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上帝之眼见证 : 雀儿山全程攀登纪实 ( 超燃的攀登视频已经更新)

雀儿山攀登视频(精剪版)—在线播放—优酷网,

视频高清在线观看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 ... j.8428770.3416059.1

人生,就是一种简单的轨迹,读书、谈恋爱、工作、成家立业等等平淡的重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回首一看,5年10年光阴不知不觉又流走了。我们每人,其实在隔一个时间点,都需要反生活的一个兴奋点,通过这个兴奋点,把简单的生活轨迹串联起来。只有这样,生活才过得立体,人生才活得更精彩。

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反生活兴奋点,有人喜欢享受奢华的腐败游,有人喜欢赌博,有人喜欢酒吧买醉,也有人喜欢各种极限探险运动。无论什么方式,都会给你的人生留下一段精彩的故事。我却爱上了另一种对身体和精神极度自我催残到极限的方式——高海拔登山

实际上,登山仅仅是一种生活方式而已,跟其他娱乐没有什么区别,个人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经济,时间等实际情况来选择参加,高兴就好,何必在乎形式呢!如果没有登山,也会有别的东西填充我的生活。但是我必须承认登山,绝对是一次出彩的人生体验。[/s ...

在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对自己的体能和意志做出一个极限的挑战,最终明白自己的身体极限是在一个什么位置。去感受、追寻、应和山野和雪峰的节律。这是我愿意享受的能够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最佳方式。

2017年7月22日7:00登顶"中国最美雪山"雀儿山,回来1个多月了,挺懒的,写攀登日记总是一拖再拖,再加上心情使然,也就拉下。不过想想,总还是要写一些东西来记录和纪念比较好。当老到只能坐着摇椅在院子中晒太阳时,可以把那些故事讲给孙子听,还可以用那些往事感动下干枯的心脏,对自己说:我也年青过,也曾经疯狂过。

我玩户外也好几年了,也是个摄影发烧友,徒步、冲浪、登雪山等等也玩过,这么多年一直默默关注8264,很感谢8264这个平台,让我在这里认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山友。这次登雀儿山让我感触良多,故第一次认真在这里发详细的雀儿山登山日记。海量图片+详细攻略,争取尽快更新。

这次我们登山小组共七人:北京的小马达、阿明,广州的志伟、安森、北京的天仇,湛江的树荣、海口的守望者,这次攀登日记的图片来自登山小组的队员及川藏高山向导协作队拍摄

摄影器材:单反、手机、无人机、GoPro

雀儿山藏名“措拉”,意为大鸟羽翼。雀儿山突兀于青藏高原东南缘,位于川西高原甘孜州横断山脉的北部,呈西北、东南走向。雀儿山主峰海拔6168米,坐落在雀儿山南段,德格县境内。该山山势挺拔,壁立于周围数十座5500米的群峰之上。故有“爬上雀儿山,鞭子打着天”之说。

雀儿山多古冰川地貌,主峰山体高大,地形复杂,冰川发育完整,冰裂密布,一眼难以全观,是一座真正意义上的雪山。由花岗岩侵入体构成。经流水、冰川等作用后,石峰嶙峋,山脊呈锯齿状。有大小冰川30余条,分布面积达80平方公里

2017-07-22 121705.jpg

雀儿山海拔足够高、冰裂缝足够多、冰川行走足够长、冰坡雪坡足够陡峭足够长。雀儿山在山友中享有“最美雪山”的称号。雀儿山已经成为国内山友6000米级山峰的首选。