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带你去看最美的草原 (记 父子二人骑行 锡林浩特→阿尔山→呼伦贝尔)

暑假,带着孩子体验一下长途骑行,顺道减减膘。

想好了么?
  想好了。
  会很艰苦,并且有很多困难是意料之外的,知道么?
  知道。
  回来后屁股可能会贴满了创可贴,有这心理准备么?
  有。
  那还有可能会瘦成闪电,回来后同桌都也许都不认识你了!
  他不假思索的笑了。
  那就定了。

带你去看最美的草原    (记 父子二人骑行 锡林浩特→阿尔山→呼伦贝尔)

先挑几张能入眼的照片放在前面镇楼

去往红花尔基的路上

前面就是七仙女湖

S203 转向 S202 处

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的黄昏

兴安盟树木沟服务区露营

说一下这次出行的理论支撑:

1.”人活着得有意义,有意义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每个人对这句话都有着自己的理解。最早这句话是在许三多的嘴里听到的,觉得也没什么特殊的,听起来比较顺耳,比较励志而已。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和工作的经历让我对这句话的理解也开始变得深刻了。我会为在一个地方长久的工作,或者说是无休止的重复昨天的事感到厌烦,偶尔还进入到濒临抑郁的状态,感觉周围的事物都没有了新鲜感,也就没有了挑战性,不知道活着的意义究竟在哪儿,茫然了。但每当你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得到周围的人认可的时候,心情会重新变得美丽,远离那个思想的黑洞。

2.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让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到处都充斥着各种各样的信息,其量之大,难以言表,内容之杂,难辨良莠。我不想我的孩子在青春期发动之前就和我有了代沟,也不想他一个假期就成为王者荣耀的高手,我想让他懂得什么是坚持。

3、我俩都胖。

自己出去骑行的时候比较随便,带着孩子出行还是用心准备了一些物品:1、骑行服 一套/人  2、皮肤衣  两件/人 3、运动长裤  两条/人  4、袜子 三双/人 5、内裤 三条/人  6、溯溪鞋1双/人 + 凉鞋一双/人 7、骑行头盔 各一  8、骑行眼镜 两副/人 9 、骑行手套各一(半指)10、骑行雨披各一  11、3升骑行水袋各一  12、魔术头巾 4条/人 13、25升骑行背包一个  14、大号驮包一个  15、内胎20×1.95 三条  26×1.75 三条 16、多功能修车工具一套  17、补胎套装  18、弹力捆绳一条+捆扎带若干 19、U型锁一把 20、骑行前后灯各一  21、帐篷一顶+防潮垫+两条睡袋+LED吊灯 22、可外放音箱+防水MP3耳机  23、骑行笔记本 各一  24、改装后美利达挑战者320+大行SP8  25、护身符

装备一般,还算实用。告知我儿注意事项:重要补水,次要防晒,关键位置,远离压迫,安全第一。

说些闲话,聊聊内蒙古的地名,内蒙古自治区有9个地级市和三个盟,地级市不用讲,盟的意思也就是相当于地级市,政府机关也被称作行政公署。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之前的盟很多都被撤销,换成地级市,如1983 撤昭乌达盟设赤峰市,1999年撤哲里木盟设通辽市,2001年撤伊克昭盟设鄂尔多斯市。现存的盟只有三个,自东向西为兴安盟(盟委行署在乌兰浩特)、锡林郭勒盟(盟委行署在锡林浩特市)、阿拉善盟(盟委行署在巴彦浩特),盟下面是旗(级别相当于县),旗下面是镇、镇下面是苏木(相当于乡),苏木下面是拉嘎、嘎查(相当于村、屯子)。还听当地的朋友讲,蒙古族的地名之前不以东西南北命名,而是被左右前后取代,左~东、右~西、前~南、后~北。例如苏尼特左旗、苏尼特右旗、乌拉特前、中、后 旗,土默特左、右旗,新巴尔虎左、右旗等等。

因为现在的行者软件很强大,所以之前准备的路书就不发了,下图是实际行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