚上住的当地客栈很有风格~

这个是龙脊梯田景区的大门口,明天再决定要不要进去看看

在那遥远的地方~

然后, 今天走夜路, 为了躲避对面的 大货车, 我一头栽进了排水渠。十分痛苦。

明天要检查一下自己,检查一下单车有没有问题。

认真告诫所有骑行者, 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不要赶夜路, 太危险了。

我准备从明天开始放慢速度,  再不走夜路!!!!  我的生命十分宝贵, 我不想以此来开玩笑!
day 9,龙脊——龙胜,10km
今天一直在梯田风景区游览, 所以直到游览完毕才骑车往前10公里抵达县城去住宿。

几乎没有骑行, 嘻嘻嘻······

因为昨天伤了, 加上想去这个龙脊梯田看看风景如何。

给大家贴一下照片, 今天就这样了哈

今天喝了不少酒水    桂北地带的烧烤确实不错哈,   吃了不少

早点休息  明天去往三江地区了哈
day 10,龙胜——程阳八寨,80km
在那遥远的地方~

今天终于进入三江侗族自治县境内了,可以开开心的观赏侗族风情了

进入三江县境内。

三江侗乡鸟巢

三江侗族鼓楼

三江风雨桥!

风雨桥是侗族的特色,有着数百年的传统,美观而且文艺

从三江县城去往程阳八寨的路上, 无数的地方塌方, 不知道为何了····

抵达程阳八寨

然后  成功的逃票, 网络攻略介绍,此地逃票极其容易

晚上还是要吃的好一点,   我一贯秉持的原则!

在那遥远的地方~

今天接到我以前工作时候领导的电话,感慨万千,思绪不已,谢谢你还记得我!

我一个人骑车旅行, 真的 我自己也说不上对还是错, 因为你得到了一些, 但是必将失去一些,我并不是抛弃一切去旅行,  我以后也想成家立业,也想娶妻生子, 但是现在看来    难度很大啊·········
Day 11,程阳八寨,0km

侗族的重阳酒很出名,因为价格便宜,昨晚开心的把自己给放倒了。

早上起来发现头疼, 就坐在这阳台上看着程阳桥,发呆发了一天。

在那遥远的地方~

明天必须上路了, 不能老这么休闲了,要把当年在滇藏线上的干劲拿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